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65):短线交易原理及与波段交易的区别

2019-09-18 15:12:06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65讲:短线交易原理及与波段交易的区别。

  说到短线交易,我们一般都是指比较短的交易,通常大多数情况下是指的日内交易。

  当然日内交易也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短线的交易像跑单动量或者是超短线的交易,还有一种是日内波段的交易,这是两种不同的交易下面我们还会讲到。

  短线交易指的是对期货的波动,它是一种基本的波动,作为操作的目标就是我们可以在一分钟k线图上能够看到单项的波动,那么它就构成了短线的,比如炒单或者是动量,或者是超短线交易的目标。

  而对于有所反复,比如一波上涨行情出现回调,然后再次创出新高,或者是下跌行情出现一定的反弹,然后再继续下跌,那么这就属于波段。

  如果只是当天操作而不持仓的话,那就是短线的波段,或者是中线的波段,或者是长线的波段交易。

  



  那么我们今天所要讲的短线交易,就是指的一波行情,基本上没有回调的情况,如果会产生回调,那么就会立即平仓,或者是在回调之前就会平仓。

  那么进行短线交易的原理是什么,从表象看,我们就是看到是行情的波动,就是或者大的或者小的这种波动。

  当然我们尽可能是希望进行这种短的,就是速度比较快,幅度比较大的时间比较短的变化,那这是我们的操作目标。

  但实际上,我们是要的那种行情的冲劲,就说所以突然上冲,或者是下跌的这种充电一般来讲,出现这种行情,大多数情况下是突破的行情,所以说在日内操作当中,大多数的操作技术就是属于突破的交易。

  因为它要形成一种短期而爆发力的这种行情,一般来讲,这一类的行情可以说,除了从技术上来讲,作为一个区分,实际上它背后也是一种市场的情绪的表现,就是说在突破之前,市场是普遍在给予关注的。

  在突破之后整个市场情绪点燃,会跟进入市形成行情。对行情的大幅推动,那么行情就表现为快速的单边的运行这样做日内的短线交易就成为它的目标。

  当然对日内短线来讲,也有一些就说是高抛低吸,或者是在行情出现回撤之后,再次出现新的行情的入市,但是这种高抛低吸,应该不能说是一种很好的短线交易。因为他的确定性不够高,虽然是有高概率的,会出现回调。

  但是你在哪一个点位上就很难确定是有多大的概率会出现反复行情,那么就说胜率,实际上这个是没有把握的。

  另外一个就说我们把波段形的一波行情中间分成很多波段。因为它有一些波动,就是我们刚才所说的,日内波段的行情它的每一波顺势的波动,分为不同的操作。

  就说每一波就分开进行操作,进行短线的操作,那它在创出再次创出新高或者新低的时候,这个时候也会出现比较大幅的变化,那么也可以作为操作的目标。

  通常在炒单或者是动量交易,以及超短线交易,都会把这些行情作为操作目标了。

  那么总结一下日内交易就是进行一些一个单边的操作,快速的运行这种操作,那么这种操作这种行情会出现在突破的阶段,或者是行情延续当中的再次创出新高新低的阶段。

  那么我们进行操作的时候,会分为几种方法一个是炒单,一个是动量,一个是超短线的交易。

  它中间其实没有非常原则性的区别,但是在使用当中还是各有不同的理由的。

  通常炒单的入市机会相当多一些,比如我们刚才所提到的突破行情,或者是再次创出新高新低的行情。

  但是它也可能会包含一部分其他的方法,包括高抛低吸以及其他特殊的情况下出现的操作机会,都可能会进行操作。

  


