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货课堂>>  正文

读行情 | 如果交易是拳台,怎样去赢一条“金腰带”

2019-06-20 21:42:4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读行情

  今日股指大幅上涨,股市、股指期货踏空的亲们不要着急,毕竟方向进一步明确,以后机会多得是。沉下心来先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好好找进场机会,认真对待行情,这期盼已久的“大阳线”也许是我们改善命运的机会。

  如果把交易比作一场拳击比赛,交易系统就是你面对对手时采取的攻守策略。没有交易系统,就像在拳台上,你只知道出拳,靠这一招很快就会被“KO”。

  交易可以盈利,吸引了很多人参与,交易也会带来亏损,在进场前却很少有人考虑这一点。

  仍把交易比作拳赛,在出拳打对手前是不是得做好防守?!做好防守等机会,发现对手漏洞时果断下手。

  很多人觉得亏钱的原因是看错了行情,选错了股票,从来没认真考虑过交易上存在的问题。

  判断行情和选股是分析,是根据经验做出的较大概率预测。交易是对选出来的机会“试错”,人们常忽略的重点是这个机会错了怎么去处理。

  买的股票没涨怎么办?当长期股东?这样就错过了这波改善命运的机会。

  买的商品跌了怎么办?加仓追保?慎重,这是条不归路。

  这就不是交易了,相当于登上拳台只出了一拳,然后就一直傻傻等着对手自己倒下,全然不顾自己能不能坚挺到一局结束。

  所以,完善交易系统第一步:制定自己的进、出场依据。学会了出拳和防守,再慢慢提高技术。多提一句,提高技术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想赢一条“金腰带”,背后付出的汗水可以想象。

  交易上还有一句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父。这涉及进场后的另一种情况,止盈。

  心理学上有个词叫锚定效应,主要是指人很容易因为近期出现过的一些信号而影响自己的判断。比如盈利从10000回撤到8000,心理上就抗拒卖出了,想等着盼着再回到10000.

  很多人就是因为这个心理,找不着对象的,如果前任特别优秀的话。

  所以说交易反人性,这点上我认同。因此,需要在交易系统里,设定好步骤应对每次的心理锚定。我常用的止盈是依据技术分析找关键位置,跌破出场,有时采用回撤固定比例出场。这时候把浮盈就当浮盈,需要看淡一点。

  今天行情没什么要分享的,进了螺纹、甲醇多单,豆粕空单,还有以前的橡胶空单。盘中机会较多,大家多多留意。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 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

06月20日 15:10

真正要在期货市场混下去,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因为只要你抓住下面几点坚持不懈,不赢都难。交易的...

06月20日 14:00

期货和股票不同,股票可以一直持有,但是期货不行,想知道期货交易为什么不可以一直持仓,我们必须要清楚几...

06月20日 10:42

手比新手更耐心等待市场的机会,等待新手犯错误。简单的说,金融市场永远都是老手赚新手的钱。初入期货市...

06月19日 19:48

对于刚进入市场的期货投资新手来说,由于对期货所了解的知识有限,所以在操作上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

06月19日 15:09

猎鹰解期:交易核心是什么? 关于戒律的思考,是这个市场一步步给的感悟。 细细数来,进入这个市场有过寂...

06月19日 08:13

猎鹰解期:如何避免逆势与止损不及时?这五大心理因素不能有 期货盈利的模式可以多种多样,但让投资者发...

06月18日 13:11

——每一个人都想抓住一年百倍的行情,其实大家都在不停地为错过行情而努力着黄甦什么是交易?对于大多数交...

06月18日 09:38

猎鹰解期:从趋势形态、资金动量、心理博弈、基本面逻辑、大势五个维度看市场波动 在交易中,我们常常需要...

06月18日 08:20

  为了让资金的使用效率最大化和获得更多的利润,投资者需要浮盈开仓。当前期货市场虽未对浮盈开仓进行明...

06月17日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