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大地论期:棉花反弹后再破新低

2019-07-10 08:46: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老五

  国内棉花调研:6月全国各棉区气象条件总体较适宜棉花生长,大部分棉田处于现蕾期,病虫害发生程度较轻,整体长势稳定。按照被调查户棉农面积加权平均计算,全国植棉面积4815.6万亩,同比减少1.77%,与上期持平;预计单产持平略增,总产量606万吨,同比减少0.76%。分区域看,内地主产区单产趋势持平略增,新疆单产与去年持平。

  截止6月底全国棉花现蕾率94.35%,快于去年同期2.4个百分点,病虫害发生程度较轻。其中病害较轻的占63.02%,同比减少18.95百分点;虫害较轻的占65.56%,同比减少6.7个百分点;长势较好的占10.63%,同比减少18.38个百分点。分区域看:

  6月新疆各地气温普遍升高,棉花长势基本稳定。截止6月30日棉田现蕾率达到95%,与去年持平;病虫害发生较轻。其中病害较轻达到55.5%,同比减少23.3个百分点;虫害较轻达到68.3%,同比减少1.35个百分点;由于天气多变,棉花生长进度比去年晚10天左右,认为长势较好的仅占3.8%,同比减少12.8个百分点。7-8月是棉花生长关键期,棉农应做好中耕、施肥、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等工作,提高棉花的花蕾数,如果不出现灾害性天气,预计今年棉花单产与去年基本持平;产量约515万吨左右,同比增加0.2%。

  黄河流域普遍干旱,有灌溉条件的棉田长势较好,大部分因缺水无法灌溉,现蕾开花提前5-7天,棉株弱小。截止6月30日大田现蕾率达97.23%,同比增加14.8个百分点。棉花病害发生情况轻于去年,病害较轻发生的占总面积的96.21%,同比增加7.7个百分点。虫害较轻发生的占总面积的48.96%,同比减少26.02个百分点,由于天气干旱,蚜虫、红蜘蛛、盲蝽蟓、蓟马等发生程度重于去年。干旱导致棉花长势欠佳,总体长势较好的占总面积的24.25%,同比减少28.09个百分点。棉农反映,如果近期出现有效降雨,能够促进棉花二次生长,产量或许有望提高,若干旱继续,棉花将出现减产;因目前棉苗还小,预测单产持平略增0.07%,产量48.30万吨,同比下降6.75%。

  长江流域大部天气适宜棉花生长,局部出现阴雨寡照、强降雨天气,棉花长势缓慢,现蕾推迟5天左右。截止6月30日大田现蕾率87.43%,同比增加2.1个百分点。病虫害较轻发生,但略重于去年,主要是枯萎病、红蜘蛛、盲蝽蟓、蚜虫等;病害较轻发生的占总面积的77.31%,同比减少14.47个百分点;虫害较轻发生的占总面积的68.71%,同比减少14.42个百分点。总体长势较好的占总面积的45.86%,同比减少18.24个百分点。预计单产同比增加6.13%,产量为39.42万吨,同比下降3.05%。

  农三师五十三团在8连同时召开了“花场观摩”及“拾花现场”动员会,“三秋”战役全面打响。

  在五十三团8连花场,五十三团在家团领导和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近70人观摩了8连的模范花场,花场门口宣传横幅和各类宣传版面一目了然,花场内摊位和防雨布摆放整齐,场地里干干净净。

  随后,参会人员来到八连2号地的拾花现场,看到拾花人员严格遵守团里的“三秋”拾花规定,四分四白做的非常到位,农工们把刚捡拾的新棉摊晒在地头,该团领导来到新棉前面,团政委葛统一抓起一把新棉,有说有笑,脸上露出了大丰收的喜悦。

  现场会期间,该团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农业、安全、宣传、值班、劳动竞赛等问题分别进行了安排,该团团长陈刚就棉花的采摘和棉花后期的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团长要求各单位要用经营的理念去管理,加快拾花进程;政委葛统一根据当前工作并结合前面几位团领导的工作安排,从八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

  今年,五十三团共种植棉花7.3万亩,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管理,目前,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为了完成团场测产的3.5万公斤籽棉任务,早日把丰收的棉花采摘回来,五十三团成立了“三秋”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劳动竞赛小组、棉花收购加工、产品管理小组、宣传报道小组等8个领导小组,对各组任务进行了层层分解,同时,机关八大科室的男同志全部下连队蹲点,督促协调各连队“三秋”工作顺利进行。

  国内棉花社会库存仍高于去年同期,且新棉销售进度缓慢,市场供应仍充裕。但近期下游纱线、坯布开机率下滑减慢,且纱线、坯布库存反转下降,替代品原料上涨的同时有利于纱线库存的消化。储备棉竞拍仍相对火爆,主要对部分企业刚需补库需求。技术上,CF1909合约短均线系统处于横盘状态,kdj指标偏弱,郑棉期价或处于调整状态。操作上建议短期12500—13500区间交易。盘面技术显示反弹,但力度不大,仍是震荡往下的态势,可以顺势寻找入场点位。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顺势冲高,短时摸高解套盘密集区4080一线后,遭遇获利盘抛压,期价开始震荡回落,尾...

07月10日 08:41

有色金属 【沪铜】加速下跌态势不可轻易抄底抢反弹 上周上期所铜库存较上周减5115吨至140904吨...

07月10日 08:07

姜涞看盘:07-10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周二原油继续在高位震荡,盘中提示开仓...

07月10日 08:07

周二IF延续回调走势震荡下探,预计下半周还有回落延续实现,前期空单减持之后还可以背靠强压择机接回,期...

07月10日 08:07

聚焦重点潜力黑马品种 本周怎么操做看这里截止7月9日收盘持仓情况,当前持有品种:螺纹钢多单趋势建仓价...

07月10日 08:07

唐山上周钢材产量下降约21万吨,考虑到样本占比,推算唐山整体钢材减产量为28万吨左右,日均4万吨,低...

07月10日 08:06

波段为王交易策略:2019年7月10日化工指数周二震荡下跌,EG尾盘封跌停创上市以来新低,橡胶、郑醇...

07月09日 19:58

猎鹰解期:夜盘及7月11日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始终尊重市场,并对其保持中立,也就是说,趋势跟踪交易...

07月09日 19:44

2019年7月9日夜盘及明日走势预测甲醇1909合约,2275-2290区间做空,止损设置2300,...

07月09日 17:25

行业基本面: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将于近期启动。生态环境部表示,近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在执...

07月09日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