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货课堂>>  正文

第一节:读懂了这篇文章,你才知道为什么要长线轻仓做投资

2018-12-21 21:24: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钱媛话金

  秦岚,33岁,2007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当时股票还未进入大众的视线,这年秦岚初入期货职场。

  秦岚被安排到了公司最大的客户之一魏大户那里做客户服务,说白了就是打杂儿,陪吃陪喝陪玩啥的。这个看似很无聊的工作,没想到却改变了秦岚的命运,这是后话……

  魏大户,40多岁,江苏人,是公司里数一数二的大客户,擅长做天然橡胶,短线重仓为主,手法凶悍,资金雄厚。想当年魏大户靠做大豆起家,10万元一年间翻到了200万,一战成名,后来魏大户又转战天然橡胶,屡战屡胜,成为了业界的小神话,目前资金至少也过千万级别了。

  



  魏大户还挺喜欢秦岚这人的,长得漂亮,人又机灵,还会说话,是个不错的助手苗子。他让秦岚负责每天给他在公司打对账单,多年的短线重仓交易让他养成了每天都要看一遍自己的交易记录的好习惯。

  “秦岚啊,为了欢迎你加入我的团队”,魏大户今天又赚了不少,心情不错的说道。

  “谢谢魏总,我还得感谢您给我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呢。”秦岚最大的特点就是会说话,俗话说“好马出在腿上,好汉出在嘴上”,这话一点不假。

  对于初入职场的秦岚来讲,做什么工作都比在课堂里听老师们的纸上谈兵要有意思的多,即使是很多人都觉得很枯燥单调的对账单,秦岚看的也是有滋有味。秦岚现在白天基本没啥什么事,因为她的工作只是在下午3点收盘后,帮助魏大户打印一张对账单,然后放到魏大户的办公桌上,就这么简单。

  但秦岚显然是个有心人,她每次拿完对账单都会仔细逐一的看上一遍,然后对照当天黄金的k线图回顾一下魏大户的当天的操作。魏大户的确是高手,虽然以短线为主,但操作总是赢多亏少。慢慢的,秦岚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魏大户的操盘以做多为主,偶尔做空,也是仓位很轻,而做多时往往仓位很重。秦岚有些疑惑,但由于刚到这里,和魏大户也不太熟,就没敢多问,只是默默的记下了。

  时间来到了2007年的8月13日,这一天,天胶合约低开,但其后放量上涨,收出了一根长实体的放量上涨k线。收盘后,魏大户很早就离开公司了,似乎心情不错。对于期货而言,每天有两个战场,一是早9点到下午3点的期货战场,另外一个就是下午3点以后的打牌战场。做期货的人好堵,而打牌正好满足了他们堵博的誉望。

  而公司内流行的牌局是乍金椛,一种非常刺激的纯堵博工具。一般参与牌局的都是客户,工作人员很少参与,因为怕闹别扭。今天魏大户的助手小刘似乎运气很差,一个小时就输了1000多,两把金花儿都被别人砸了,一脸的沮丧样。当他最后一把金花儿被别人的同花顺彻底砸死的时候,小刘把牌一扔,悻悻地说:“不玩了,不玩了,今天太背了,都输了2000多了,够我一个月工资了”。

  “得了吧,刘哥,谁不知道你给魏总做助理,光跟着做盘就赚了不止好几万了吧,这点小钱对你来说,毛毛雨啦”。一旁的王峰今天赢了不少,略带讽刺的语气说道。

  “嘿嘿”,小刘面带得意,但还是假装正经的说,“谁说的,我可从来没做过老鼠仓,我都是兢兢业业的给魏总下单的。别乱嚼舌头啊,小心我缝上你的嘴”。

  牌局就这样不欢而散。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旁看牌的秦岚突然灵机一动,我每天都看着魏大户的对账单,我为何不顺水楼台先得月一小下呢?秦岚心里一阵窃喜……

  (未完待续)文/钱媛话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量化对冲工具 无论是主动性的单边做多或单边做空,还是构建投资组合进行量化多空对冲或量化套利,大多数...

12月21日 11:26

初入期货投资市场的投资者一般对市场了解仅限于其表面,都认为这是个投资赚钱的市场,进来就想要抓住机会大...

12月18日 15:15

对于每个刚刚进入期货市场投资者,都在不断的摸索着期货交易技巧究竟有哪些?如果投资者拥有一套完整的期货...

12月14日 15:55

期货投机交易中,交易盈利模式有很多,比如日内交易、短线交易、波段交易、中线交易、长线交易。到底哪个好...

12月13日 08:09

中庸的中心思想主要内容并非现代人所普遍理解的中立、平庸,其主旨在于修养人性。其中包括学习的方式:...

12月07日 15:07

利用期货进行套期保值避险成本相对较低,但也存在着一定的不利因素。比如现货价格处于高位时,采购商买人相...

12月05日 14:31

为什么会出现库存重建过程中的上涨与去库存过程中的下跌呢?这是因为,当市场价格开始下跌时,资金是矛盾的...

12月05日 14:31

1、了解期货市惩期货合约。股资者初次涉足期货市场时,首先必须对期货市尝期货合约以及现货市场有一个全面...

12月05日 14:31

其次,根据卡尔波普尔的定义,只有可被证伪的才能称之为科学,因此交易必须知道何时能被证明是错误的才能称...

12月05日 14:31

一:期货投资面临的风险:第一杠杆使用风险资金放大功能使得收益放大的同时也面临着风险的放大,因此对于1...

12月05日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