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海指南针:原油小幅回落,国内商品震荡调整

2019-01-08 17:06: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海指南针 专栏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给了商品以回落调整为主,黑色系和化工系小幅震荡回踩,黑色系方面本交易高开低走,螺纹钢、热卷、铁矿石小幅收涨,焦炭、焦煤、动力煤小幅收跌;化工品方面乙二醇和PP跌逾1%,PTA和燃油小幅收涨;有色金属方面沪铅跌逾1%,其他有色金属震荡分化;农产品方面大部分商品震荡收涨,都有和鸡蛋涨逾1%,苹果收涨.075%。今天整体盘整震荡分化,在毛衣战谈判紧要关头,国内期货市场走势较为谨慎。在前期连续反弹或下跌中,本交易日调整也是意料中。

  动力煤1905:近期随着山西省2018年拟关闭的36座煤矿全部通过省级验收,2016年以来山西省累计关闭煤矿88座、退出产能6920万吨,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年度煤炭去产能任务。另外今天进口煤尚未大幅放开,下游采购意愿有所回升,去库存进程明显,目前拉运多以长协为主,预计郑煤将偏稳运行。

  技术面:动力煤今天偏弱震荡,日线级别回踩20日均线后小幅反弹,目前多空在争夺565一线压力,附图MACD多头量有所缩量,本交易动力煤整体减仓12854手,多单平仓较多。短期预计会持续争夺565一线压力,操作上建议560--570之间高空低多。

  棉花1905:供应端来看,国内棉花加工进度达9成以上,加工棉将进入最后的阶段中,由于该年度棉花延迟加工,使得供应压力有所推移。中下游方面,近期纱线及坯布库存均同步下降,并且纱线库存下降幅度略大于坯布下降的库存幅度。与此同时,中美贸易仍存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市场对后续谈判存乐观态度。

  技术面:棉花主力合约在连续七个交易日收涨后,昨天承压回落,上方关注20日均线下方,今天震荡回踩5日均线,下方未能破位,附图MACD金叉向上,多头量能持续放量,从本交易日的仓量来看,本交易日多头增仓少于空头增仓,短期预计会回踩到10日均线附近,上方继续关注20日均线支撑,操作区间14900--15200.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