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黑色系行情怎么走?还得搞清这一重点

2019-01-08 20:08: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二(1月8日),铁矿石期货收涨0.88%,报514元/吨。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黑色系行情将以需求为导向,随着地产开工面积和投资额的下滑,整体价格重心下移,并且中上游让利下游加工企业。供给侧改革进入尾声,2019年去产能政策对供应的影响有限。

    铁矿石价格有高位回调压力

  周二(1月8日),大连铁矿石期货收升0.88%至514元人民币/吨,但涨幅较前三个交易日明显收窄。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对铁矿石后续走势相对谨慎。有机构认为,随着供给压力增加,不排除铁矿石期价重回偏弱震荡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中美两国货币政策先后释放利好信号,市场情绪备受提振。目前轧钢厂限产部分解除,需求端有所改观,而钢材社会库存累库进程相对迟缓,但环比明显增加,冬储计划或将陆续提上进程。另外,宝钢上调3月销售价格50元/吨,而保持2月价格不变,或亦利于激励年前现货成交量,进而刺激市场需求。

  兴业期货表示:“整体来看,受前期库存偏低的影响,钢厂近两周对铁矿进行了补库,加之铁矿石港口库存处于年内低位,故铁矿石期货价格仍然受到支撑。”

  不过该机构同时指出,受环保等因素的影响,钢厂日耗继续下降,后期补库空间有限,同时外矿发货出现大幅增长,未来铁矿石供需或趋于宽松,矿石走势或偏弱震荡为主。

  山西:在禁煤区内擅自销售煤炭将受重罚

  期货日报1月7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进一步防治大气污染,产煤大省山西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降低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凡是在禁煤区内销售煤炭和煤炭制品的,将受到重罚。

  山西省规定,设区的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要求,将城市建成区划定为禁煤区,并逐渐扩展;县(市、区)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划定禁煤区范围,但应当考虑当地居民的生活需要。禁煤区内除煤电、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企业外,禁止储存、销售和燃用煤炭及其制品。

  山西省各级人民政府还将加强民用散煤管理,禁止销售、使用不符合民用散煤质量标准的煤炭,禁止褐煤、洗中煤、煤泥等低质劣质煤作为民用煤使用。山西各地将在燃煤供热地区加快推进热电联产和集中供热。在集中供热管网覆盖区域内,禁止新建、改建、扩建分散燃煤供热锅炉;集中供热管网覆盖前已建成使用的分散燃煤供热锅炉和已建成的不能达标排放的燃煤供热锅炉,将限期拆除。

  河北省2019年将压减钢铁产能1400万吨

  中国证券网1月8日消息: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19年河北省将压减钢铁产能1400万吨、煤炭900万吨、水泥100万吨、平板玻璃660万重量箱、焦炭300万吨,淘汰火电50万千瓦(或调整为应急电源)任务。以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焦化、化工、制药等行业为重点,完成7家重点污染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和关闭退出,对逾期未完成退城搬迁的企业予以停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1月7日,由东方证券基于大商所商品指数开发的2只收益凭证产品正式上市。这2只产品挂钩标的为大商所...

01月08日 20:07

要说最近最能捕捉投资者眼球的品种,那就非橡胶1905莫属。在上周三晚盘收盘前最后一个小时内,橡胶19...

01月08日 15:56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参半,鸡蛋、豆油及白糖期货涨幅居前,乙二醇、沪铅及聚丙烯期货跌幅领先...

01月08日 15:21

铁矿石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月8日讯,昨天宏观面利好信息不绝于耳,国内商品市场继续回暖,黑色系...

01月08日 15:1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2018-11月,全国粗钢累计产量85737.20万吨,同比变化6.70%,...

01月08日 14:53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2018-11月,全国粗钢累计产量85737.20万吨,同比变化6.70%,...

01月08日 14:37

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涨跌互现,黑色系期货及能源化工类期货窄幅震荡,SC原油、螺纹钢跌幅均不到0.5%,不...

01月08日 13:14

  记者7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进一步防治大气污染,产煤大省山西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降低煤炭在...

01月08日 11:21

  2018年11月底以来,由于PVC库存处于低位,企业存在一定的挺价意愿,加之市场整体氛围向好,P...

01月08日 11:20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继1月7日临近尾盘大幅拉涨后,1月8日鸡蛋期货价格继续上行,主力1905合...

01月08日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