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过半民众想要长期持有!这一国家为何如此钟爱黄金?

2019-06-01 13:22:1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提起黄金我们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中国和印度两大黄金市场,但实际上瑞士、德国等三个欧洲国家都是重要的黄金持有国,它们的民众非常喜爱黄金。

  尤其是瑞士。作为人均黄金需求量世界第二高的国家,瑞士是世界重要的黄金交易市场,世界上一些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炼金厂就来自瑞士。2018年瑞士央行黄金储备多达1040吨,占总外汇储备的5%,相当于平均每个瑞士居民持有127克黄金,是世界上黄金持有量第八高的国家。值得注意的是,十年前,该国央行外汇储备中的黄金比例曾达到39%。

  汇信指出,最新一份调查也显示,瑞士民众非常钟爱黄金。瑞士圣加仑大学(University of St Gallen)的一个研究团队在今年3月28日至4月7日期间采访了2300名来自瑞士德语、法语和意大利语区的成年人。该调查结果发现,近2/3的瑞士人口将贵金属看作是一种合理的投资方式。此外,有1/5的瑞士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购买黄金。

  “51%的瑞士受访者认为实物贵金属是一项长期投资。投资贵金属的原因主要有对安全性(39%)、稳定性(30%)、财富创造(25%)和利润(17%)的渴望。”

  瑞士人购买黄金的主要渠道是银行,有2/3的受访者从银行购买黄金,而通过网上渠道购买的只有1/10。调查还发现,黄金的持有量与家庭收入有关,收入更高的受访者更愿意购买贵金属。

  汇信指出,瑞士圣加仑大学研究团队在报告中写道,利率低、储蓄账户等传统储蓄方式吸引力减弱以及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风险增加,这些因素促使投资者们越来越依赖实物贵金属投资。

  而除瑞士之外,印度人民对黄金的喜爱也是有增无减。独立咨询公司Knight Frank近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14%的印度超高净值人士(高净值人群一般指资产净值在600万人民币资产以上的个人,他们也是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可投资资产较高的社会群体)可能会增加对黄金资产类别的投资,这一比例比2018年高出3%。此外,全球20%的富人计划增加对黄金的投资,而2018年这一比例为11%。

  而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此前发布的报告,2019年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至1053.3吨,同比增长了7%。该协会市场信息主管Alistair Hewitt认为,虽然今年初股票和债券市场投资者情绪都出现大幅回升,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依然保持强劲。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沉寂多时的农产品期货近期多头趋势明显,继白糖、生猪、玉米、苹果、红枣之后,油脂油料也开始走强。何...

06月01日 11:06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影响全球的金融危机,危机以来,发生了很多不一样的改变,全球债务持续上...

06月01日 08:44

  美东时间周五,受避险情绪继续升温,国际金价站上1310美元关口。降息预期再度发酵,美元指数持续走...

06月01日 08:44

  对于中东局势紧张升级,沙特在两天之内召集开了三场会,力图团结力量来应对伊朗问题。  这三场会议分...

05月31日 22:02

  周五内盘期货原油跌幅扩大至5%,沥青跌近3%。国际油价盘中跌幅扩大,美、布两油日内持续震荡下行,...

05月31日 21:58

  周五内盘期货原油跌幅扩大至5%,沥青跌近3%。国际油价盘中跌幅扩大,美、布两油日内持续震荡下行,...

05月31日 21:34

  5月3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发布公告,对《上海期货交易所期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进...

05月31日 21:03

  近期,铁矿石涨势凶猛,日线一天九星连珠,连续九天收阳,周一盘中更是一度涨停,主力合约连续刷五年新...

05月31日 21:03

  机构论市:期市大面积飘绿 工业品期货普跌...

05月31日 21:03

昨日,苹果回应Apple store抽成30%的控诉,称这部分费用被其运营开支所抵消。过高的“苹果税...

05月31日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