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国际油价徘徊在逾四个月高位下方 但多头需警惕美国正在成就一项新伟业

2019-03-22 19:29: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五(3月22日),国际原油价格徘徊在2019年高点下方不远处,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措施所支撑。但分析师称,围绕经济放缓可能很快冲击燃料消费的担忧,阻止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

  NYMEX原油期货微跌0.02%至59.97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微升0.04%至67.89美元/桶。两市上日均触及去年11月中旬以来高点,分别至68.69美元和60.39美元。

  



  亚洲,欧洲和北美的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削弱燃料消耗。能源咨询公司Trifecta主管Sukrit Vijayakar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仍然是一个问题。”

  尽管如此,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成员国减产,也支撑了今年的石油价格。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石油价格仍低于许多OPEC国家维持财政盈亏平衡所需要的水平,这意味着许多产油国仍有兴趣进一步限产托市。该行称:“我们认为,OPEC可能在下一次维也纳会议上,决定延长减产协议的时效。”

  加拿大皇家银行还指出,俄罗斯是唯一一个对延长减产有抵触情绪的OPEC合作伙伴,但最终该国也会服从大局,并且维持在所有参与减产国家中的领导地位。所有参与减产的国家,其石油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45%。

  除了自愿减产的国家以外,美国对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也推动了油价上涨。

  3月份伊朗原油出货量平均仅为100万桶/日,低于2月份的130万桶/日。去年4月份,该国原油出货量达到逾250万桶/日的峰值。

  投行Jefferies周五表示:“自去年11月份以来,伊朗原油平均出货量就一直在下降,并且有可能继续下降。在八个得到美国豁免的国家中,有四个国家的豁免权可能在今年五月份终止。”

  而面临内部政经危机和美国制裁的委内瑞拉,其石油产量也在减少,目前也仅有约100万桶/日。本世纪初,该国石油产量高达逾300万桶/日。

  自2018年初以来,美国原油产量超过20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210万桶/日,使得美国超越俄罗斯和沙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从而抵消了制裁和减产带来的积极因素。

  美国增产也推动了该国出口。过去一年,美国原油出口规模跃升近100%,达到逾300万桶/日。而据国际能源署(IEA)估计,到2021年美国将成为原油净出口国。

  布伦特原油支撑阻力参考

  OANDA(安达)最新挂单图表显示,目前多空持仓比例大约是--多头:59.8%,空头:40.2%。后市倾向上行。上方68.75/80和68.70/75附近存在较多卖出挂单,下方66.00/05和65.00/05近存在较多买入挂单。

  OANDA(安达)最新持仓图表显示,未平仓浮亏空单进场点位集中在66.50/55附近;未平仓浮盈多单进场点集中在68.40/45附近,未平仓浮亏多单进场点位集中在67.70/75附近。这些价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和参考。(如图,点击可放大)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在此前国务院公布的2019年放假安排中,原本只安排今年5月1日放假1天(2019年5月1日逢周三不调...

03月22日 16:18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参半,纤维板、PVC、菜粕期货涨幅居前,沪镍、燃油、领跌期市,值得一提的...

03月22日 15:16

22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跌多涨少,沪镍期货领跌,螺纹、橡胶、白糖及豆油期货跌幅靠前,对于螺纹钢期货...

03月22日 13:16

3月16日,由中电投先融期货主办的玉米期权培训在杭州举办,圆桌论坛就2019年农产品的机会进行了讨论...

03月22日 11:16

  19日,工信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加快完善甲醇...

03月22日 11:13

  近期投资者乐观情绪有所消退,加上下游消费复苏推迟,沪铜主力合约回调后呈现振荡走势。增值税降税将于...

03月22日 10:36

月初两会期间,4月份制造业降税的消息传出,基差套利商正套逻辑明显。乙二醇市场上买现货卖空期货的操作较...

03月22日 10:04

近期国内PTA市场迎来大幅走跌,虽然原油市场重心上涨,但PX新增产能即将释放对市场形成利空,期货合约...

03月22日 10:03

  菜油与豆油、棕油价差将长期拉大 豆油油厂开机率下滑 仍存降库空间   最新数据显示,201...

03月22日 10:03

  国际市场基本面预期转好   自去年8月触底反弹以来,ICE原糖维持区间振荡,上下波动主要受印度...

03月22日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