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油价大跌!关注沙特召开的三场地区峰会

2019-05-31 22:02:01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佚名

  对于中东局势紧张升级,沙特在两天之内召集开了三场会,力图团结力量来应对伊朗问题。

  这三场会议分别是5月30日举行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特别峰会、阿拉伯国家联盟特别峰会,以及31日要举行的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会议。

  同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30日指责伊朗,称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遭到攻击,“这是伊朗为了提高全球油价而采取的行动”。

  不过,受综合因素影响,今日油价震荡下跌,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美国原油报55.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报63.5美元/桶。

  沙特国王萨勒曼于31日凌晨表示,在海湾国家石油资产遭到袭击之后,需要采取果断行动,阻止伊朗在该地区继续升级局势。与此同时美国方面则指出,美国的军事部署已对伊朗起到了威慑作用。

  在30日召开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特别峰会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特别峰会后发表的声明和公报中,各方均表示支持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在沙特石油泵站和阿联酋油轮受袭后,维护自身权益。

  但是,与伊朗和美国均保持良好关系的伊拉克表示拒绝在这一公报上签字。

  5月12日,4艘商船在阿联酋领海水域遭遇“蓄意破坏”。事发地靠近富查伊拉港,位于海湾地区战略要冲霍尔木兹海峡以南140公里处;5月14日,沙特原油运输管道上的2个泵站又遭到了携带炸药的无人机袭击。

  美国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5月29日声称,对于这次袭击表示,“几乎可以确定”伊朗就是幕后黑手,最早将在下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伊朗是油轮袭击事件幕后操纵者的证据。

  一位伊朗官员驳斥称,博顿的说法为十分荒谬。伊朗称将捍卫自身,回击任何军事或经济侵略,同时,始终否认对上述袭击有过任何形式的参与。

  伊拉克总统萨利赫要求峰会支持伊拉克的稳定,他表示,如果管理不善,与伊朗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升级为战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先前曾警告伊拉克领导人,如果他们不能控制好伊拉克境内受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美国将以武力回应。

  不过,在中东局势恶化的大背景下,沙特与卡塔尔的关系却开始有缓和的迹象。

  卡塔尔外交部29日宣布,首相兼内政大臣将赴沙特阿拉伯麦加出席三场会议。这是沙特与卡塔尔断交将近两年来,两国高级官员首次的公开接触。26日,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国家元首)接到了来自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的书面信件。而卡塔尔与伊朗关系密切,此次参会,卡塔尔是否能够充当中间调停人角色一事,引起了外界高度关注。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五内盘期货原油跌幅扩大至5%,沥青跌近3%。国际油价盘中跌幅扩大,美、布两油日内持续震荡下行,...

05月31日 21:58

  周五内盘期货原油跌幅扩大至5%,沥青跌近3%。国际油价盘中跌幅扩大,美、布两油日内持续震荡下行,...

05月31日 21:34

  5月3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发布公告,对《上海期货交易所期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进...

05月31日 21:03

  近期,铁矿石涨势凶猛,日线一天九星连珠,连续九天收阳,周一盘中更是一度涨停,主力合约连续刷五年新...

05月31日 21:03

  机构论市:期市大面积飘绿 工业品期货普跌...

05月31日 21:03

昨日,苹果回应Apple store抽成30%的控诉,称这部分费用被其运营开支所抵消。过高的“苹果税...

05月31日 16:51

5月31日,焦炭期货午前忽然跳水,午后下探2153点低位,跌破21日均线,完全回吐上周长阳涨幅,主力...

05月31日 15:44

北京时间午后,多国股指期货行情急挫。其中,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跌,道指期货跌0.82%,标普500指数...

05月31日 15:19

  5月31日消息,受隔夜国际油价重挫影响,内盘原油期货大跌逾4%,且化工品期货多数飘绿,燃油、沥青...

05月31日 13:11

  4月以来猪板块指数从1618高点一度跌至1158回调了28%,主要是受猪价横盘、大盘下挫和疫苗传...

05月31日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