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6月10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6-06 17:14: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关注反弹高度 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智利4月铜产量增长2.3%至462,046吨。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铜产量同比下降 18%。ICSG:今年1-2月全球铜产量下降1.8%,其中智利和印度尼西亚的产量下降抵消了其他国家的增长。但同期全球铜矿出现4万吨的供应过剩。中国的表观消费量增加了4%,印度也呈现增长。但是日本、欧盟和美国的需求均出现下降。沪铜1908,夜盘放量下跌再创新低,白盘迎来小幅反弹,但上行空间较为有限,弱势特征明显,操作上,关注反弹高度,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沪锌】关注20860附近压力

  精锌矿因受澳大利亚运输影响,进口量减少1/3,国内短期供需紧平衡,5-6月料的回补;精工费持续较高水平,精炼锌国内突破加速,供应逐月环比快速恢复。湖南株冶产量明显提升,三立全面恢复,轩华、汉中、白银均有所恢复,其他因检修等原因减产企业预期集中于5-8月集中释放。精锌消费快速恢复,受地产、汽车、五金等板块拖累同比去年仍有不及。但轨交、铁塔、基建的消费不错。沪锌1906,经过弱势调整后,今日期价迎来大幅反弹,且反弹较为强势,接下来关注20860附近压力,此位置突破前,只以后市潜在多头行情对待,一旦突破,后市将转为多头走势。

  黑金品种

  【焦炭】多单持有静待突破

  焦炭供给端暂时仍无明显缩减,现货利润已至中性,钢厂限产暂不及预期,钢厂开工继续回升,港口库存仍在高位,环保力度及焦化去产能所仍停留在预期,钢厂利润受压下,短期利润继续扩张承压,大幅调整后或跟随钢价震荡,节奏上关注基差走势、山西地区环保力度、唐山钢厂限产情况。焦炭1909,今日期价早盘其实有一波很剧烈的跳水动作,但好在临近午收又给暴力拉升拉上来了,午后延续震荡上涨,所以日线级别我们看到一根长下影阳线,早评已提示过,行情回调至4月份横盘整理上沿,这个位置出现了明显的支撑,短期向下做空的力量,至少从盘面上看得到了衰竭的迹象,激进者逢低轻仓试多,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多单持有,上方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若在此位置成交量得到有效放大,后期或将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

  【螺纹】支撑位附近构筑本轮的调整底部

  南方区域逐渐进入雨季,季节性需求将回落。厂库社库数据分化,厂库端增加社库减少,产量增幅趋缓,高炉开工达到偏高位置,预计产量接近峰值。螺纹1910,今日期价开盘依然弱势震荡下跌,遇60日线支撑转头向上强力拉回,午后慢慢攀升,日内收长下影阴线,下跌动能已经有衰竭迹象了,但上方有20日线压制,在此位置继续调整稳固一下,才会迎来一波下一轮的快速上涨,支撑位附近构筑本轮的调整底部,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热卷】中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热卷1910,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延续反弹,日内收长下影阴线,短暂反弹只是技术性反抽,反弹不过3635继续下跌,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压力明显,反操作上,空单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能源化工

  【橡胶】短期向上驱动仍强持多做多

  橡胶产区干旱叠加前期混合胶因素支撑短期胶价,但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并且近期库存下降缓慢,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橡胶1909,今日期价早盘是有一个明显的回落迹象,但午后量价配合的相当理想,行情再度往上走,尾盘微幅回落调,日内收长下影阳线,短期向上驱动仍强,这种震荡向上的主基调不变,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回调继续关注加仓机会。

  【原油】下方极限支撑在400.0点附近

  API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355万桶至4.78亿桶;道达尔:Kaombo深水石油项目投产之后产能达到9万桶/日;能源情报公司Kpler:伊朗原油出口5月份减少50.5万桶/日至78万桶/日。原油1907,夜盘下探回升,白盘上演了一天弱势震荡行情,日内收长下影阴线,下方极限支撑在400.0附近,极限位置必有更大反弹,需密切观察下跌动能是否衰竭,操作上,盈利空单注意减仓,切莫忘记谨防背离过大走反弹。 

  【PTA】等待反弹加仓空单的机会

  5月份提前进入需求淡季,坯布库存处于近几年同期高位,目前聚酯库存逐步上升,聚酯开工率开始下降。因此,PX利润和PTA利润预计维持低位震荡。PTA1909,今日期价探底回升,日内收震幅较小的小红十字星,行情继续弱势调整,短期仍未出现止跌信号,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等待反弹加仓空单的机会。

  【甲醇】依然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

  甲醇1909,今日期价弱势下探后震荡反弹,日 K 线均收长下影线,显示一定的下跌抵抗,但反弹力度上欠缺,目前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农副产品

  【豆粕】短期继续回调的概率较大

  巴西丰产且美豆库存庞大,压制美豆价格,但新作播种进度偏慢导致美豆大涨。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但豆粕库存仍处在低位,变化不大,6月美国天气主导的美豆和美玉米播种进度是影响美豆的主要因素,国内豆粕跟随运行为主。但进入6月份库存将出现累积,首先会对豆粕基差形成压制,豆粕期货价格上涨驱动亦将减弱。豆粕1909,经过高位震荡走势,今日期价出现了一个大幅回调,盘中接连击穿5日、10日线,上涨动能上涨动能明显减弱,短期继续回调的概率较大。

  【菜油】维持高位区间内震荡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今日期价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冲高回落,日内收长上影阳线,整体依然维持高位区间内震荡,操作上,暂时观望。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商道论市 卷螺继续震荡,郑煤关注590压力 【黑色】螺纹下探回拉,参照3700附近线多单建仓,一...

06月06日 17:09

期货:螺纹钢1910周四大幅下探后回升,收3737(跌10),总减仓1.2万余手,成交量大增。前二十...

06月06日 17:02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6月10日操作建议【节日安康】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焦炭调整蓄势还将下行 ...

06月06日 17:02

...

06月06日 16:58

【势赢观点】 焦炭1909—超跌反弹短线转多★★★☆☆盘中重挫跌破2080后出现短多资金抄底,午后强...

06月06日 16:56

燃油巨震空单布局看跌 【基本面】今日燃油巨震80多点行情走势报收2538一带,昨天燃油蓄势调整40...

06月06日 16:40

股指弱势整理空单验证 基本面:今日股指弱势行情震荡40点报收3544一带阴线走势,昨天股指疲软下挫...

06月06日 16:40

螺纹钢反弹蓄势空单跟进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剧烈波动70点左右报收3737一带阴线行情,昨天螺纹钢...

06月06日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