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大宗商品市场展望:贸易成关键

2019-01-07 21:5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大宗商品在2018年受到严重冲击,从石油、铜到咖啡、糖等所有产品都遭受了大幅下挫,那么未来12个月会如何发展?市场展望选择了一些原材料进行了分析,前景看起来还不错。

  本周贸易谈判将成为焦点,此外,宏观经济前景将有更多指引,周二世界银行将更新其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投资者也将关注美国政府机构关门事件。

  需要指出的是,有两个新兴市场的热点需要强调:因为对投票的批评越来越多,刚果民主共和国临时推迟了公布总统选举的结果;委内瑞拉的马杜罗将于周四宣誓就任总统,这引发了国内外诸多人士的抨击,并对该国继续开采石油的能力提出新的问题。

  原油

  上个季度商品市场的突出状况是原油从四年高点暴跌进入熊市。行情逆转的驱动因素是创纪录的美国页岩油产量,对伊朗原油出口的一系列制裁豁免,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供应削减被一些人视为力度太小。对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担忧也给熊市带来了进一步的推动。在这场大戏结束之后,原油价格可能会反弹,因为供应风险被低估了。

      2019年,受危机影响的委内瑞拉可能会进一步减产,其供应可能下降至100万桶/日以下。最重要的是,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豁免是暂时的,并不是所有豁免都可以在5月续期。并且不要低估沙特决心削减产量的决心。OPEC的下一次会议是在4月举行,到那时价格可能已经恢复了一些。媒体追踪的布伦特原油预测中位数为每桶68美元,而目前约为58美元。

  黄金

  在2018年的最后几个月里,黄金多头抓住了机会,有很多迹象表明避险资产可能会持续攀升。由于美联储放缓其加息步伐,投资者寻求保护免受股市动荡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金价逐步走高至六个月高点,触及1300美元关口。

  在短期内可能会有更多利好消息的出现。随着黄金交叉(50日移动平均线上穿200日移动平均线)的出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仓量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2月11日至19日对20位分析师和交易商的调查,反映了一个积极的预期,预期中值为每盎司1,325美元。
      铜

  铜价在去年每个季度都收跌,录得自2015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该金属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中贸易争端担忧的打击。不过,投资者今年可能会更多地关注行业指标所提供的支持性背景。

  国际铜业研究集团(International Copper Study Group)的数据显示,由于需求量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供应量:截至9月份的9个月中,需求量增加了595,000吨。在2018年的贸易问题铜造成了负面影响,2019年可能会出现变化。如果华盛顿和北京解决了一些问题,那么铜可能会获益良多。媒体追踪的铜价预测中位数为每吨5,930美元。
      猪

  在其他农产品中,衡量生猪的前景是非常有价值的。中国有超过4亿头猪,拥有超过世界一半的猪群;自2018年出现以来,出现了严重的非洲猪瘟,虽然它对人类无害,但这种疾病对猪只有100%的致命性。
      令人担忧的是,虽然疫情将在中国得到了更强的控制,但它可能会波及到邻国。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中国可能会到海外补充供应,即使在贸易摩擦爆发的情况下也会使美国受益,这也可能有利于鸡肉的需求和价格。

  铁矿石

  铁矿石价格接近70美元的价格后,面临下跌的风险。面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逆风,钢铁产量可能会达到稳定水平。尤其是在贸易摩擦和环保建设驱动的情况下,铁矿石将承压。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从其S11D矿山中增加产量,而英美资源集团重新启动米纳斯矿产,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进入新的一年,摩根士丹利警告今年铁矿石全球供应过剩,将导致其价格回落。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持有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约 ...

01月07日 17:24

  甲醇供给端2018年国内供应增速较快,进口有所下滑。考虑到目前甲醇价格低位,2019年国内投产进...

01月07日 17:11

2019年初,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发布商品行情总结报告称,回顾2018年,大...

01月07日 16:54

1月7日,进入供暖季以来,中国石化全面提升天然气供应能力,11月15日至今,每日供应天然气约1.3亿...

01月07日 16:10

沪胶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月7日讯,今日沪胶期货主力合约1906开盘报11880元/吨,截止收...

01月07日 16:07

注意!SC1902合约临近交割,这些事项要留意! 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已于201...

01月07日 15:48

沥青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月7日讯,今日沥青期货主力合约1906开盘报2748元/吨,上午开盘...

01月07日 15:16

  观点:  l 本周五下午央行发布消息称,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1月15日和1月2...

01月07日 14:26

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大面积上涨,SC原油、沥青及沪镍涨幅居前,其中SC原油期货延续上周涨势,较2018年...

01月07日 13:10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1月7日,国内煤炭期货相关品种走势持稳,其中焦炭期货主力1905合约最高...

01月07日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