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货课堂>>  正文

黄甦:交易行情的预测、甄别、把握,真是技术分析所无能为力的

2019-06-21 08:12:0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黄甦

  ——做交易的,尤其是做期货的朋友历来都是痴迷技术分析

  在期货交易中,99.8%的人亏钱,也就是赢家最多只有1‰左右。很多人对这个数据不服气,但我从行业权威机构提供的数据看到私募机构95%亏损,能够保证生存的只有365家。这可以理解为比期货行业盈亏现实还要残酷,毕竟私募经营者全是经济、金融、保险、证券、交易类的专业人士,是帮助大众理财的行家里手,是能够让钱去生钱的业内高手。

  做交易,炒短线非常的劳力;而做中长线非常劳心。恰所谓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於人。炒短在交易中是一项能把人的精力抽干的交易方式。我尽管有接近20年没做短线了,还是来给大家炫了一个星期的炒短技法。绝大多数人是无法跟上我的操作节奏,我建议大家还是去尝试做中长线吧,并明确告诉大家下午多红枣,第二天红枣封死涨停板……从8600多点伊始,这不是我第一次带着大家抓红枣涨停板了。

  做交易整体上可以把短线概括为“穷人思维”,把中长线概括为“富人思维”。穷人手脚勤快、终日辛劳不见其富……短线完全是以透支生命与精力的方式去赚钱,无论赚了钱,还是赔了钱,对生命来讲,都是异常的残酷。

  抓住个涨停板你能讲个三年

  我经常要把手机上记载的重要事情抓屏,一则可以不被遗忘;二则方便发到朋友圈。我把指示大家买红枣的指令和大家抓住涨停板的喜悦之情也抓了下来。这时天色黄昏,人有些许疲倦,不知是手机还是蓝牙音响发出旷远、清澈的声音,带着鄙夷和不屑:“吹吧,老大!不就是抓住一个红枣的涨停板吗;够你吹三年的吧;吹嘘尚处在避税的天堂和不被问责的安全区,你口口声声说着你在广大交易者和行情面前永远是一个战战兢兢、诚惶诚恐的小学生,但您从来不忘记吹嘘,快抓紧去把抓图发到朋友圈吧……”我赶紧寻找手机,手机滑落掉在地上,我从小憩中醒来,依稀记得这梦中的景象……

  吹嘘什么时候成为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得其考,但你在交易中不难发现这“不动胳膊不动腿”的营生,大家却都在动着嘴。在这三个诸葛亮顶不了一个臭皮匠,尤其需要独立思考的行业却玩起了“集思广益”。每个交易者即便赔了钱,也要痛快痛快嘴。做交易的人都是如此,第一年沉迷的在探讨中插不上嘴,第二年就眉飞色舞的能绘声绘色了,第三年钱赔得越来越多,但是却更像行家里手,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连吹带侃满嘴胡抡。这20年我是伴随着QQ成长的,从没有见过一个能够带来盈利的QQ群,而交易者、散户、输家们还是趋之若鹜。

  交易中的吹嘘是一种宣泄,因为交易令人太压抑了,尤其是持续不断、长年累月的亏损导致得债台高筑。吹嘘可以使心理压力释放,交易亏损能达到短暂的情绪平衡,用来掩饰亏损和交易低能乃至最终为亏损寻找理由、借口。

  2017年中我多沪镍有一年时间,在公众号发了一张盈利千万的截图以后,一个网友给我留言:“老大,自从自媒体诞生以来就有了一种自吹自擂文体的应运而生。期货是十倍杠杆,必然会带来百倍、千倍的吹嘘。您原来也应该是一个知书达理、本本分分的人,偶尔也冒出一两句之乎者也。庆幸您不是学传媒和文学的,不然我们还以为您是百家讲坛讲论语的那位的启蒙导师呢。”

  黄甦毕恭毕敬的回复道:“谨记教诲!怪吾之生涯所长,不做吹吹嘘嘘等无聊之事,何以打发注定亏损的漫漫交易人生。”

  铁矿石延续大涨冲击900点

  周五铁矿石午后呈现减仓下行状态,有人分析认为此次下跌部分原因是前期多头离场造成的,也就是所谓的“技术原因”。从基本面来看,巴西淡水河谷复产可能加快也对盘面带来了一定压力。

  盘中也有所谓内部主力消息发来,说红枣为什么大跌,因为主力平仓要力挺铁矿石。如果消息成立铁矿石延续大涨就可以靠嘴了。更有声称必和力拓、必和必拓要大举增产。大家都在为铁矿石大跌寻找“戏说的理由”。

  周五在盘中如果你平掉40手铁矿石,你会发现再开仓已经只能买入32手了。6月14日,大商所提高铁矿石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分别调整为8%和10%。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强化监管、遏制潜在过度投机行为、有效防范风险,确保市场安全稳定运行。铁矿石下跌仅有这条理由就足矣了。

