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3月12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3-12 09:08:06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2018年美国原油需求增速为全球最高水平,为美国在最近20年来首次引领世界原油需求,全球石油需求到2024年将平均每年增长120万桶/日,届时美国将占全球原油产能的70%,原油出口将超过俄罗斯及沙特。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2018年美国原油需求增速为全球最高水平,为美国在最近20年来首次引领世界原油需求,全球石油需求到2024年将平均每年增长120万桶/日,届时美国将占全球原油产能的70%,原油出口将超过俄罗斯及沙特。沙特方面据悉将延长减产至4月,减产量或大于此前协议的规模。据外媒,沙特4月原油产出将“远低于”1000万桶/日,原油出口将低于700万桶/日;另外,沙特阿美4月原油产出配额较客户所要求的规模低63.5万桶/日。

  

2019年03月12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上个交易日收盘简要回顾与前瞻提示

  昨日期货市场多数下跌。涨幅比较大的是铁矿石,涨幅近2%,其次是沪铅、淀粉,涨幅近1.5%,然后是玉米、沪镍、鸡蛋,涨幅超1%;跌幅比较大的是苹果,跌幅超2.5%,其次是锰硅、白银,跌幅超1%,然后是丙烯、乙烯、苹果,跌幅近1%。

  昨日期货市场资金流入流出各半。流入较大的是铁矿石,3.42亿、原油,1.94亿、螺纹钢,1.68亿、橡胶,1.06亿、豆粕,7691万;流出较大的是中证500,8.49亿、上证50,3.4亿、焦煤,2.51亿、沪深300,2.46亿、焦炭,1.47亿。

  昨日商品大多数减仓。增仓幅度居前的是原油,7.03%、玻璃,4.31%、PVC,4.03%、十年国债,3.15%、玉米,3.11%;减仓幅度居前的是焦煤,9.89%、硅铁,8.44%、淀粉,5.56 %、上证50,4.41%、中证500,3.5%。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下跌,因巴拿马型船运寻求走软。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一跌4点或0.6%,报645点。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跌28点,或3.1%,报866点。日均获利减少224美元,报6971美元;超灵便型干散货船指数持平,报790点。海岬型船运价指增加15点,或6.4%,报250点,结束连跌8日的局面,日均获利增加89美元,报4325美元。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

  国内:

  1、【中钢协:2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6.1万吨】中钢协数据显示,2月下旬钢协会员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96.1万吨,比上一旬增加1.37万吨,旬环比增长0.7%。钢协统计2月全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252.56万吨,比1月增长4.38%。截至2月下旬末,重点钢企钢材库存量为1427.6万吨,比上一旬末减42.6万吨,环比降幅为2.9%。

  2、【李小加: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推出越快越好】3月11日早间,港交所宣布已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并因应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对于何时才能正式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李小加在上午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还需要考虑两个因素,首先要得到监管的审批;审批完成以后,也要看市场的情况和各方面其他的情况予以综合考虑。不过,他也透露,从整体的发展来看,希望越快越好。

  3、【储备棉公检启动 轮出或在眼前】据卓创资讯近日调研,近期山东国储棉承储库陆续接到储备棉公检任务,本次公检量为全部的剩余库存,多数承储库剩余量在2万左右,今年全部参加公检并计划全部出清,地产棉为主。据悉山东大约20家承储库,国储棉数量在40余万吨,但具体轮出文件储备库尚未接到通知。具体轮出文件尚未公布,卓创资讯预估时间或在5月份启动,留出2个月的公检时间。考虑到目前全国储备棉库存仅为276万吨,今年轮出后库存将进一步下降,低于安全警戒线库存。

  4、【生态环境部部长:坚决制止“经济下行压力大就放松环保”做法】3月11日下午,在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有媒体提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国内有言论认为环境监管力度有所放宽”的问题,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回应称,首先,上述声音背后的情况确实在一些地方是存在的,是发生过的。对这种现象,生态环境部都是坚决反对的,发现也是坚决制止,严肃查处。对于“一刀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含糊。

  5、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下滑至49.2,连续三个月位于枯荣线下方。大型制造业企业加速扩张,但中小制造业萎缩加剧。中国2月官方非制造业PMI回落至54.3,低于预期。新订单指数回落,但从业人员指数微升,预期指数进一步上升。

  国外:

  6、IEA:美国页岩油革命的第二轮正在到来。到2024年,预计美国将占全球原油产能的70%,将超过俄罗斯及沙特。预计到2024年世界原油需求将达到1.064亿桶/日。全球原油需求到2024年平均年增长120万桶/日。预计到2024年美国原油出口预计到2024年欧佩克原油产能下跌40万桶/日,因受制裁影响。预计美国将到2021年成为净原油出口国。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乘着A股飘红的东风,近期周期股也迎来大涨行情。不过与前期股价受商品价格上涨刺激不同,近期国内期货...

03月12日 08:44

  上周PTA上冲至年内新高6848元/吨,之后在宏观面开始转弱、商品共振式下行的作用下,回吐周内涨...

03月12日 08:34

  “金三银四”可能成色不足。地产新开工不理想,短期库存下降受益于供给收缩而不是需求释放以及需求大规...

03月12日 08:29

  考虑到产胶国削减出口利多有限,同时低产期在4月会逐渐结束,供给端偏紧预期将消失,叠加增值税调降对...

03月12日 08:29

  3月11日国内铁矿石期货遭遇重创。分析人士表示,国内钢厂因环保限产升级开工率下行,导致对铁矿石需...

03月12日 08:17

  铁矿石下跌并非偶然  昨日铁矿石期货价格弱势下行,上午跟随螺纹钢期价,可认为增值税税率大降是个重...

03月12日 08:16

  3月11日,各黑色系品种现货普遍下跌。国内黑色系商品期货全线下跌,其中原料方面大幅深跌,成品材方...

03月12日 08:16

日讯,美东时间周一,欧股主要股指多数收涨。美股终结五连跌,纳指劲升逾2%。科技股集体上扬,苹果涨超3...

03月12日 08:15

  东方财富网11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2%,好于市场预期,...

03月11日 20:59

  白银ETF(SIVR)自2月20日以来下跌约6%。下行压力源于黄金价格走低、风险资产波动率减少、...

03月11日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