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橡胶跟“风”炒作 随风而来的行情会不会又随风而去?

2019-01-09 16:32:16 来源:弘业期货 作者:佚名

  上周气象预报称泰国或受30年来最大台风袭击,市场担忧台风或影响泰国橡胶产量。受此消息刺激沪胶主力合约快速涨至近两个月新高。那么随风而来的行情会不会又随风而去呢。基本面出现实质性的好转或许才能让橡胶走出低谷。当然货币政策、中美贸易等非主要因素短期也会对行情造成小幅影响。

  基本面

  供给:ANRPC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全球天然橡胶产量1146.8万吨,同比增长5.5%。而全球天然橡胶需求为1169.6万吨。所以同期全球橡胶短缺22.8万吨。

  ANRPC月度产量如图:

  

橡胶跟“风”炒作


  2018年1-3季度全国合成橡胶产量波动幅度较小,2018年2季度全国合成橡胶产量有小幅度下降,2018年11月全国合成橡胶产量为50.8万吨,同比增长3.3%。2018年1-11月全国合成橡胶产量为503.5万吨,同比增长7%。

  需求方面:2018年2-3季度全国橡胶轮胎外胎产量基本呈稳定状态,波动幅度不超5%。2018年11月全国橡胶轮胎外胎产量为7262万条,同比下降2.1%。2018年1-11月全国橡胶轮胎外胎产量为78457万条,同比增长1.2%。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11月我国重卡市场共销售各类车型约8.93万辆,相较于2017年同期的8.48万辆,同比增长5.33%。结束了四个月以来的连续下降。

  
橡胶跟“风”炒作


  库存数据:据上海期货交易所规则18年11月需注销老胶仓单,公布数据显示11月合计注销256920吨仓单。11月23注销后交易所仓单降至277350吨。然而,截止上周五公布交易所仓单又增加至385560吨。也就说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又有近10万吨橡胶仓单注册入库。

  宏观面

  货币政策:上周五央行宣布从2019年1月起降低存款准备金1%。另外近日总理一日调研三家银行普惠金融部门,强调支持民企和小微企业融资,在银保监会主持召开座谈会时还称,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1月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2018年美国经济良好,就业数据强劲,仍然预计消费者支出及其他数据将保持强劲,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实施灵活的政策,若有需要,美联储将改变缩表政策。

  中美贸易争端或现转机。商务部表示美国政府代表团将在1月7日左右前往北京与中国举行贸易谈判。这将是继中美双方在阿根廷达成为期90天休战协议后的首次面对面讨论。并表示中美经贸磋商正在有条不紊地按计划推进。

  技术分析:

  上周五交易所公布持仓数据显示,随着行情的快速反弹,前期空头第一位中银国际期货大幅减持了3397张空单,同时在ru1901合约增加多单948张,而周一又继续小幅增加382张,根据交易所交易规则。进入交割月后对单个客户的限仓为50手。由此判断能在交割月买入近千手多单,必然是企业户申请了套期保值额度,而申请套期保值额度必须为现货相关企业。说明部分现货企业开始看多后市行情。

  结论:橡胶的供给短期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仍然是稳步增长的。从主要的终端消费重卡销售数据来看有转好的迹象。2019的货币政策或相对宽松,美联储的缩表步伐可能放缓。中美贸易争端有望改善。盘面持仓数据显示套保空单正在减少且出现了增加买入套保持仓情况。但巨大的交易所库存仍然是后期行情上涨的巨大阻力,这次台风吹来的上涨能否延续还有待观察。当然投资者可考虑买入多单待涨。毕竟天胶价格处于近10年的低位这是事实。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收涨,沙特带头减产激起市场多头炒作热情,美油七连阳,日内升破50美元整数位关...

01月09日 15:26

去年涨势如虹的现货钯金在2019年年初仍保持强势增长。1月9日盘中,现货钯金一度攀升至1340.5美...

01月09日 15:25

随着(美中)双方迎来了长达3个月的“休整期”,中国也开始向美国产品打开了大门。继恢复采购美国大豆后,...

01月09日 15:17

  周三,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反弹。美油盘中走强逾50点,以7连阳态势重新站上50美元整数关口,攀升至3...

01月09日 14:49

苹果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月9日讯,昨日商品期货市场涨跌各半,整体波动幅度并不大,在农产品方面...

01月09日 14:25

  2019年元旦之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实际只3天的交易日,到周末收盘,螺纹钢期货较节前涨幅明显。现货...

01月09日 13:36

  1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准,释放流动性,改善市场的悲观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商品市场。临近春节...

01月09日 13:09

国内多数商品期货持续反弹,能源化工类期货涨幅领先,黑色系期货亦是呈逐步上攻态势,其中螺纹钢涨逾1%,...

01月09日 12:51

  上周广西政府出台利好政策,使得现货价格暂时企稳,叠加去年12月全国产销数据利好以及原糖大幅反弹,...

01月09日 11:16

  1月8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11月风险管理公司试点业务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

01月09日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