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受国际油价暴跌拖累 上海原油主力合约逼近跌停

2018-12-25 11:18: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上海原油期货今日开盘跌近5%,随后跌幅扩大,截至发稿,上海原油主力跌近8%,逼近跌停,现报353.1元。另外,化工期货全线大跌,沥青、燃油、甲醇期货主力合约跌停。

  消息面上,担忧经济增长放缓,叠加美股暴跌共振,国际油价再度暴跌。

  截至12月24日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06美元,收于每桶42.53美元,跌幅为6.71%。2019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5美元,收于每桶50.47美元,跌幅为6.22%。

  与今年10月初的水平相比,国际油价已累计跌去约40%。其中,WTI原油期货价格更是在盘中刷新了2017年6月以来的18个月最低。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齐齐下跌,也加剧了油价的下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3.17点,收于21792.20点,跌幅为2.9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65.52点,收于2351.10点,跌幅为2.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0.08点,收于6192.92点,跌幅为2.21%。在美股收盘后,国际油价跌幅进一步加深。

  普莱斯期货集团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股市中正在发生的情况是,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已从增速放缓变为增长停滞,这将使得任何原油期货的需求都不复存在。”他还表示,油价下跌很可能促使产油国大力减产。

  据报道称,近期美国总体特朗普因造墙预算得不到参议院支持而选择停摆部分政府部门,此举加剧了资产市场的压力。投资者纷纷弃置原油与股票,转投低风险的安全资产,比如黄金与政府债券。在此情绪影响之下,全球股市表现灰暗,美股三大指数更是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

  虽然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否定特朗普打算撤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但是特朗普依旧于12月24日批评称美联储是“我们经济上的唯一一个问题”。剑拔弩张之下,有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此轮政府关门可能会持续至2019年1月3日。

  12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达成协议,自明年1月起减产120万桶/日。12月23日,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如果该减产协议未能平衡市场,OPEC将会额外举办会议,进一步减产。

  相关报道>>>

  担忧经济增长放缓、叠加美股暴跌共振 国际油价暴跌逾6%

  6万亿暴跌!美股史上最惨“平安夜” 原油更惨 影响A股 唯有黄金大涨

  美股史上最差平安夜!6万亿暴跌 圣诞老人送来一只熊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跌,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加深。业内人士表示,本周五(12月28日...

12月25日 11:17

  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跌,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加深。业内人士表示,本周五(12月28日...

12月25日 10:25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今日开盘跌近5%。截至发稿,上海原油主力合约跌超6%,现报359.2元。  ...

12月25日 10:16

周二,国内商品期货普遍表现不佳,上海原油主力合约跌超6%,燃油、沥青跌超4%,郑醇跌超3%,焦炭、P...

12月25日 10:03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短线暴跌近3美元,自45美元上方跌至42美元附近,后市有可能跌至40美元“地板...

12月25日 09:43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今日开盘跌近5%。截至发稿,上海原油主力合约跌超6%,现报359.2元。  ...

12月25日 09:27

伴随油价自10月以来的持续下跌并于近期创下近一年半来的新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的财政平衡正受...

12月25日 08:38

  担忧经济增长放缓,叠加美股暴跌共振,国际油价再度暴跌。  截至12月24日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

12月25日 08:35

  伴随油价自10月以来的持续下跌并于近期创下近一年半来的新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的财政平衡...

12月25日 08:34

 国际油价盘中下跌,美、布两油双双跌逾6%,WTI 2月原油期货收跌3.06美元,跌幅6.71%,报...

12月25日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