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100亿美元?为“对抗”美国页岩油,伊拉克选择和中国合作

2018-12-25 16:23:01 来源: 作者:佚名

  中油网讯:2018年美国成为原油净出口国,页岩油产量更是持续加重油市供应过剩问题,导致国际油价跌不停。而且欧佩克产油国对油价的影响似乎在逐渐减弱,美国页岩油对油价的影响正逐渐增强,为此欧佩克产油国和非欧佩克结成联盟以“对抗”美国页岩油。

  一.伊拉克和中国合作开发“艾哈布油田”

  位于伊拉克瓦西特省库特镇的“艾哈布油田”,是中国在伊拉克战后首个对外的石油合作性项目。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艾哈布油田生产的石油累计4255万吨,该合作项目也被称为“友谊的桥梁”。

  中国石油技术的创新发展,令艾哈布油田产量稳定,据估算,艾哈布油田合作项目在国际油价大涨的时候曾多为伊拉克政府创造了100亿美元的石油收入。伊拉克财政收入增加的同时,艾哈布油田项目也带动了伊拉克的经济增长,累计创造了5000余个就业机会。

  二、美国页岩油“霸主”地位面临挑战?

  国际油价的低迷可以说是美国页岩油一手造成的,且随着页岩油产能的增加,直接导致OPEC众多产油国损失惨重,欧佩克对油价的影响力大幅减弱。如12月初OPEC+延长减产,计划日均减产120万桶,这则消息本应提振国际油价,令油价涨至60美元附近,但现实却是油价即将跌至40美元刷新历史低点纪录。

  充分说明美国在成为原油净出口国后,对能源进口的依赖度急剧下降,欧佩克产油国在国际油市的话语权减弱。而中国作为全球能源进口国之一,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度较高,这就要求中国需有稳定的石油进口渠道,避免被动挨打。

  而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加深合作,必然是互惠互利的局势。如上述伊拉克和中国合作开发的“艾哈布油田”:

  对于伊拉克而言,这是一个稳定的收入产出项目,能够带动国内石油企业的发展;对中国而言,一个稳定的进口渠道降低了石油进口风险,为中国经济的均衡发展奠定了基础。

  总而言之,美国页岩油在国际油市的影响力逐渐增强,欧佩克产油国同非欧佩克产油国加深合作成为一种必然趋势,这不仅能够促进产油国的经济发展,也能够均衡进口国的经济发展。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2月25日 14:3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2月25日 14:34

中油网讯:国际油价继续下跌6%,目前震荡于42美元附近,距离成品油“地板价”40美元仅有2美元左右的...

12月25日 14:03

  上海原油期货今日开盘跌近5%,随后跌幅扩大,截至发稿,上海原油主力跌近8%,逼近跌停,现报353...

12月25日 11:18

  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跌,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加深。业内人士表示,本周五(12月28日...

12月25日 11:17

  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跌,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加深。业内人士表示,本周五(12月28日...

12月25日 10:25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今日开盘跌近5%。截至发稿,上海原油主力合约跌超6%,现报359.2元。  ...

12月25日 10:16

周二,国内商品期货普遍表现不佳,上海原油主力合约跌超6%,燃油、沥青跌超4%,郑醇跌超3%,焦炭、P...

12月25日 10:03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短线暴跌近3美元,自45美元上方跌至42美元附近,后市有可能跌至40美元“地板...

12月25日 09:43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今日开盘跌近5%。截至发稿,上海原油主力合约跌超6%,现报359.2元。  ...

12月25日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