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货课堂>>  正文

钱媛话金:无为乃无为,无为乃有为,无为而治,无为顺势

2018-12-25 16:50: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钱媛话金

  自打动了发笔小财的念想之后,秦岚就更加仔细观察魏大户的一举一动了。秦岚早在上大学时就开了账户,当时美其名曰是为了加强实践,和父母借了2万元钱,结果出师不利,一上来接连几次失误,不到一个月就赔了5000多块,这让秦岚彻底认识了期货的残酷性,赶紧止损收手。好在后来跟着证券分析的老师买了几只股票,挣了1万多块,才算打回了本金。现在这个账户上,已经有了将近3万元钱了。

  时间来到了2007年的8月27日,这一天天然橡胶0711合约放量上涨,而这已经是该合约在一个月之内的第三次放量上涨了,市场看涨热情高涨,秦岚一直看好这个合约,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橡胶0711合约都是多头占据优势,更何况最近半个月的对账单表明,魏大户一直在加仓多单,而且数额巨大,他的仓位已经接近半仓了。

  



  收盘后,秦岚迫不及待的打印出了魏大户的对账单,果然不出所料,魏大户今天又加仓了不少,仓位接近7成了。秦岚粗略的算了一下成本,魏大户的多单平均成本在7400元左右,距离今天的收盘价只有100点的浮盈,难道他准备大干一场?秦岚打算去魏大户那里最后摸摸底。

  轻敲了三下魏大户办公室的房门,“请进”,魏大户看到秦岚来给他送对账单,很高兴地让她进来, “魏总,您的对账单”,秦岚把对账单放到桌上,并没有马上转身走开,而是默默的站在了那里。

  “有事,小秦”?经过了多天的相处,魏大户已经把对秦岚的称呼由名字改成了小秦,听起来亲切了不少。

  “是这样,魏总,我想向您请教个问题,不知道是否打扰到您?”秦岚轻声轻语。

  “没事儿,你说吧,我知无不言”。

  “魏总,您看,我最近一直在研究橡胶,主要是从技术面分析,您看像今天0711合约这样的连续放量,是不是要向上突破的味道?我知道您是橡胶高手,所以想向您请教一下”。

  “哈哈”,魏大户神秘的笑了笑,“你们这些个学院派,总愿意用技术分析去分析市场,这点我一直持否定意见。这么说吧,我认为k线就是主力用钱画出来的,什么上影线,什么下影线,什么早晨之星,什么放量突破,都是人为可以控制的。你看,橡胶今天这根放量突破的k线,不瞒你说,就是我画出来了,你懂了吗?”魏大户颇有些得意的笑着。

  “那按照您这么说,我们学的技术分析就彻底没用了呗”?

  “也不能完全这么说,技术分析毕竟在市场中有着众多的认可度,因此,主力利用技术分析制造市场多空氛围时还是很有用的。比如今天的橡胶,这样一根k线,明天市场看涨的情绪就该高涨了,呵呵,等着看好戏吧”。魏大户似乎早已心中有数。

  “太谢谢您了,和您聊天,我是醍醐灌顶啊。谢谢魏总,谢谢魏总”。

  “哈哈,不用客气,小秦啊,我很看好你的机灵劲儿,好好干,有什么问题随时来问我,你会进步很快的”。

  从魏大户的办公室走出来,秦岚紧张的一头冷汗,他生怕魏大户看出她的小算盘,看来效果不错,秦岚已经做到心中有数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秦岚已经下定决心大干一场了…… 

  (未完待续)文/钱媛话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秦岚,33岁,2007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当时股票还未进入大众的视线,这年秦岚初入期货职场。 秦岚...

12月21日 21:24

量化对冲工具 无论是主动性的单边做多或单边做空,还是构建投资组合进行量化多空对冲或量化套利,大多数...

12月21日 11:26

初入期货投资市场的投资者一般对市场了解仅限于其表面,都认为这是个投资赚钱的市场,进来就想要抓住机会大...

12月18日 15:15

对于每个刚刚进入期货市场投资者,都在不断的摸索着期货交易技巧究竟有哪些?如果投资者拥有一套完整的期货...

12月14日 15:55

期货投机交易中,交易盈利模式有很多,比如日内交易、短线交易、波段交易、中线交易、长线交易。到底哪个好...

12月13日 08:09

中庸的中心思想主要内容并非现代人所普遍理解的中立、平庸,其主旨在于修养人性。其中包括学习的方式:...

12月07日 15:07

利用期货进行套期保值避险成本相对较低,但也存在着一定的不利因素。比如现货价格处于高位时,采购商买人相...

12月05日 14:31

为什么会出现库存重建过程中的上涨与去库存过程中的下跌呢?这是因为,当市场价格开始下跌时,资金是矛盾的...

12月05日 14:31

1、了解期货市惩期货合约。股资者初次涉足期货市场时,首先必须对期货市尝期货合约以及现货市场有一个全面...

12月05日 14:31

其次,根据卡尔波普尔的定义,只有可被证伪的才能称之为科学,因此交易必须知道何时能被证明是错误的才能称...

12月05日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