  然后动量操作主要的就是突破操作和创出新高新低的操作。

  而超短线操作呢一般是指利用指标的方向,然后再进行操作,结合盘口或者是其它的指标特性来进行操作。

  这里我们基本上可以把这三种操作做一个大致的这种分配就是说这种分别炒单主要是依据于盘口,加上部分图形。

  而动量主要是依据图形、形态、形态的突破和再次创出新高新低。

  而超短线是依据指标顺势然后结合盘口。

  大家要掌握的三类操作技术它主要的特点以及它的操作目标,这样才能够在日内短线的交易中获得比较好的成绩。

  那么我们了解了日内短线的这些的操作原理,操作目标以及操作的大致的方法,也就分出了与波段操作的区别。

  那就是波段它只要容纳中间的行情反复的,日内短线容纳的反复稍微小一些,一般性的短线交易,基本上算是内短线差不太多,只是持仓与不持仓的问题。

  而中线可能是要容纳两个级别的,就是两种波动级别的这种反复,而长线的要容纳更多的反复的情况。

  我们说短线交易它的行情形成的原因,主要的还是市场情绪。

  而波段交易,包含的有市场情绪,当然更多的是对行情波动的原因的一种解析。

  如果是中长线操作,它的目标可能就会与行情波动的根本原因而相联系的。

  那么行情的波动的根本原因,那就是品种的供求以及事件性的影响等等。而对于短线的波段交易,它的影响因素是比较多的。

  除了行情的根本波动原因,就是基本面的因素供求关系以及相应影响供求关系的这些事件、政策、进出口、库存等等影响之外,还有行情的波动性,以及一部分的市场情绪,所以说短线交易实际上是非常难的。

  那么下面我们就会提出来一个问题,就是成功的日内短线交易它的方法能不能扩展,扩展为日内的波段或者是短线波段或者是中线波段或者长线波段。

  刚才我们说了这些波动不同的波段它的波动特性,波动的原因是不一样的,所以说同一个方法是很难扩展的。

  在扩展的当中肯定是要也不是说绝对不能扩展,但是在扩展的时候呢要考虑到每个级别的波段它的盈利的目标的原因是什么,这种波动产生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再根据这个原因找出最合适的操作方法。

  也就是说在短线操作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要靠操作技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操作技术交易技术。

  那么对于短线的日内短线的波段或者短线的波段,它的可变性是非常强的,当然也可以有相应的交易技术。

  对于中线和长线的操作,因为它更多的情况,是因为品种的供求关系影响的,所以说更多的要考虑基本面的影响。

  当然之前我们也讲了波段交易在概率统计的基础上是一种低概率的交易,那么你在进行这种交易的时候,它会产生一定的矛盾,因为你走的行情越多,回撤的概率是越大的。

  那这个时候一定要加入基本面的因素,那大家这里可以理解为什么要加入基本面的因素了。

  因为行情它的运行的原因就是因为基本面的变化,所以对于中长线的操作一定是要有基本面的考虑,而且对基本面的分析要非常的透彻,要进行深入的研究才能够做出比较好的这种预期性的有益的对于操作的指导。

  并且对于基本面和技术面要进行结合,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规避风险,抓住机会,当然基本面的研究不像大家感觉到的只是一种信息的获取。

  它包括不同的信息分类,以及它对于供求的影响,每个品种它不同的影响情况,要了解品种本身包括生产、供需以及季节性等各个面找出影响的大小,获得比较好的判断结果。

  好,今天的交易理论讲座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沪铜1911 晚间46650-469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7000-47300-47...

09月18日 15:12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18日尾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今天不留单,夜盘价格在60日均线做多单,...

09月18日 15:12

【现货方面】 国产铁矿石价格 2019-09-17,国产62%铁精矿价格为730.5 元 /吨,...

09月18日 13:14

焦炭2001:15分钟级别焦炭处在一个上升通道内部,价格前期直接拉升击穿通道上轨后快速回撤到通...

09月18日 13:14

焦炭2001:昨日焦炭早盘冲高乏力后回撤至1962后震荡徘徊,午间也是在1980下方震荡,晚盘惯性走...

09月18日 13:14

猎鹰解期:沥青1912合约,疲软走低冲高3182-3200区间分批进场空单 炼厂开工处于低位?旺季...

09月18日 13:13

猎鹰解期:白银1912合约,疲软延续冲高4425-4446区间分批进场空单 对贸易的乐观情绪导致...

09月18日 11:28

沪铜1911 下午46650-469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7000-47300-47...

09月18日 11:28

  随着期龄的增加,越来越懂得了什么是孤独的交易,期货就是一个自我博弈,自我修正的过程,别人的成功,...

09月18日 11:28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

09月18日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