  铁矿石创了五年来的新高,晚上接到了一个交易者朋友的电话,他平静的说:“您可能不记得我了,您一定记得交易员张明老师在2018年3月27日带着我们在441点空铁矿石,而此时您却还是在做多沪镍。他连续止损36次,上上下下的无止无休。您为什么不制止他,您为什么不勒令他住手?期货就像你说的一样不过是多空的选择,如果我们做多,今天是临近800点,您的身边又诞生了多少百万、千万的富翁。我是看了您发表的《带你做一轮百倍的大趋势——给你带来的饕餮盛宴》才注意到期货交易的,我为期货一年十倍、百倍的财富效应深深的震撼了,如果能赚取千倍,就是无形中延长、拓展、延续了我的生命,生命的价值也会因此膨胀、辉煌、绚丽无比,我从此痴迷了期货……”

  期货就是极为简单的多空转换,如果选择对了你的人生就会从此与众不同!

  如果我再年轻20岁,我会无法扼制的到重庆江北把操盘手张明戏弄一番;或者请他吃顿饭,趁他不备朝他屁股上狠狠踹上两脚。我在2018年上半年是竭尽全力、想尽办法来和他沟通,但是交易员都是很固执的,尤其是认定了所谓交易系统的交易员,这36次试仓都是为了所谓的交易系统付出的惨重代价。当他心悦诚服的向我承认错误时,我压抑许久的怒火喷涌而出,诅咒道:“你就是用你的余生来忏悔,你也注定要下地狱。”

  我注意到了许多交易员,用所谓的交易系统在市场上持续的亏着大钱;但是一些交易者不但不懂交易系统,甚至连技术分析都是所知无几。仅凭着对日K线和分时图的观察,结合日常生活逻辑的判断却堂而皇之地成为了赢家。这也许说明了两点,其一、日常生活逻辑在交易中起到了很核心,乃至决定胜负的作用;用生活的逻辑判断很容易准确地把握行情的压力与支撑,辨别趋势与拐点。其二、所谓的技术分析是舍本逐末,使交易者花费了更多的时间而不得要领,但是却变得可以对行情、交易评头论足、夸夸其谈了。技术分析对交易者是一条走着很累、很痛苦的路,从起点走向终点,又再回到起点。有些人因为学了技术分析而亏钱,当放下技术分析,回归本真却赚钱了。

  铁矿石多空鏖战构想图

  根据黄甦对铁矿石下周的预期,三十不惑(分析师)看了一下整体的持仓报告,对铁矿石未来可能走势分析如下:下周震荡下跌,高点就是周五夜盘高点777,这个点位下周不会过;周一下跌收阴,周二反弹,周三、周四下跌,周五反弹;下周低点出现在周三或周四,最低价730点;730点这个价位之前就是多空反复争夺的关键价位,下周也算是有效突破后的回踩。下下周,也就是6月24日-6月28日,小幅反弹,主要围绕760点一线反复震荡,日内多空通杀,整体周线收小阳线。在7月1日-7月5日周线收小阴线或十字星,依旧是多空通杀行情,为最后的大绞杀做准备。在7月8日-8月9日,强迫空头砍仓离场,关注谁是真正的叛徒,踩踏流血事件隔三差五就会上演。在8月12日价格冲击911点,随后价格回落,进入交割。各种新闻媒体会给予大肆报道,至此给市场留下又一段期货传奇,9月16日晚我会再来浏览我今天写下的这段预测文字。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日股指大幅上涨,股市、股指期货踏空的亲们不要着急,毕竟方向进一步明确,以后机会多得是。沉下心来先完...

06月20日 21:42

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 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

06月20日 15:10

真正要在期货市场混下去,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因为只要你抓住下面几点坚持不懈,不赢都难。交易的...

06月20日 14:00

期货和股票不同,股票可以一直持有,但是期货不行,想知道期货交易为什么不可以一直持仓,我们必须要清楚几...

06月20日 10:42

手比新手更耐心等待市场的机会,等待新手犯错误。简单的说,金融市场永远都是老手赚新手的钱。初入期货市...

06月19日 19:48

对于刚进入市场的期货投资新手来说,由于对期货所了解的知识有限,所以在操作上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

06月19日 15:09

猎鹰解期:交易核心是什么? 关于戒律的思考,是这个市场一步步给的感悟。 细细数来,进入这个市场有过寂...

06月19日 08:13

猎鹰解期:如何避免逆势与止损不及时?这五大心理因素不能有 期货盈利的模式可以多种多样,但让投资者发...

06月18日 13:11

——每一个人都想抓住一年百倍的行情,其实大家都在不停地为错过行情而努力着黄甦什么是交易?对于大多数交...

06月18日 09:38

猎鹰解期:从趋势形态、资金动量、心理博弈、基本面逻辑、大势五个维度看市场波动 在交易中,我们常常需要...

06月18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