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货课堂>>  正文

读行情 | 祝小朋友们快乐,向小朋友们学习:关于止损

2019-06-01 08:42:2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读行情

  傍晚我们去看了场托马斯大电影,电影温情而搞笑,影院人不多冷气足,我们仨被冻得瑟瑟发抖,购物袋遮阳伞都套儿子身上了。所以今日推送迟了。

  明天是儿童节,希望咱们的小朋友们多点儿开心、多点儿努力,让以后的世界更美好。

  



  趁此机会,我也鼓励大朋友们多向小朋友学习,学习小朋友强大的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交易员大多是自学成才,学校里也不教这个,因此得有接受和学习的能力。

  养了孩子才发现人在小的时候是多么厉害,很多能力跟年龄是成反比的。可能是孩子们保持着空杯的心态,对什么都能吸收,而我们岁数大了,杯子里已经装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固执的以为自己啥都懂,啥也学不进去了。

  对于自己的认知,小朋友们处于“知道自己不知道”的阶段,我们一般人却要低一级,处于“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阶段。所以,放空自己,明日一块儿过节吧。

  时间过得很快,又是周末了,行情机会等周日找到再发,今天聊聊战略问题。

  之前说过有机会要写写交易系统,这个事很重要,涉及到交易的方方面面。我想了想,咱们就从简单的一项一项说起,最后连起来构成整个系统,这样可能比较清楚。

  今天先聊止损,下次再聊怎么设置止损。

  最近跟一些朋友聊天,我发现大家对止损不够重视。网上有一种说法,意思是:亏损的单子,扛过一两周大概率是能回本的,因为价格就是不停的上下波动。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

  假如你认同这种说法,那么问题来喽。

  第一,亏损的单子,你会不会加仓?

  第二,持仓大幅亏损,会不会影响你接下来的交易心态?

  第三,有没有计算过亏损单子占用的资金成本以及错失掉的机会成本?

  第一个问题是交易纪律,正常情况下相信你能遵守;第三个问题,一般很少有人考虑,并不觉得少赚的钱就是亏损的。其实我最担心的是第二个问题,亏损影响到心态,导致交易失控,是十分恐怖的。下图是2017年一位20多年交易经验的老期货人,在橡胶上10个交易日亏掉近1.1亿的过程,失控的交易吞噬了他的财富和生命。那种状态下,哪里还有什么交易纪律。

  


  不管你的风格是抄底摸顶,还是顺势突破,进场前想好止损位,错了认亏离场,完成一次试错。不要害怕小亏损,在市场上赚钱,是由胜率和盈亏比共同决定的,而斩断亏损才能提高盈亏比。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做期货一定不能臆想行情,一定不能靠想象行情做单,当你预期的行情已经反向运动时必须要离场观望,不要纠...

05月31日 13:41

猎鹰解期:期货交易五大“潜规则”? 每一种游戏都“潜规则”,这些“潜规则”鲜有人知,但了...

05月31日 08:29

道氏理论---西方形态学中的经典理论 道氏理论包含了趋势、形态等多种分析技术,也是股票、期货等金融市...

05月30日 15:31

道氏理论---西方形态学中的经典理论 道氏理论包含了趋势、形态等多种分析技术,也是股票、期货等金融市...

05月30日 15:13

有市场交易经验的人都知道这样一个事实,交易和投资很像是在玩一场讲求纪律的游戏——跟上市场的趋势,应对...

05月30日 11:18

合理分配时间周期能够有效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主图对应的分时周从分钟、小时、日、周再到月,可谓数量众...

05月30日 11:16

按照交易方式分类可分为:套期保值、投机交易、套利交易。 在初级基础篇中普及了期货基础知识后,我们将根...

05月30日 11:16

期货市场基础知识:主要阐述什么是期货、其具备合法性、与股票交易的相似与区别、期货市场具体职能、期货交...

05月30日 10:16

聚丙烯期货交割方式是什么 聚丙烯期货采用实物交割方式。推出实物交割的聚丙烯期货符合我国现货产业需求。...

05月28日 13:13

期货掉期交易是什么 什么是掉期交易?众所周知,提高掉期交易,投资者就会想到时间与资产两个主要的因素。...

05月28日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