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猎鹰解期:期货交易认错出场就这么难吗?

2019-06-07 21:20:2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猎鹰解期 专栏

  猎鹰解期:期货交易认错出场就这么难吗?

  对于交易我们应该追求什么?

  不是一夜暴富,也不是百分之百的胜率,而是稳定获利。前两种情况发生的概率极低,即使有也不可复制。而稳定获利对于交易者而言则是有迹可循:通过学习交易中需要的知识和规则,建立资金管理方法,严格遵守交易原则,拟定每天例行的决策,不断总结,不断自我进化。最终,稳定获利就成为了水到渠成的事。

  然而,即使在市场摸爬滚打了N年,资金管理和交易系统已经修炼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你发现还是没有办法实现稳定获利。说明这个时候你的注意力就要转到“交易心理”上了。“自我认识,不是目的,而是一种促使个体进化的工具。”每次问起成功的交易者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大部分的人会首先提起方法:交易系统和资金管理,然后再提到交易心理。我不这么认为,成熟的交易心理才是一个交易者稳定获利的首要条件!

  《专业投机原理》的作者Victor Sperandeo 在书中第二章向读者介绍了一个原则:鳄鱼原则,对于做交易的人,特别是期货市场上的交易者尤其适用,即当你知道自己犯错或者市场告诉方向做反时,请立即了结出场!不可再找借口、期待、祷告或采取其他任何行动,赶紧离场...不可试图调整头寸、避险或其他无谓的措施,赶紧认赔出场!这一原则,来源于鳄鱼的吞噬方式:猎物越试图挣扎,鳄鱼的收获便越多。假设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他会咬着你的脚并等待你的挣扎,如果你试图用手臂挣脱,那么他的嘴巴一张一合,便同时咬住你的脚和手臂。你越挣扎,便陷得越深!说到这里,你是不是联想到了自己在交易中损失惨痛的经历。

  怎么才能避免或者减少被“鳄鱼”吞噬的痛苦?

  首先,认识到“错误和痛苦是人生中必然的成分”。而这一实事,为什么让人这么难接受呢?因为我们习惯“自欺”和“找合理化借口”,本性使然。所以经常会出现,市场行情和我们的预判相反时,“顺势”交易对我们而言就变得非常困难。这时逆势,死扛,爆仓离我们越来越近,直到把我们完全吞噬。所以,准备进入市场和仍然愿意留在市场里的交易者,请你清醒一点!“谬误自尊”造成的不愿意承认错误,是一个让你损失惨重的幽灵,这种心理让你们无法遵循正确的交易原则。承认吧,在交易中,错误不可避免!

  承认你势必会犯错——你有时会胜利,有时会失败。当你犯错时,需要做的不是极力证明自己正确,不是极力合理化自己愚蠢的行为,而是要分析错误,并改变自己的行为,这样才能成长。这种程序将不断地增进你的技巧。坚持这样练习将带来真正的自尊感,实现稳定获利。

  除了心理上克服“谬误的自尊”(false pride)和虚荣,方法上我们需要坚持“根据重点思考”!重点未必在于你知道多少,而在于你知道内容的真实性和相关性。每天市场上铺天盖地纷繁复杂的信息,处理所有资料和信息并了解他们代表的意义,恕我直言,“臣妾做不到啊”!

  简化信息的方法之一就是专精于其中一两个领域。另一种方法是用电脑做组织和筛选。然而,无论如何简化资料,处理信息的关键在于,如何从每天海量的信息中提取出重点。在任何领域内,明智的决策都需要依赖基本知识。在金融市场里,基本知识就是价格走势和价格趋势的原则,代表的是市场的普遍特征。

  所有市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分分钟都在变化。在任何领域想要保持最高境界,都需要纪律、专注于细节并持续地研究学习。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么我真替你高兴,因为你是那个坚持学习,追求完善自我的交易者,那么预祝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早日实现稳定盈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猎鹰解期:交易制胜的法宝:趋势只能跟随,节奏只能把握 “我们不是趋势的决定者,我们是趋势的跟随者”...

06月07日 21:20

猎鹰解期:交易赔钱切莫怪市场,自身找原因了吗? 在市场,无论是新手还是有经验的交易者,都有一种深...

06月07日 10:04

猎鹰解期:6月10日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原油 【操作建议】原油1907合约,原油区间整理震荡已...

06月06日 17:26

期货:铁矿石1909周四大幅下探后反抽,收712.5(跌7),总减仓6.6万余手,成交量大增。前二十...

06月06日 17:22

第一部分:品种策略分析 1、铁矿1909 近两周我们一直跟踪操作的铁矿,在操作完第一波750以上...

06月06日 17:20

有色金属 【沪铜】关注反弹高度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智利4月铜产量增长2.3%至462,0...

06月06日 17:14

商道论市 卷螺继续震荡,郑煤关注590压力 【黑色】螺纹下探回拉,参照3700附近线多单建仓,一...

06月06日 17:09

期货:螺纹钢1910周四大幅下探后回升,收3737(跌10),总减仓1.2万余手,成交量大增。前二十...

06月06日 17:02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6月10日操作建议【节日安康】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焦炭调整蓄势还将下行 ...

06月06日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