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6月3日-9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力分析报告

2019-06-02 10:02: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6月3日-9日当周,美联储将发布经济褐皮书,欧洲央行和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多家主要央行官员将陆续发表讲话。下周经济数据密集登场,不仅有中、美、欧洲等地PMI数据,更有重量级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市场将掀起新一轮狂涛。

  周一(6月3日)关键词: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夸尔斯、美国ISM制造业PMI

      先行出炉的5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50下方,因此财新PMI不及前值也广为市场预期。若后者最终跌破50,那么产生的共振效应将放大对澳元的利空,预计短线影响汇价15个点左右。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此前表示,金融稳定必须是制定货币政策时的一个考虑因素,当前通胀水平符合美联储的目标。但是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铁定降息,且可能不止一次的情况下,美联储官员是否会改口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9年新低,即便终值预期上修0.2个百分点,在美国经济前景看衰的背景下,ISM制造业PMI的前景还是不免让人担忧。该指标对美指的影响力在7-8个点左右,现货黄金短线或波动2-3美元。

  周二(6月4日)关键词: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威廉姆斯、鲍威尔、工厂订单、特雷莎·梅
      市场普遍认为,澳洲联储本该在5月份就降息,只因当时恰逢该国大选,为了避免在市场上掀起巨浪才选择了推迟。临近的新西兰联储已经打响了发达国家降息第一枪,鉴于当前的经济形势——第一季度GDP年率预期也会下降,澳洲联储6月跟进似乎理所当然。

  美联储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5月31日表示,研究表明,随着经济复苏,利率应该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低水平。决策者必须“在通胀压力减小或严重衰退威胁下”大幅降息。

  这一番话显然有为美联储即将改变当前政策态度造势的意味。主席鲍威尔5月初还表示,美联储将对调整利率保持耐心。但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高达逾90%,几乎铁定至少一次降息,至少两次的概率也超过了70%。

  由于波音事件持续发酵,美国制造业数据短期内料难有大的改观,4月工厂订单大概率会缩水。因此只要美联储官员、以及当周稍后出炉的褐皮书中流露出些许可能变政的意图,美元料出现大幅跳水,金价有望站稳1300美元上方。

  周三(6月5日)关键词:澳洲GDP、英国服务业PMI、美国ADP就业、美国ISM非制造业PMI、EIA、褐皮书
      英国服务业占比该国整体经济高达80%,因此服务业PMI的重要性远超制造业。但是在脱欧不确定性维持高位的情况下,该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力近期有所下降。

  虽然美国经济以内需为主,非制造业占比美国经济逾2/3。ISM非制造业PMI对美指的影响力在10个点左右。

  周四(6月6日)关键词:澳洲贸易帐、中国外储、卡尼、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德拉基、加拿大贸易帐、威廉姆斯
      受巴西矿难事故等因素影响,作为澳洲主打出口产品的铁矿石价格出现大幅飙涨,创下5年新高。因此澳洲4月贸易帐向好概率较大。

  虽然银行业抱怨低利率影响业绩,欧洲央行维持当前宽松基调也是无奈的选择。欧洲议会疑欧派政治势力兴起,意大利当局对自己违反欧盟财政纪律还表现得理直气壮。

  加上英国无协议脱欧概率上升,欧元区经济前景出现了新的暗流。因此德拉基推出新的宽松措施也不是没有可能。欧洲央行决议对欧元短线影响力在40-50个点左右。

  4月份的时候,NYMEX原油还一度刷新去年10月以来高位,全球贸易形势急转直下也是出现在5月份。因此加拿大当期出口形势预计不会受到较大冲击。加元短线料有30个点左右的升幅。

  周五-周六(6月7日-8日)关键词:非农、加拿大失业率、中国社融
      失业率创半个世纪新低至3.6%,已经没有人怀疑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表现了。但是薪资增幅和通胀水平始终无法让美联储决策者们真正安心。倘若5月薪资水平无法实现更上一层楼,那么美联储年内降息可能只会进一步坐实。

  加拿大4月份录得纪录最高月度就业增长,但逾5%的失业率仍距离充分就业较远。鉴于全球贸易形势严峻,贸易争端升级仍是加拿大央行政策前景的首要风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近期,国际气象机构纷纷发布最新的厄尔尼诺现象报告。种种迹象表明厄尔尼诺现象将会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继续...

06月01日 22:07

  提起黄金我们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中国和印度两大黄金市场,但实际上瑞士、德国等三个欧洲国家都是重要的黄...

06月01日 13:22

  沉寂多时的农产品期货近期多头趋势明显,继白糖、生猪、玉米、苹果、红枣之后,油脂油料也开始走强。何...

06月01日 11:06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影响全球的金融危机,危机以来,发生了很多不一样的改变,全球债务持续上...

06月01日 08:44

  美东时间周五,受避险情绪继续升温,国际金价站上1310美元关口。降息预期再度发酵,美元指数持续走...

06月01日 08:44

  对于中东局势紧张升级,沙特在两天之内召集开了三场会,力图团结力量来应对伊朗问题。  这三场会议分...

05月31日 22:02

  周五内盘期货原油跌幅扩大至5%,沥青跌近3%。国际油价盘中跌幅扩大,美、布两油日内持续震荡下行,...

05月31日 21:58

  周五内盘期货原油跌幅扩大至5%,沥青跌近3%。国际油价盘中跌幅扩大,美、布两油日内持续震荡下行,...

05月31日 21:34

  5月3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发布公告,对《上海期货交易所期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进...

05月31日 21:03

  近期,铁矿石涨势凶猛,日线一天九星连珠,连续九天收阳,周一盘中更是一度涨停,主力合约连续刷五年新...

05月31日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