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刘志强:铁矿石尾盘拉涨,化工品冷热不均

2019-06-18 16:35: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刘志强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沪指今日走势波澜不惊,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整理,最终微幅收涨0.09%,收报2890.16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218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猪肉板块走强,稀土概念领跌。今日消息面:走!去英国炒股了 300万门槛 2.1%投资者可参与沪伦通 看十大要点;统计局:2019年5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五粮液、天原集团、浪莎、宜宾纸业称地震尚无影响:生产正常;中国4月减持美国国债75亿美元 持仓规模创两年来新低;微软网站恢复销售华为笔记本电脑;阿里巴巴宣布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 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发改委将出台多项稀土产业政策:产量控制成重点;科创板打新倒计时 或最快本周开始路演;屠呦呦再获突破!昆药称青蒿素占比有限 概念股能否继续走强?;55万股东被坑!12家公司因同一问题遭ST 复牌走势堪忧。短期来看,政策面的正向刺激只是短暂的动量上冲,不具备持续性,两市很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另外,CPI高位运行不是由需求或者货币政策放水引起,而是由供给端收缩造成;从长期贷款数据看,企业扩张意愿不强,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很多小型不合规企业出清,造成供给端进一步收缩,上游产品涨价会引起工业利润重新分配。指数反弹到当前位置,不仅已经面临套牢盘离场的影响,也面临中短线获利盘离场的影响,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A股观望为主,或转战商品期货市场。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今日偏弱运行,能化品种冷热不均,SC原油重挫3%,逼近节前低位,PTA反弹动能充沛,创两周半新高。黑色系中,铁矿石午前中幅下挫,尾盘却疯狂飙升逾2%。农产品多数下行,苹果刷新近一周低位,油脂油料表现分化。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0.32%,报150.54点,商品中短期维持区间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SC原油新晋主力重挫3%,再度逼近节前低位,而国际油价已在上周完成二度探底。但近期表现仍偏弱,因欠佳的中国经济数据引发对全球石油需求下降的担优。燃料油、沥青常规跟跌逾2%,燃料油破位下行,沥青收于新低2284元。二者均面临内需不振局面。沥青供应压力不小,从排产计划看,即使需求淡季,炼厂开工率也维持增长态势。地炼、中石油系沥青产量增加,中石化持稳。PTA近期反弹动能充沛,供需均传来利好消息,受助于几套大装置检修计划以及聚酯产销阶段性爆发提振。铁矿石期货上周五冲击800关口未果,叠加唐山钢坯价格暴跌,令市场悲观情绪释放。今日黑色系整体震荡企稳,临近尾盘,铁矿石期货突然放量拉涨,1909合约最高升至787.5元/吨,终收涨2.14%,受其带动,螺纹及热卷主力均翻红。近期多地频繁出台环保措施,但长流程钢利润尚存令其减产需求并不显 著。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铁矿石到港量环比增加8%,但铁矿石港口库存持续下跌至1.17亿吨低位,且澳、巴发运量继续下跌,供需格局依旧偏好。另外,大商所自今日结算时起将对1909合约保证金上调至10%,于此时点多头大幅拉涨,或对空头持仓成本构成巨大考验,不排除逼空操作的可能。

  今日我们团队主要做多了沪锌1907、棕榈1909、EG1909、焦炭1909、沪铜1907,逢高做空了豆粕1909、郑煤1909、螺纹1910,多空部分获利止盈,其中螺纹1910空单单获利70点每手,白糖1909、EG1909多单获利超30点每手,当前持有沪铜1907、焦炭1909、EG1909的多单和螺纹1910、郑煤1909的空单。资金流向方面,国内商品多以流出为主。有色板块痛失逾10亿资金,沪锌首当其冲,失血4.09亿元。煤炭板块表现欠佳,遭到近5亿资金拋弃。但建材板 块获得青睐,日内吞入3.28亿资金,其中螺纹钢独揽3.12亿。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中国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显示,国内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晚间,美国5月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数据将出炉。此外,美联储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市场预计FED将按兵不动并为7月降息造势。更多交易提示请加入以小博大期货团队,谢谢!(2019-06-18)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