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商品期货6月10日行情分析与策略跟踪

2019-06-10 08:36: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螺纹1910 

  技术分析

  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周线具备上涨趋势要求。

  日线波段要求,macd绿柱,价格位于日线与4小时短期均线下方,波段偏弱。

  出于对螺纹钢的周线技术要求,在趋势上我一直表达明确的看涨观点,只是目前的日线技术要求也就是波段显示与趋势未形成同步,造成了近期的回落,节前周四盘面60分钟形成了较为明显的量价背离,虽然盘中急跌但是立即反杀进入快速反弹,这也应证了趋势上不看跌的观点。但是从总体格局来看,节前走势也不过是落底前的短线反弹,前期评论中我也说过重回涨势需要经历止跌落底、横盘震荡、共振启动三个阶段,当前可以算是有止跌落底的征兆,想要再进涨势还需要一段时间,这也与当前现货市场的淡季需求较弱,去库存压力较大的现状形成呼应。预计进入7月份之后,采购订单会开始逐渐增量,届时注意技术上的配合。

  本周策略,短线止损3715参与短多,同时重点关注3780的波段压力情况,此点位直接决定多空强弱格局,一旦突破趋势将止跌落底。日内收上3780可以考虑持多隔夜,

  热卷1910

  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趋势格局偏强。

  日线波段要求,价格收于日线短周期均线之下,波段格局震荡偏弱。

  热轧卷与螺纹走势相同,前期热卷弱于螺纹,但是从期限基差考虑热卷与现货有接近400的价差,而且与螺纹也同样存在100多点的价差空间,并且本轮回调热卷目前低点已经到达周线趋势支撑,节前周四盘面与螺纹钢同样出现了60分钟的量价背离情况,造成了短线的反弹,本周策略与螺纹基本相同,短线

  止损3574日内短多,关注3650的波段压力情况,一旦突破走势将有前期的中期下跌转为震荡盘底。

  菜油1909

  月线大趋势要求,macd红柱且位于0轴线附近,均线持续收缩,大趋势偏强。

  周线趋势要求,macd零轴线之上但并未放出红柱,价格围绕短周期均线之上震荡,k线成带引线的小实体。

  日线波段要求,macd红柱,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波段偏强。

  节前依旧保持震荡收盘,目前格局月线上横盘第四个月,周线上价格以十字星k线沿短期均线震荡上移,是较为明显的重心抬高走法,当前日线上已经形成上涨排列,缺少4小时macd的量能支持,本周策略,7050之上继续保持做多思路,重点关注4小时macd 的红柱放量情况。

  焦煤1909

  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周线具备上涨趋势要求。

  日线波段要求,macd绿柱,但价格位收于日线与4小时短期均线上方,并且均线正向排列,波段震荡。

  焦煤前期虽然与其他黑色品种同涨共跌,但是明显节奏偏慢,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步调,这也使这个品种始终没有过分的放量,目前情况来看,日线上虽有调整且macd放出绿柱,但是价格也回踩到了日线长期均线并形成支撑,日线均线也仅仅是压缩并未破坏上涨轨迹,所以我的观点依然是保持趋势看涨。节前收盘价格站上日线短期均线,但是由于macd的不配合,波段视为震荡,本周策略,短线上止损1380做多,日内收于1385之上可以持多隔夜。

  焦炭1909

  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周线具备上涨趋势要求。

  日线波段要求,macd绿柱,但价格位收于日线与4小时短期均线下方,波段震荡偏弱。

  由于前期焦炭强势拉涨,所以近期回落幅度也较大,节前周四同样以60分钟量价背离的要求,短线先抑后扬,并且由于周线趋势的要求依然看涨,所以近期下跌只能视为回调。本周策略,建议2115止损短线逢低买进,日内收上2161可持有隔夜。

  沥青1912

  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绿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下,周线弱势。

  日线波段要求,macd绿柱,价格位于日线与4小时短期均线下方,波段弱势。

  沥青与原油关联度较大,自节前形成的日线头肩顶部形态之后,一直处于弱势下跌的情况,化工板块由于受上游拖累,部分品种远期定价虽然偏低,可谓是整个产业链的不景气。

  节前收盘情况,周线macd正处于加级放量下跌途中,本周macd第三根下跌力量会有所减弱短线应该有反弹。

  但是反弹接多建议等待60分钟量价背离,除此以外贸然接多都属于冒险,本周前期策略2960之下继续保持短线弱势做空。

  白糖1909

  月线趋势要求,macd绿柱,价格横盘已经半年之久,但始终不能越过短期均线压力。

  周线趋势要求,macd绿柱,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下,趋势偏弱。

  日线波段要求,macd绿柱,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下运行,波段偏弱。

  节前白糖日线反弹基本到位,日内再次回落短期均线之下,本周继续关注做空机会,策略上5010止损逢高做空,后期趋势潜力较大一旦形成下跌周期较长。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假期间偷懒少发了两篇,今天写了个一二三,行情分析放在最后,关注焦炭、郑煤和玻璃。 (1) 假期翻...

06月10日 08:06

上周期指运行中期洗盘震荡区域之内,目前逐步进入拐头下行走势,周内还需观察进一步杀跌表现。工业品板块,...

06月10日 08:06

姜涞看盘:06-10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美原油小幅反弹中,节前国内商品涨跌不...

06月09日 18:37

上周商品整体延续回落,空头方向不改;本周空单延续重点关注化工类原油、燃油、沥青、塑料、PP、PVC、...

06月09日 15:45

猎鹰解期:期货交易中的第三类分析方法 对于个人交易者而言,我们在谈论交易方法的时候,常常...

06月09日 08:49

周四商品震荡尤其是黑色版块先跌后涨幅度剧烈,外盘金属美豆弱势原油上涨。青石周五早盘提示黑色清仓观望当...

06月08日 22:10

金属指数上周延续了前一周的回落压力回落,最终形成一根上影线稍长于下影线的中阴线收尾周,本周行...

06月08日 20:09

猎鹰解期:期货交易认错出场就这么难吗? 对于交易我们应该追求什么? 不是一夜暴富,也不是百分之百...

06月07日 21:20

猎鹰解期:交易制胜的法宝:趋势只能跟随,节奏只能把握 “我们不是趋势的决定者,我们是趋势的跟随者”...

06月07日 21:20

猎鹰解期:交易赔钱切莫怪市场,自身找原因了吗? 在市场,无论是新手还是有经验的交易者,都有一种深...

06月07日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