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受OPEC减产和美国制裁措施支撑 油价连续三周上涨

2019-03-22 19:31:09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油价周五(3月22日)在2019年高点下方不远处徘徊,周线实现连续三周上涨,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措施所支撑。分析师称,围绕经济放缓可能很快冲击燃料消费的担忧,阻止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

  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较上日结算价上涨0.04美元,报每桶67.90美元;上日触及四个月高点68.6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较上日结算价下跌0.02美元,报每桶59.96美元。上日美国原油也触及年内高点60.39美元。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全国库存量意外地下降了959万桶。OPEC及其盟国本周早些时候重申,有意延续减产,直至至少6月份,届时他们将开会讨论是否将延长减产协议避免全球供过于求。

  原油价格在本周触及年内新高后继续保持涨势。在美国页岩产量激增的情况下,OPEC及其盟国继续致力于使市场保持平衡。虽然委内瑞拉和伊朗的产量下降也压缩了供应,但中美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让投资者保持警惕。

  Kiwoom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Ahn Yea Ha表示,“美国原油库存的大幅减少表明需求是健康的,这是本周油价保持上涨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OPEC继续限制生产,目前价格预计美油将维持在每桶60美元附近。”

  能源顾问机构Trifecta主管Sukrit Vijayakar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仍是个问题。”

  亚洲、欧洲及北美各地经济成长已经放缓,可能打击燃油消费。不过油价今年受到OPEC及俄罗斯等盟友减产的支撑。

  投行RBC Capital Markets表示,油价“仍低于一些OPEC国家的财政盈亏平衡水准”,意味着许多产油国有意进一步支撑市场。

  “我们认为OPEC于6月在维也纳召开下次会议时,可能会把减产协议延至2019年全年,”RBC称。

  RBC称,俄罗斯在削减供应方面只是一个不情愿的伙伴,但“最终将选择维护这一安排,在占全球石油产量约45%的21个产油国中,维持其领导作用”。

  除了OPEC和俄罗斯的自愿减产政策外,美国制裁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也提振油价。

  伊朗3月原油出口平均只略超过100万桶/日,低于2月的130万桶/日,2018年高点则为4月的至少250万桶/日。

  “伊朗11月以来原油平均出口100万桶/日,看来可能要进一步下滑,”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周五表示。

  其补充称,“自那时以来,八个豁免国家当中只有四个购买伊朗原油,其他四个国家的豁免数量可能减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五(3月22日),国际原油价格徘徊在2019年高点下方不远处,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

03月22日 19:29

在此前国务院公布的2019年放假安排中,原本只安排今年5月1日放假1天(2019年5月1日逢周三不调...

03月22日 16:18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参半,纤维板、PVC、菜粕期货涨幅居前,沪镍、燃油、领跌期市,值得一提的...

03月22日 15:16

22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跌多涨少,沪镍期货领跌,螺纹、橡胶、白糖及豆油期货跌幅靠前,对于螺纹钢期货...

03月22日 13:16

3月16日,由中电投先融期货主办的玉米期权培训在杭州举办,圆桌论坛就2019年农产品的机会进行了讨论...

03月22日 11:16

  19日,工信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加快完善甲醇...

03月22日 11:13

  近期投资者乐观情绪有所消退,加上下游消费复苏推迟,沪铜主力合约回调后呈现振荡走势。增值税降税将于...

03月22日 10:36

月初两会期间,4月份制造业降税的消息传出,基差套利商正套逻辑明显。乙二醇市场上买现货卖空期货的操作较...

03月22日 10:04

近期国内PTA市场迎来大幅走跌,虽然原油市场重心上涨,但PX新增产能即将释放对市场形成利空,期货合约...

03月22日 10:03

  菜油与豆油、棕油价差将长期拉大 豆油油厂开机率下滑 仍存降库空间   最新数据显示,201...

03月22日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