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4月22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4-22 09:03:39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第四套人民币是1987年4月至1997年4月发行的一套货币。为了适应改革开放后急剧增长的货币流通需求,首次开启了50元、100元两种大面额钞票时代。当时大部分市民的收入还并不高,市民们前往银行存钱,也多是几十元一笔地存入。如今,第四套人民币已经在市场上流通超过30年。去年5月1日,这套人民币部分券别退出流通,本月30日将结束集中兑换。再见,第四套人民币!

  

2019年04月22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上个交易日期货简要回顾

  上周商品期货成交额大幅减少,期货市场成交活跃度下降。资金流出金属和能化板块,商品期货资金总计流出约21.78亿元。股指期货上涨,成交活跃度提升。从盘面上看,有色品种涨跌互现;黑色系双焦偏强,涨幅逾1%;能化品种PTA收跌2.02%,燃料油、沥青涨幅近2%;农产品板块苹果增仓上行。股指市场资金流入约82.08亿元,振荡偏强运行。

  上周五日盘收盘情况,期货市场绝大多数上涨。涨幅较大的是强麦,涨超4%,其次是沥青、鸡蛋,涨幅超1.5%,然后是玻璃、沪深300、苹果、上证50、焦煤、焦炭,涨幅超1%;跌幅较大的是PTA,跌近2%,其次是沪镍、锰硅,跌幅超1%,然后是乙烯,跌幅近1%。

  上周五,期货市场资金大多数流出。流入较大的是沪深300,流入25.58亿;上证50,流入12.43亿;中证500,流入2.4亿;苹果期货,流入2.06亿;螺纹钢期货,流入1.25亿;流出较大的是焦炭期货,流出3.85亿,甲醇期货,流出3亿;焦煤期货,流出1.94亿;沪铜期货,流出1.85亿;豆粕期货,流出9555万。

  上周五,商品多数减仓。增仓幅度居前的是上证50,增幅11.5%;沪深300,增幅7.91%;淀粉,增幅6.91%;苹果,增幅6.83%;鸡蛋,增幅6.51%;减仓幅度居前的是焦煤,减幅14.32%;甲醇,减幅10.11%;焦炭,减幅8.32%;豆一,减幅4.13%;沥青,减幅3.28%。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和今日前瞻

  1、【重污染天气预警 河南多市水泥企业停产】19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的紧急通知 》。文件要求安阳、鹤壁、新乡、濮阳4市于4月21日0时至25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同时,4市所有钢铁企业的烧结(球团)工序停产;所有涉及水泥、陶瓷行业的涉气企业停产,玻璃行业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实施限产。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原则上不允许重型柴油货车进出厂区(保证安全生产运行、运输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产品的国五及以上车辆除外),并需保留企业车辆出入口视频监控记录三个月以上。

  2、【首个中国铜需求量景气指数发布】4月20日,首个中国铜需求量景气指数(CCDI,China Copper Demand Index)发布。国际铜业协会称,该指数能反映当前社会及主要终端行业铜需求态势和景气状况,并成也反映铜下游需求变化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它的核心指标由铜的表观消费量、铜产量以及进出口量进行计算,并加以季节性调整,最后得出相应的月度环比率。

  3、【铜行业预计降税11.6亿,减税利益主要流向上下游】业内人士称,对铜冶炼加工行业而言,加工费是主要增值部分。这预计将为铜行业带来11.6亿元的降税规模。其中铜冶炼环节测算每年降税规模为6.2亿元,占行业净利润3.5%。加工环节中的铜杆和铜管部分降税规模达5.4亿元,占行业净利润4.2%。降税对铜矿采选部分的净利润影响偏低,约占2.1%。

  4、中国期货业协会:推进期货市场供给侧改革 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方星海副主席在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上的讲话。

