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川普第10次“炮轰”美联储?油价大跌3美元将破40大关?

2018-12-25 09:43:01 来源: 作者:佚名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短线暴跌近3美元,自45美元上方跌至42美元附近,后市有可能跌至40美元“地板价”。而油价的暴跌是因为什么呢?又有哪些影响呢?

  一、油价大跌3美元的原因

  本以为圣诞节影响,经济数据较为平淡,但谁知美国财长努钦“帮倒忙”。在上周末美国财长努钦就特朗普威胁解雇美联储鲍威尔一事进行回应,称特朗普并没有考虑解雇鲍威尔。但在隔夜(12月24日)特朗普第10次炮轰美联储,称“美国经济的唯一问题就是美联储”。

  同时,特朗普发表“炮轰”言论时,财政部长努钦正在和美国6大银行CEO电话会议,对“解雇”一事进行安抚。直接导致弄巧成拙了,美股三大指暴跌超2%。

  原以为美股下跌拖累美元提振油价,但股市的下跌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转变为增长停滞,促使原油需求不复存在。油市需求的影响加上美国页岩油产能持续增加,便直接导致油价大跌近3美元,逼近40美元大关。

  二、油价大跌后有哪些影响?

  ①12月28日的国内成品油调价。

  3天后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在油价跌穿45美元关口后,本轮成品油下调的概率接近100%。自第一个工作日至今,国际油价跌幅达7美元,51美元—42美元,下行趋势明显很有可能跌至40美元“地板价”。

  ②产油国经济损失惨重。

  国际油价的大幅滑落对于产油国而言,直接损害了石油出口收入,增加产油成本。以沙特阿拉伯为例,在沙特财政赤字严重的背景下,早前便有预测称,想平衡财政赤字问题,布伦特油价至少要涨至65美元附近。而目前国际油价的持续暴跌,无疑是进一步削减产油国的经济收入,影响产油国的GDP总值和增速。

  ③全球通胀率。

  油价下跌会致使石油企业的生产成本下降,物价的下降则有利于改善市场通货膨胀率,这对经济市场的发展有利无害。

  综上,国际油价之所以大跌3美元,是因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语调不一致,可以说完全相反的节凑,导致市场对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猜测升温,致使经济增长停滞,影响石油需求增长预期,进而影响国际油价的行情走势。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今日开盘跌近5%。截至发稿,上海原油主力合约跌超6%,现报359.2元。  ...

12月25日 09:27

伴随油价自10月以来的持续下跌并于近期创下近一年半来的新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的财政平衡正受...

12月25日 08:38

  担忧经济增长放缓,叠加美股暴跌共振,国际油价再度暴跌。  截至12月24日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

12月25日 08:35

  伴随油价自10月以来的持续下跌并于近期创下近一年半来的新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的财政平衡...

12月25日 08:34

 国际油价盘中下跌,美、布两油双双跌逾6%,WTI 2月原油期货收跌3.06美元,跌幅6.71%,报...

12月25日 08:32

  此前OPEC+达成了减产协议,但是近期油价依然呈现出持续下滑的走势,这是因为美原油产量仍有进一步...

12月25日 08:31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甚至还没有开始实施新的6个月减产协议,负责大部分减产的成员国已经承诺延...

12月25日 08:31

  周一(12月24),国际原油价格总体持稳,因有迹象显示最近的大跌行情可能开始抑制美国的石油供应。...

12月25日 08:31

  周一(12月24日)中国原油主力期货SC1903以384.8元/桶收盘,下跌7.6元,跌幅为1....

12月24日 21:31

  东方财富网24日讯,国际油价盘中下跌,WTI短线快速走低,日内跌幅扩大至1.5%,现报44.90...

12月24日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