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权分析>>  正文

把握橡胶期权的红包行情

2019-01-30 09:48:01 来源:中国国际期货 作者:佚名

  橡胶期货有望走出底部抬升的宽幅振荡行情。建议买入期货多单+卖出虚值看涨期权的备兑策略作为首选,同时买入看跌期权,以构成领子期权策略,在保护和对冲期货下跌风险的前提下获取确定性较强的绝对收益。

  近期橡胶期货波动底部抬升,表明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有反弹要求。结合今年的基本面判断,橡胶期货有望走出底部抬升的宽幅振荡行情。

  2019年全球经济承压预期升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去年10月考虑到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等因素,将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7%之后,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再次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2和0.1个百分点。从国际需求看,美国去年12月ISM制造业PMI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 50.5,为2014年11月来最低;欧元区 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7.9,大幅弱于预期。

  供应维持正增长 增速延续下滑态势

  一般橡胶树种植5—7年后可以开始割胶,割胶3—5年后进入旺产期。2010—2012年ANRPC成员国种植橡胶树1480千公顷,为历史峰值,此时刚刚进入旺产期。若无大面积病害、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未来3年天然橡胶产量仍将维持增长态势。同时,随着橡胶价格趋于低迷,ANRPC成员国橡胶种植面积从2012年的超过500千公顷下降至2018年的不足100千公顷。随着进入衰老期的橡胶树增多,远期橡胶供应将从增速下滑过渡到产量绝对值的下降。

  国内需求增速低迷 但存在改善预期

  经过20多年的持续快速增长后,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降温”。在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房地产市场降温等多重因素影响之下,2018年汽车产销稳中趋降。中汽协发布了2018年我国汽车工业运行情况,统计信息显示,2018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2.8%。

  2018年1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2019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发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停止增长,预计2019年汽车销量为2800万辆,与2018年基本持平,即零增长。1月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类似于“汽车下乡”的政策或重启。2019年国内橡胶需求存在回暖预期。

  国内库存压高企 现货承压

  上期所可交割的天然橡胶库存去年9月底最高达52.08万吨,为历年来最高值。青岛保税区橡胶总库存去年内最高达到25.42万吨。此外,天胶市场还包括大量隐性库存。天胶市场期现价差较大,套利操作活跃,吸引大量橡胶进口到中国。其中保税区外人民币混合胶、华东地区越南胶以及云南地区标二胶等,均因套利盘操作形成了充裕的库存。去库存节奏缓慢,令天然橡胶市场严重承压。

  期货市场不甚乐观

  橡胶期货的表现验证了基本面的羸弱,期价已经从22000多元/吨跌到了现在的不足12000元/吨,跌幅接近50%。2019年橡胶供应将维持在历史高位,需求当前较差,但存在改善预期,高库存将压制现货及盘面表现。橡胶期货将在低位走出宽幅振荡行情。

  看过了基本面情况和期货行情走势,我们再来看看期货历史波动情况。近期期货波动底部抬升,表明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有反弹要求。结合今年的基本面判断,期货行情有望走出底部抬升的宽幅振荡行情。对于这样的行情,我们建议买入期货多单+卖出虚值看涨期权的备兑策略作为首选,同时买入看跌期权,以构成领子期权策略,在保护和对冲期货下跌风险的前提下获取确定性较强的绝对收益。

  相比之下,产业客户套保的需求更大,而操作难度要比在期货市场小很多。销售方担心现货价格下跌,选择买入看跌期权或者卖出看涨期权,在期权品种上市初期以卖出虚值看涨期权的方式获取比较好的期权时间价值,同时可以锁定生产利润,还可以靠收取权利金的方式增加现金流。对于采购方,套保方案就相对简单一些,买入远期虚值的看涨期权,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价格上涨风险,同时可以降低原有在期货市场套保的资金成本问题,为企业节省成本、提高资金利用率。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玉米期权28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正式上市。  玉米是中国产量最大的粮食品种,处于...

01月28日 21:46

  今日(1月28日)期货市场热闹非凡,伴随着9点开市的倒计时声,玉米、天然橡胶、棉花三个期权品种分...

01月28日 20:33

  玉米期权是大商所继豆粕期权后上市的第二个期权品种,稳健高效的风险防控制度和手段对保证期权市场平稳...

01月28日 13:10

  2019年是金融创新的大年。1月28日,棉花、玉米、橡胶期权将同步上市,期货期权数量扩容到6个,...

01月28日 13:09

  白糖主力1905合约在4660附近探底后大幅反弹,2019年1月21日涨停收于5107。从基本面...

01月28日 13:09

  郑商所棉花期权将于2019年1月28日挂牌交易,交易时间与棉花期货合约相同,28日晚开展夜盘交易...

01月25日 11:09

 ...

01月25日 09:18

    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

01月25日 08:37

  1月28日,玉米期权将在大商所上市,市场对其上市充满了期待。国内种粮大户和农业合作社、产业企业、...

01月25日 08:36

  来自净晨总结的50ETF期权口诀,给初入期权投资者看看。   指数期权口诀(1.0)净晨双卖...

01月24日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