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6月3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6-03 08:5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大空不变小反弹 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中国海关:4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65.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8%;1-4月累计进口724.3万吨,同比增加16.7%。中国 4 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41万吨,较去年同期减 8.3%;1-4月累计进口159万吨,同比减少 5.3%。4月精炼铜进口量为294,705吨,同比减少7.4%,1-4月累计进口1,134,046吨,同比下降3.2%。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旗下Chuquicamata矿工会工人或举行罢工。沪铜1907,上周五早盘虽迎来小幅度反弹,但上行空间有限,午后难掩杀跌走势,一路下行再刷新低,夜盘低开弱势调整,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操作上,空单减仓继续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沪锌】短期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基本面国内精矿供应持续宽松,高加工费持续,炼厂精锌供应突破明显。三地社会库存去化同比不及去年,反应消费恢复同比不及。供给增加同时库存持续下降,也反应了下游快速恢复。沪锌1906,上周五早盘冲高遇阻震荡回落,午后跌幅加深,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低开震荡,下方20000存在较强支撑,短期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回调轻仓做多为主。

  【沪铝】14000-14500 区间震荡 高抛低吸 

  海德鲁Alunorte氧化铝厂和Albras铝厂预期将开始复产,缓和海外氧化铝价格,国内氧化铝获利了结意愿较强,价格滞涨;山西等国内减停产产能暂未复产,氧化铝仍将维持短缺;电解铝产能回升缓慢,新增、复产产能投放停滞,深南神火关停25万吨产能、中铝华圣关停15万吨产能;消费进入淡季,广东表现最为显著,铝棒加工费持续走弱,贴水扩大;出口预期减弱,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9.8万吨,3月出口为54.6万吨。沪铝1907,上周五期价上下波幅不大,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日内收长上影阳线,夜盘冲高回落,预计短期在14000-14500 区间震荡,操作上,轻仓高抛低吸。

  黑金品种

  【焦炭】上方抛压沉重 整体弱势格局明显 

  焦炭供给端暂时高位暂稳,利润角度来看估值已至中性,钢厂限产暂不及预期,钢厂开工继续回升,焦炭产业链库存略有下降,港口库存仍在高位,环保力度及焦化去产能所带来预期已在盘面有所体现,短期或跟随钢价偏震荡,继续上涨需要政策的进一步落地,节奏上关注基差走势、山西地区环保力度、唐山钢厂限产情况。焦炭1909,上周五期价盘中击穿20日线大幅下挫,夜盘低开弱势盘整,短期反弹受阻,上方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反弹遇阻做空为主。

  【螺纹】有继续下杀的可能下方支撑在60日线附近 

  南方区域逐渐进入雨季,季节性需求将回落。厂库社库数据分化,厂库端增加社库减少,产量增幅趋缓,高炉开工达到偏高位置,预计产量接近峰值。螺纹1910,上周五期价承压回落,午后跌幅加深,日内收长上影阴线,这个位置有继续下杀的可能,操作上,反弹择机偏空操作,下方支撑在60日线附近。

  【热卷】开始步入试探性下跌 继续保持谨慎

  热卷1910,上周五期价早盘反弹遇阻回落,午后开始步入试探性下跌,日线再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低开震荡反弹,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谨慎,关注3580一线的支撑力度。

  能源化工

  【橡胶】短期向上驱动仍强持多做多

  橡胶产区干旱叠加前期混合胶因素支撑短期胶价。橡胶1909,上周五出现了强势回升格局,而且明显站上了各均线上方,同时重心也是在逐渐上移,日内收放量阳线,夜盘高开震荡回落,短期向上驱动仍强,操作上,持多做多,下方关注40日线支撑,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原油】目前行情依然比较弱 短期看空情绪主导

  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8.2万桶至4.765亿桶,原油产量增加 10万桶至1230万桶/日。俄罗斯因Druzhba石油管道污染事件,出口受阻限制俄罗斯原油产量,导致5月俄罗斯原油产量持续减少,据消息人称俄罗斯5月1日至5月29日原油产量从4月的1123万桶/日降至1112万桶/日。原油1907,在经过前五个交易日多空双方激烈的较量后,空头最终成功压制多头,上周五白盘踏空下跳,惯性下杀,日内收中阴,夜盘低开下行,目前行情依然比较弱,短期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PTA】暂时观望

  5月份提前进入需求淡季,坯布库存处于近几年同期高位,目前聚酯库存逐步上升,聚酯开工率开始下降。因此,PX利润和PTA利润预计维持低位震荡。PTA1909,上周五白盘踏空下跳后全天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日内收阴线,夜盘低开弱势下探,操作上,暂时观望。

  【甲醇】反弹还需高抛

  甲醇1909,上周五期价早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午震荡下挫,逼近2400短线支撑后并未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下探回升,操作上,反弹还需高抛。

  农副产品

  【豆粕】行情整体走势继续看涨 持多做多

  巴西丰产且美豆库存庞大,压制美豆价格。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豆粕成交不佳,下游提货速度减慢,基本面压力较大,近期豆粕上涨因人民币汇率贬值及南美大豆升贴水上涨提高进口成本,不宜过分追高。豆粕1909,上周五期价整体呈现高位震荡盘整走势,日内收长下影阴线,行情整体走势继续看涨,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上方关注3050短线压力位。

  【菜油】多单减仓持有下方继续关注60日短线支撑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上周五期价横盘整理,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技术上看,60日线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

06月03日 08:58

两根均线,单挑大盘。 a,趋势均线决定方向,上多下空。...

06月03日 08:53

螺纹10,压力下移3780-3790,3820和3850,支撑3710,3680和3650-3640...

06月03日 08:51

螺纹 周末螺纹盘中反弹乏力,尾盘谨慎收低在长期均线支撑3750一线,市场没有放量,显示期价还有进一步...

06月03日 08:43

21周,美豆07合约涨5.93%收878.4美分/蒲,美11号原糖07月合约涨3.25%收12.08...

06月03日 08:38

6月3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主力1910rb今日会开于3755,会在3730-37...

06月03日 08:38

螺纹1910技术分析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价格缩量横盘并且主...

06月03日 08:37

沪铜1907 日内46360-4651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6350-46150-45...

06月03日 08:37

上周期指进入一定幅度洗盘震荡,结合外围股市集体下跌表现,预计期指现价企稳很难,仍需维持震荡下行预期。...

06月03日 08:18

今天聊聊怎么设置止损,开始之前需要先说一下操作周期。说到操作周期,不得不再说一下分析和交易的关系。 ...

06月03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