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货课堂>>  正文

做投机交易,最重要的是什么?

2019-06-13 08:16: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猎鹰解期 专栏

  

猎鹰解期:做投机交易,最重要的是什么?

  交易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其实,每一个人的答案肯定都是不一样的。为什么?因为,每个人的交易认知层次不一样。

  在我刚开始交易的时候,我第一次有印象的是觉得心态最重要,因为,在交易的时候,我总是紧张,总是畏首畏尾。我觉得我需要冷静,因此,我特别关注自己的心态。

  但是在交易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止损更重要,因为,这个阶段我经常大亏,止损做的非常不好。

  当我能够熟悉的驾驭止损之后,我忽然又觉得,趋势更重要,因为,止损止的好依然赚不到钱,只有我能够在趋势中实现盈利才可以。

  当我又做了一段时间,习惯了止损和趋势之后,我又发现,好像是交易系统更重要,因为,如果不能系统化,我们的交易过程中主观上的不确定性太多了,而系统可以稳定的输出自己的交易逻辑。

  运行了一段时间交易系统之后,我忽然又发现,好像是执行力更为重要,因为,即使你有了交易系统,如果不能一致性的去执行它,那么跟没有实际上没有什么区别,于是,这个阶段,执行力又成为了我关注的焦点。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执行力没有问题之后,可能有会发现,运气很重要。因为,即使你的系统完整没有漏洞,你的执行力果断而直接,你交易的品种就是不出行情,也会影响你的交易结果。

  在过段时间,可能我们有会发现,说一千道一万,还是风控最重要,活着最重要。因为,只要活着,不管你运气如何,你终归会等到你的行情,只要你的风控可以保证你在任何不利的情况下保持完整的战斗力。你就可以实现你想要的盈利。

  你发现了自己的弱势,你就会觉得它是你交易中最重要的事情,其实对你而言,那确实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你只有解决掉了这个问题,你才能更进一步。所以,对于所有的交易员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没有固定的说法,就是你眼前面临的挑战。

  踏过去,才能海阔天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猎鹰解期:交易之所以亏损,在于没有规则或者不尊重规则!   专项债这个不仅仅是对沥青影响大,是...

06月12日 21:31

住友商社是世界上最大的铜产品经营商和出口商。20世纪50年代,该商社也逐步发展成日本第三大最有实力的...

06月12日 20:14

我们不是趋势的决定者,我们是趋势的跟随者 诸如此类的语言我们经常可以在期货市场中听到。这些理念都清楚...

06月11日 19:47

猎鹰解期:能在期货市场存活下来的人,都不简单! 一个交易者,如果能够维持较长一段时间的成功交易,那么...

06月11日 13:13

——资金管理是为了更好的来做杠杆交易,不是为了在期货交易中苟且如果你谨慎的遵循前面提及的资金管理策略...

06月11日 08:11

——交易者应该成为期货海量财富效应的挖掘者,而不是唯唯诺诺的资金管理者什么是期货?所有的人都可以回答...

06月10日 10:36

猎鹰解期:从直觉交易者到系统交易者 一个初入期市的交易者往往靠自己的直觉交易,但这种直觉...

06月10日 10:30

本文是“大道至简”系列的第四篇,“两根均线,单挑大盘的级别对应”文中个人将针对两根均线在 不同级别...

06月06日 18:51

猎鹰解期:期货交易制胜的法宝—跟随趋势,把握节奏 “我们不是趋势的决定者,我们是趋势的跟随者...

06月06日 11:22

“你必须得比其他人知道得多。这样的话,你专注的领域越小,你就越有可能比其他人知道得多。所以,我们的座...

06月05日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