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别只盯着黄金、钯金了!顶级机构提醒:这个金属年内还能再涨12%

2019-03-21 21:24:07 来源:WEEX 作者:佚名

  在过去几个月中,很难在贵金属C位争夺战中看到白银的身影,但这一状况有望被改变。

  全球领先的独立经济研究公司凯投宏观对银价持乐观态度,凯投宏观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银价或上涨至17.50美元/盎司,较当前价格涨幅约为12%。

  凯投宏观认为,由于市场避险需求上升、基本面的改善将推升白银成为2019年表现最好商品之一。

  基于股票市场会持续走弱的预期,凯投宏观分析认为,更多的资金将从股票市场和基本工业金属逃离而涌入避险资产,黄金和白银都会因此受益。

  在供应端,当前白银银矿生产并不稳定。数据显示,在2018年全球十几家最大的银矿的产量下降了约9%。

  虽然对未来银价看涨,但凯投宏观也提示了未来行情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点。银价在未来仍会面临较大的波动,而经济增长乏力对上涨中的银价形成压制。

  具体来看,工业用银的需求将会受到经济放缓的拖累。但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汽车除雾、信息娱乐等领域需求的增长将会弥补工业用银造成的需求缺口。

  作为贵金属消费大国,印度金银消费量对市场行情具有重要指导性。Metals Focus Ltd分析师Chirag Sheth在接受彭博访问时表示,经济增长、收入增加以及相对低廉的价格让印度市场对白银需求大增。

  除此之外,印度现金救济计划的推行也刺激了印度穷人对白银的需求,Sheth预计2019年印度白银需求有望涨至6590吨,或创下2015年以来新高。

  根据印度贸易部先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黄金进口出现下滑,而白银进口量逆势激增36%至6958吨。

  在贵金属领域,金强银弱的局面常常出现,当前金银比率仍处90年代以来的高位。

    (1998年以来金银比率走势日线图)

  同样受益于市场避险需求的上升,工行标准银行认为当前黄金熊市已结束。工行标准银行高级经理Marcus Garvey认为,短期内金价有下行风险,金价或下探测试1275美元的支撑位,但不会重新进入2018年下半年的熊市。

  工行标准银行指出从长期来看,黄金投资的前景正越来越好。 Garvey指出,在短期实际利率不断下行,让持有黄金作为非收益资产机会成本也随之下降,市场对持有黄金的兴趣逐渐上升。在去年四季度时,黄金作为防御性投资组合价值就已经逐步显现,当发达市场的股票表现低迷时,金价如同投资者期望的一样稳健上升,从四季度金价走势来看,长期投资者逢低买入黄金也表明金价下行空间有限。

  除了对银价走势的预判,凯投宏观资深经济分析师Michael Pearce还提到本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相关决定还是太乐观,随着经济增长趋缓,美联储下次行动或采取降息。

  在外汇市场上,多机构认为英国央行料按兵不动,美银美林对英镑持偏强观点;据法国兴业银行观察,受脱欧事件不确定性影响,当前市场英镑看跌期权需求增加。

  此外凯投宏观预计未来澳洲就业形势会迅速恶化,澳联储将采取降息政策应对危机。

  英国央行料按兵不动

  北欧联合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该机构预计此次会议对市场的影响不大,因为当前市场的关注点更多的英国脱欧事件的进展上。此外北欧联合银行还特别强调了以下两点:

  1)尽管Carney淡化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但该不确定性仍未被完全消除;

  2)当前英国劳动力市场出现收紧现象,工人薪资水平创下十年来新高。

  道明证券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该机构认为此次利率会议不会公布重大的政策调整,相关数据也证实了英国央行对2月前景预期,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让央行的政策更为谨慎。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英国央行将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以及温和偏紧的利率预期。由于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正在加剧,偏紧的利率预期是在对英国脱欧后做出的判断。西太平洋银行还指出,当前英国国内经济活动相对稳定,由于脱欧谈判没有任何明显的进展,议会将寻求脱欧延期,而这些不确定性会对投资者对英国的投资计划产生负面影响。

  美银美林分析指出,英国央行在本周利率会议上会维持政策不变。此前,该机构认为,英国央行或在今年11月进行一次加息,但现在认为加息很可能被推迟,当前英国央行和英国的政府的政策制定和调整受到脱欧事件的影响较大。在对脱欧走势上,美银美林认为软脱欧的可能性较大,对英镑持偏强的观点。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虽然在过去几周内英镑一直在上涨,但随着新一轮有意义投票的临近,市场的紧张情绪也在加重,英镑看跌期权需求正在增加。该机构表示,当前市场预测,对英国来说,寻求短期延期和协议脱欧仍是最可能的选项,其次是二次公投和放弃脱欧,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较小。

  澳联储政策前瞻

  凯投宏观分析指出,2月澳洲失业率创下8年来新低,但预计很快劳动市场就会出现恶化,失业率的上升或让澳联储采取降息政策以刺激经济。

  【相关报道】

  顶尖对冲基金:买黄金、卖股票是“本世纪最佳交易”

  重回1300美元 黄金是否迎来中长线布局良机

  沪金:避险情绪加重 短期有望振荡上行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东方财富网21日讯,夜盘商品开盘,螺纹钢跌1%,焦炭跌0.38%,原油涨0.74%,沪银涨0.5...

03月21日 21:24

  作者:恒大研究院任泽平罗志恒贺晨  事件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

03月21日 19:41

  股指:建议多单持有IF1904合约  今日早盘三组期指高开后在区间内震荡,指数间分化显著,IC加...

03月21日 17:16

互联网券商出海速度在加快,仅10个工作日内两家互联网券商均齐齐赴美上市。继3月8日富途证券正式登录纳...

03月21日 16:33

  在诞生仅15个月后,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比特币期货面临夭折。  比特币期货合约退市,...

03月21日 15:40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上扬,纤维板、燃油、PTA期货及沪银期货涨幅居前,其中燃油期货涨超2%,分析...

03月21日 15:39

21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多数上扬,燃油期货领涨,涨幅逾2%,另外,隔夜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金银期货走强...

03月21日 13:12

  随着2月OPEC原油产量下滑56万桶/日至3050万桶/日,国际油价开始逐步反弹。WTI原油价格...

03月21日 10:45

21日国内期市开盘,铁矿石、PTA涨逾1%,截至发稿,燃油、线材、螺纹钢、热卷、塑料、沪锌等品种均上...

03月21日 09:48

  2月底以来,玉米期货迎来一波反弹。截至3月20日,玉米主力1905合约较2月低点1780元/吨累...

03月21日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