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潘启祥:黑色系出现止跌,日内关注苹果走势

2019-08-29 08:20:2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潘启祥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19年8月29日 07:18)

  大家早上好,外盘的原油和铜这两天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弹,仅仅是反弹不是反转。反弹永远是反弹,反转的话需要有一个过程才能够反转。

  下跌的趋势要扭转的话是需要蓄势的过程的,2008年以后V型的反转是少数,而且目前的形态也不具备V型反转的条件,所以目前的定义仍旧是反弹。

  可以把行情当成反弹或者震荡整理,等行情反弹或者震荡整理以后再来参与空单,目前来看的话我认为多空都不合适,因为抢反弹不是我的交易风格,做空还没有交易信号,所以原油和铜我都处于观望。

  现在国内的工业品中长期的走势是下跌的趋势,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但是再怎么下跌里面都会有反弹出来的, 行情不会天天阴线,市场不会有这种行情的。

  最牛市的行情都会出现回调,最熊市的行情也都会出现反弹,所以工业品有可能在这个位置做横盘震荡整理的概率偏大一点。

  所以现在工业品里面很多品种都出现了止跌的迹象,所以现在空单大家尽量少做,等行情反弹以后再来做空。

  现在国内的整个有色,咱们不看有色板块就看到单个合约,从单个合约来看的话现在有见短期底的迹象或者是止跌的迹象,所以现在整个有色里面空单要少做,多单不建议拿的时间太长,多单就打日内就行。

  但是做波段或者中线的话就算了,因为市场没有这种形态,市场现在就是震荡整理的形态。

  所以参与多单的话做点日内,空单尽量不要做。

  煤炭板块经过前几天的下跌以后煤炭板块短期有一个修复指标的过程,煤炭板块把指标修复以后会继续向下,所以手里空仓的就等反弹上去以后再做空。这个情况等下周初看一下吧。

  现在整个钢铁类螺纹、热卷和铁矿,特别是铁矿经过前期大跌以后铁矿往下的空间是越来越小,而且经过大跌以后市场会有修复指标的过程。

  所以钢铁类会有短期的反弹,到底能反弹多高目前还不清楚,所以钢铁类现在不适合做空,昨天早盘的时候就提醒大家了,煤炭类钢铁类都体现大家短期跌幅偏大,暂时不能追空。

  整个化工板块日线图仍旧是下跌里面,像昨天这根阳线仅仅是下跌里面的反抽而已,连续4-5根阴线出现一根阳线很正常。

  所以化工类还是要当成空头的趋势,但是今后化工的走势分化的会比较严重,前期跌幅比较大的品种会有反弹,大小不太清楚,这种反弹我不抢的。

  但是一旦反弹结束的话,我仍旧会参与空单,但是我不会抢反弹,因为行情毕竟还是在下跌趋势里面。但是行情今后分化会非常严重的,到时候及时提醒大家。

  整体黑链走势是经过一轮下跌以后,跌的时间周线图已经有6-7根K线了,所以这种情况整体黑链在这个位置出现反弹是很正常的,所以黑链现在尽量少做空,等行情反弹结束以后再来做空。

  反弹的时间是3天还是5天这个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因为反弹随时随地都会夭折的,反弹不像趋势,趋势一旦形成哪怕有点利空利多之类的也会很快消化掉的,最多是高开低开的问题。

  但是反弹的话一旦有小利空反弹就会夭折掉。所以这种反弹要想抢也是仅仅做点日内,但是我是不建议抢反弹的。

  整个油脂板块仍旧是这个样子,油脂板块还是不温不火的走着,因为行情没有外盘的配合,没有外盘的配合不管是油脂还是饲料板块豆子之类的都不会有好的趋势行情,不会走中线的行情。

  要想做多豆类油脂类的就必须盯着美盘的豆子、豆粕、豆油之类假如它们能够见底走出上涨的形态,那么国内一旦有买进信号的话就可以放心买入。

  现在外盘还在下跌里面国内走出牛市的话,那我还是不相信。

  但是行情受到消息面的影响会强势一点,这个倒是正常的。苹果和红枣,苹果今天大家都要关注下苹果的走势,苹果指数的日线图已经走好,苹果回调下来再上去的时候可以买一点。

  至于苹果短期的见底能不能到后来形成中期底部,咱们就不要猜谜语了,咱们就按照短期的底部来参与就行。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姜涞看盘:08-29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周三弱势品种有所反弹,螺纹热卷焦炭等我们重点推荐的空头品种在...

08月29日 08:20

周三至夜盘黑色震荡而领涨的金属依旧强势分化明显,外盘金属原油农产品抗跌。青石昨日提示日内止盈空焦炭加...

08月29日 08:20

周三IF进入整理走势,预计短线反弹结构仍将维持,可以依托提示回踩区域择机短多跟进。工业品,有色板块集...

08月29日 08:20

有色金属 【沪铜】下行阻力较大关注反弹高度 国家海关总署:中国7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207....

08月28日 20:48

商道论市 卷螺反弹走强,郑煤580建多 【黑色】螺纹反弹走强对待,回落参照3305线多单建仓,上...

08月28日 18:07

又是大盈利大收获的一天,对于原油期货,我不多说什么,文章,操作的单子都有,当市场都在做空的时候,我做...

08月28日 18:02

期货:焦炭2001周三行情下探回升,收1887(涨11.5),日增仓1.4万余手,成交量放大。前二十...

08月28日 18:02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52讲:顺逆势的界定。 前面讲了期货操作要与它的波动性波动...

08月28日 17:29

商品期货--8.28日 螺纹 焦炭 焦煤 铁矿 甲醇趋势分析《1》螺纹01----趋势依旧空头,短线...

08月28日 17:21

8月28日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避险情绪之下白银涨幅终于强势于黄金,独占鳌头,上涨3.04%,有色方面沪...

08月28日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