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四季如“醇” 甲醇给我们留了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

2019-02-05 09:43:01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于芃森

  “醇”意盎然

  春天花会开,甲醇会跌下来。春天的甲醇,就像刷了“绿漆”的石头,总是那么硬邦邦地往下走,或大或小,或多或少。有人说,春天的甲醇,是空头的,空气中都弥漫着绿色的芬芳。

  传统下游需求最弱,一年供需最差,上下游都大面积的检修,这就是春天的甲醇,下跌得“十分优雅”,反弹得“不失灵动”,低调地孕育着全年的行情!当然,在盘面上,总是带着那么一抹新绿,可谓“醇”意盎然!

  醇醇欲动

  阳光沙滩比基尼,甲醇带你去配齐。夏天的甲醇就四个字:“我要休息。”

  无论天气多么火热,无论下游怎么接货,今年夏天的甲醇就像中暑了一样,晕晕乎乎,一直在盘整,有零有整地盘了一个季度。不知有多少研究员盯着数据和盘面发呆,急也罢,恼也罢,就是没行情。

  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甲醇,一个不正常的甲醇如果突然间正常起来了,反而就不正常了,但节奏上你要是不正常了,甲醇会更不正常。所以,在这样一个“醇醇”欲动的时期,管住手比看得远更重要。

  醇风得意

  相信去年秋天的甲醇不少人依然印象深刻,那绝对是火得一塌糊涂!两板涨停,3520和3524两个历史第二高位,一时间,风光无俩。当时,业内甚至流传着这样的传说:不要问价格,因为等你问完价格后,甲醇已经没有了;不要砍价格,因为等你砍完价格的时候,有人用更高的价格买走了;你需要做的,是先安排一辆车去拉货,只要货到手了,其他的问题那都不是问题!

  在那样一个秋高气爽的时节里,从2700涨到3500,也就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真可谓“醇”风得意!

  醇属逗你玩

  原油涨,我不涨,原油对我没影响;原油跌,我要跌,我比原油弱一些!

  在经历了一季度的下滑,二季度的横盘,三季度的大涨之后,甲醇开启“逗你玩”模式。如果认真,那你一定输了!从2300涨到3520,甲醇用了足足15个月。但从3524跌回2300,却只用了43天!整个行情就像过山车一样,一“秃噜”到底!直到这时大家才明白“醇”属逗你玩的意思。

  没辙,自己选的行情,趴着也得走完。

  今年,甲醇给我们留了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主持人:五十六个品种,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期货主力是一家。  大家好,欢迎来到2019年中国期货...

02月04日 10:45

本周(1月28日至2月2日),已是春节的最后一周,期货表现不佳,现货行情参差,前半周少量成交,后半周...

02月03日 09:37

  节前甲醇振荡盘整,暂处现实与预期的博弈阶段,库存高位叠加期价升水的现实VS产业链上下游环比改善的...

02月03日 08:36

  发改委近日公布2018年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钢铁行业实现利润4704亿元,比...

02月03日 08:35

  “走,我们去海外搞矿”,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已,我国矿业公司走出国门进行海外矿业投资是大势所趋。...

02月03日 08:34

   螺纹钢是一种建筑型材,它的终端使用季节性非常强,具有明显的消费淡旺季之分,这个从钢材价格,库存...

02月03日 08:34

  据Mysteel对2019年1月全国钢坯资源投放的调研,其中梳理主流钢坯外销企业样本75家,统计...

02月03日 08:34

  上海地区镍库存总量(包括上期所仓库)较12月底的5.62万吨减至5.2万吨,降幅7.5%。具体变...

02月02日 14:37

  春节前一个月,镍价一飞冲天,从8.6万拉涨到10万关口附近。除了宏观因素如石油以及黑色拉涨的带动...

02月02日 14:37

  昨日美元持稳,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美国创造的就业岗位为11个月来最多,且制造业反弹令美元整体...

02月02日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