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还应毫末长,始见拂丹霄-macd教学入门篇

2019-06-30 15:5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MACD指标入门讲解

  认识MACD:本编只针对入门新手,对于MACD已经有一定了解的交易者可以直接阅读“进阶实战篇”。

  相信研究技术分析的交易者对这个技术指标一定不会陌生--MACD。

  它可以说是期货、股票、外汇交易中最常见也是最经典的技术指标,通常使用中可以单独使用分析来判断价格涨跌或者搭配其他分析技术使用,使结果更加精准。

  MACD简介:

  MACD由杰拉尔德·阿佩尔1979年(Gerald Appel)与福雷德·海期尔(Fred Hitschler)合作发明出来的,1986年美国人Thomas Aspray加入柱状线(Histogram)。全称为均线集中分叉(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Divergence),是准确率极高的趋势判断指标。

  MACD原理:

  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MACD的意义和双移动平均线基本相同,即由快、慢均线的离散、聚合表征当前的多空状态和股价可能的发展变化趋势,但阅读起来更方便。

  MACD指标结构:

  它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即正负差(DIF)、异同平均数(DEA),其中正负差是核心,DEA是辅助;BAR柱状图。

  MACD指标计算方法:

  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12)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26)得到快线DIF,再用2×(快线DIF-DIF的9日加权移动均线DEA)得到MACD柱。

  优点:是过滤掉MA产生的频繁出现的买卖信号,使发出信号的要求和限制增加,避免假信号的出现,用起来比MA更有把握。

  缺点:同MA一样,盘整和单边市失误多;对未来价格上升和下降的深度不能有效体现。

  MACD的一般用法:

  一.金叉/死叉  1.DIFF、DEA均为正,DIFF向上突破DEA,买入信号。2.DIFF、DEA均为负,DIFF向下跌破DEA,卖出信号。

  二.背离----利用背离来逃顶抄底1.DEA线与K线发生背离,行情反转信号。

  三.MACD柱状线,由正变负,卖出信号;由负变正,买入信号。

  MACD两大应用:

  一.顺势操作---金叉/死叉战法  就是追涨杀跌,在多头市场时金叉买入,在空头市场时死叉卖出。

  二. 逆市操作---顶底背离战法就是逃顶抄底,在顶背离时卖空,在底背离时买多。

  实战例图:

  1.金叉买入:图中螺纹60分钟出现金叉,发出买入信号,价格随后进入上涨阶段。

  



  2.死叉卖出:图中pta日线图出现死叉,发出卖出信号,价格随后进入下跌。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金属指数昨日完成了6月形态的最终构造过程,回顾一下六月的走势,月初行情开盘在2825的位置后行情...

06月30日 09:07

资本市场又遇宏观利好下周股期或迎受提振反弹 6月2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

06月29日 19:43

猎鹰解期:有一种期货交易能力叫“不进场交易” 期货市场变幻无穷,大赢大亏,时刻考验着投资者的人性。...

06月29日 09:06

猎鹰解期:如何面对期货交易不顺时的状态 有人说在期货交易中,80%的人死在杠杆,15%的人死在坚持,...

06月29日 09:05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收涨,三市各类商品涨跌参半,涨幅榜方面铁矿石收涨2.07%,居...

06月28日 20:44

猎鹰解期:6月28日夜盘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沥青【操作建议】沥青1912合约,整体日线周线级别...

06月28日 20:25

猎鹰解期:夜盘及7月1日期货交易建议 泰勒斯曾经说,人生中最大的难题是认识自己。亚里士多德也曾经说...

06月28日 17:31

铁矿强势上攻多单大赚 【行情分析】今日铁矿强势上攻20点左右报收838大阳线行情,昨天铁矿调整波动...

06月28日 17:27

燃油连续新高扩大收益 【基本面】今日燃油连续新高上攻60点左右报收2775大阳线行情,昨天燃油剧烈...

06月28日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