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53):顺逆势走势特征

2019-08-30 15:44:1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大家好,今天讲解期货交易理论交易的54讲--顺逆势的走势特征。

  把行情分为顺势和逆势,主要的原因还是顺势状态下行情幅度都比较大一些,持续的时间也长一些。

  并且期货的走势很多情况下都是以趋势的情况下存在的,就是一波行情走的幅度比较大,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一些,而逆势的行情一般持续的时间比较短,幅度也会相对小一些。

  前面说了使用一定的方法来分辨顺逆势,而比较简单常用的方法就是均线,大多数的走势可以使用5日或者10日K线均线,来界定行情的顺势和逆势状态。当然也会根据交易的基本和周期来调整势的大小。

  我们今天所研究的是顺逆势的走势特征,以及交易技术在顺逆势状态下的应用。

  把行情分成顺势和逆势,主要还是因为走势特征不同,前面也讲了走势特征一般分为单边行情和反复行情。

  那就是行情的主要走势特征,如果是顺势行情在顺势状态下走势一般单边比较多一些,幅度比较大一些,回撤相对比较小。

  而在逆势状态下走出行情反复的情况就相对多一些,并且幅度也不会很大,回撤的幅度也是比较大一些。

  当然这种走势特征也不能说在顺势状态和逆势状态下都是同一种走势会有不同的情况。

  即便是顺势状态下,也有反复的情况和逆势状态下也是有单边甚至幅度比较大的情况。

  这里所要强调的就是在顺势状态下走出单边,并且幅度比较大的行情的概率是比较大的,而逆势行情当中反复的行情所占的比例要比较大,幅度相对于大多数比较小一些。

  就在使用操作技术进行操作或者是仅仅是预测行情进行操作,是要特别注意到这一点。

  所以在有些操作技术的应用时只操作顺势的走势,而对于逆势走势就予以放弃,这也是有它的道理的。

  有些朋友说了在长期的上涨或者下跌之后,有的时候会出现非常大幅的回撤行情,这个回撤行情在统计当中只是占以非常小的一部分。

  在进行操作的时候可能并不能达到你所希望的目的,因为大多数情况还是以它的一般性走势为主的。

  另外一个要注意的方面就是即便是顺势操作,我们的愿望也是为了抓住那些单边的大幅的行情。

  但是也要根据操作的基础,就是这一次交易机会所形成的这一种不管是形态的或者指标性的,或者其他方面的这种基础。

  一定要评判它的所在的价位的位置以及整个的形态的态势,判断它可能会出现单边或者是出现反复的情况。

  它的意义在哪里呢?主要还是在于交易技术的应用,比如突破交易,如果判断这一波走势的突破方向是顺势的,从概率上来讲是大多数情况是走出单边,而有些时候会走出反复的行情。

  这个时候,要根据整体的走势以及形态所处的位置来判断它未来更有可能是走出单边还是走出反复。

  那么你的入市的点都选择是非常关键的,如果判断是一种单边的大幅行情,这种概率比较大。

  那么在突破的时候就该入市,而判断行情有可能会出现反复,那这个时候一般来讲突破的时候可能要观察它是不是真的突破是假的还是毛刺。

  这个时候要在回撤之后再找合适的机会入市,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规避风险。

  另外一方面对于平仓来讲,如果是单边的行情,那么要考虑它有可能走错比较大的走势,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幅度。

  而对于反复比较多的行情,这个时候幅度的要求就要降低,并且有所获利,行情有可能回撤,甚至有可能就是不再继续按原来的方向运行的话,那么这个时候最好就要平仓了。

  那反过来对于逆势的行情,不是不可以做,也是可以做的,也有获利的机会,但是在操作的时候,一般来讲,要注意它的入市的点位以及对于浮动的预期。

  再一点就是止损,但顺势状态下止损一般来讲除非是判断行情错误一般就不进行止损,但是如果能够提前判断,有可能出现失误止损更好了。

  但是对于逆势操作,可以说有风吹草动,就有可能会要引发止损,因为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会出错的,并且这种错误的未来很有可能造成非常大的损失,所以说顺逆势状态的分辨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还要注意一点问题,就是顺势和逆势的转换。

  因为在一波上涨行情或者是下跌行情之后,它未来有几种走势,有一种是出现横盘可能就基本上没有什么反复,再次突破沿着原来的方向运行。

  还有一种是出现一定幅度的回撤,然后在沿着原来的方向运行。

  再有一种那就是行情的转向,在转向的初期不管它是哪一种状态,就是说不管它是横盘也好,不管它是小幅的回撤也好,不管它是转向也好。

  在行情出现反复的初期,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反复的行情比较多,而极少数是走出单边的行情。

  但是还是有一定比例会出现转向的,那么在转向之后形成新的方向,那么这个行情就转为顺势的状态。

  这个时候要按照新的顺势与逆势方向来界定它不同的走势特征。

  那么现在就有一个问题提醒大家,比如在行情走到一定的底部,你现在来抄底,未来这个行情确实走出了一大波的上涨。

  那么你这个单子是该拿到未来上涨还是从中间就是出现一定的赢利就应该平仓呢?

  这是不同的操作技术它所决定了,但是考虑到具体行情的风险,哪一种操作的效果更好一些。

  我觉得在行情转向到初期,有几种可能性,一种就是它的反复相对比较多一些,第二即便是你预测的水平很高,胜率很高。

  但是毕竟是在转向的可能性,这种对于转向的预期出错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并且出错之后,你是逆势操作,它的后期有可能造成非常大的损失。

  所以说在转向的初期,我的建议是有一定获利,就先平仓。

  然后真的出现转向了再进行顺势的操作,那么这实际上是两种几乎不同的操作方法。

  即便是同一种操作技术在这两种行情当中所使用的可能技巧、开仓的技巧,止损的技巧、止损的要求以及平仓的技巧和平仓幅度的预判都是不一样的。

  这也就印证了我之前所讲过的风险控制和资金管理,包括单量的选择,包括操作的周期的微调都属于风险控制和资金管理的部分。

  当然也有一些朋友,就是做一种抄底或者摸顶的操作,然后就是判断这个行情出现转向。

  当然这也是一种操作方法,但是我觉得这种操作方法,它的风险相对要大得多,而且成功率也可能会打一定的折扣。

  就是在航行转向之后真的是有大行情在行情确立再进行操作,它的操作效率是非常高的,出现错误的概率是非常低的。那么整个操作的效果反而更好一些。

  今天的交易理论讲座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猎鹰解期:原油、沪锌、股指夜盘及9月2日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原油区间整理高抛低吸 【操作建议】...

08月30日 15:44

沪铜1910 晚间46180-4633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350-46550-46...

08月30日 15:23

猎鹰解期:燃油、甲醇夜盘及9月2日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燃油压力重重还将回落 【操作建议】燃油200...

08月30日 15:23

海浪期货:2019年08月30日尾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今天不留单,夜盘价格突破60日均线做多单...

08月30日 15:01

沪铜1910 下午46490-4664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650-46750-46...

08月30日 13:17

海浪期货:2019年08月30日中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震荡行情,多看少做。价格在5日均线之下做...

08月30日 10:59

猎鹰解期:30日盘中提示 沥青1912合约,弱势整理冲高3072-3094区间分批进场空单 ...

08月30日 10:59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

08月30日 10:59

猎鹰解期:玉米和淀粉8月30日交易建议 玉米和淀粉 ...

08月30日 10:16

猎鹰解期:豆粕期货8月30日交易建议 豆粕 ...

08月30日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