  5、【中国农业未来十年展望:玉米供求趋紧 进口增大】2019年中国农业展望大会昨日召开,大会发布了《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报告对中国未来10年农产品生产、消费、贸易、价格走势进行了展望。根据分析,预计2019年,全国玉米种植面积和产量还会下降,同时,饲料和深加工消费保持增长态势,库存将继续减少,进口数量将增加。2018年的进口量是352万吨,预测2019年的进口量可能在360万吨左右。2020年可能会达到400万吨。

  6、【上期所副总经理:原油期货推动国内期货市场国际化进程】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陆丰提到,原油上市为国内期货市场提供了一个走出去的机会,为国内期货市场进一步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案例和借鉴经验。目前国内已经有35家期货公司和52家境外机构建立了78组业务项目,原油期货的90多个投资者在持仓等方面都占了很大比例。在衍生品方面,上期所也积极推进原油ETF在上交所、深交所的相关业务,这对未来更多ETF品种上市也将提供借鉴。

  7、【上期所目前在积极推动20号胶的上市,预计今年应该能搞定】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陆丰:目前在积极推动20号胶的上市,积极做上市前的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应该能搞定。同时还有一些已经上市的品种,包括有色金属,贵金属,黑色金属,以及能化产品目前正在积极做国际化方案和论证。

  8、【郑商所:“保险+期货” 支持资金已达5000万 未来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保险+期货”试点工作,相关工作将从五个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包括:扩大试点范围;强化市场化机制,降低运作成本;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引入更多的政府配套资金等。三年间,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支持资金从425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目前试点赔付率超过70%,平均保险费率则从之前的超过5%降低到3%左右。

  9、【中金所郑凌云:服务长期资金入市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金所党委办公室主任郑凌云表示,长期资金入市问题现在成了金融市场的一个国家战略。股指期货上市到现在大概九年多时间,金融期货市场发展的这么一个历程,发现确实在服务机构,服务长期资金入市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去走,包括中金所自己做了很多的努力。

  10、【郑商所:场外场内融合 通过鲜果品种上市更好的扶贫】郑商所期货衍生品部副总监张超表示,实际上这两个品种(苹果期货和红枣期货)都是在证监会的支持下上市的扶贫品种。鲜果品种在国内的交易所第一次实现上市。要通过场外衍生品一些创新的工具和手段,包括质押式的回购等等这样一些工具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的问题。

  11、【世界三大铁矿石巨头下调产量 业内看好2019年铁矿石价格】随着世界三大铁矿石巨头接连受矿难、火灾和Veronica热带气旋等意外事件影响,淡水河谷、力拓和必和必拓相继发布下调铁矿石产量的消息。对此,有业内人士推测,在世界三大铁矿石巨头下调铁矿石产量预期的情况下,看好2019年全年铁矿石的价格。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报告称未来10年我国农产品价格总体趋涨、  2019中国农业展望大会4月20日至21日在京举办,...

04月22日 08:57

  多家钢铁上市公司近日陆续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的业绩预告,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均呈下滑态势,其中...

04月22日 08:34

4月19日,2019(第三届)中国钢铁产业期货大会在南京召开。相关嘉宾表示,对于我国钢铁行业来说,尽...

04月22日 08:19

对于非产业链相关投资者而言,铁合金期货相对陌生。但实际上,铁合金是炼钢必备的辅料,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04月22日 08:19

文丨子木来源/子木聊房正文共2876字,预计阅读时间8.6分钟中心区VS郊区关于购房价值学,市场一直...

04月21日 21:42

严兰兰 | 南华期货分析师南华期货分析师,专注白糖及相关品种研究,具备成熟的分析框架,对国际及国内糖...

04月21日 21:42

来源/汇商琅琊榜进入期货市场24年,担任过多家期货公司研究所所长,曾以短线交易驰骋市场,后改为短线+...

04月21日 21:42

  期货行业又传喜讯!4月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

04月21日 19:32

  期货市场再迎多重利好。  4月21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

04月21日 19:32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近两年,我国期货市场品种上市速度明显加快。但与实体经济巨大的保值需求相比...

04月21日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