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5月28日期货操作策略

2019-05-27 16:53: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弱势调整 继续关注反弹高度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2019年1-3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24.1万吨,而2018年全年供应缺口为4.3万吨;1-3月全球矿山铜产量为499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0.6%;1-3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为 553 万吨,同比下滑6.5%,印度产量显著下降,降幅为9.8万吨,智利减少8.5万吨。智利Codelco否认了有关公司产量因其Chuquicamata 矿场转为地下开采而面临下滑的报道,并表示计划未来十年维持产量在大约 170 万吨/年的当前水平。沪铜1907,今日期价早盘横盘整理,午后形成了缩量反弹走势,日内收小阳,但反弹力度和高度都不大,技术上看日线,今日的缩量反弹,属于弱势调整,不能突破47350点则反弹结束,将再次下探,操作上,留底空单暂时持有,夜盘或明日继续关注反弹高度,激进者反弹承压加仓空单。

  【沪锌】短期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空单注意止盈

  国内5月锌精矿加工费持续高位,生产瓶颈突破速度明显加快,湖南株冶产量明显提升,三立全面恢复,轩华、汉中、白银均有所恢复,其他因检修等原因减产企业预期集中于5-8月集中释放。三地社会库存较上、前周续降13400吨至14.23万吨,反应下游消费恢复加速,但仍不及去年同期,沪锌1906,今日期价下探回升,日内收长下影小阴线,技术上看日线,显示一定的下跌抵抗,预计短期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空单注意止盈,谨防大幅反弹。  

  【沪铝】上方关注14500短线压力位

  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9.8万吨,3月出口为54.6万吨。逻辑:氧化铝短期供应严重偏紧,价格持续上涨,电解铝成本支撑强劲,且铝锭库存去化维持高速,新增复产预期减弱,供应短缺仍然较大,沪铝结构偏强,铝价短期支撑较强,但海德鲁复产打压中远期海外及国内氧化铝供应紧张预期。沪铝1907,今日期价开盘跳空上涨后震荡盘整,日线收三连阳,近期反弹较为强势,接下来关注14500附近压力,此位置突破前,只以后市潜在多头行情对待,一旦突破,后市将转为多头走势。 

  黑金品种   

  【焦炭】短线呈现高位震荡走势 减仓应对风险 

  焦炭供给端暂时高位暂稳,利润角度来看估值已至中性,钢厂限产暂不及预期,钢厂开工继续回升,焦炭产业链库存略有下降,港口库存仍在高位,环保力度及焦化去产能所带来预期已在盘面有所体现,短期或跟随钢价偏震荡,继续上涨需要政策的进一步落地,节奏上关注基差走势、山西地区环保力度、唐山钢厂限产情况。焦炭1909,今日期价早盘延续高位震荡盘整走势,午后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短线呈现高位震荡调整,下方首先看5月23日2241点能否可以守住,如果失守2241大概率有回到2200点寻求支撑的可能,操作上,多单应对风险。  

  【螺纹】下方关注20日短线支撑

  由于近期港口库存的连续减库,港口资源偏紧。南方区域逐渐进入雨季,季节性需求将回落。厂库社库数据显示继续去化,与去年同期水准相差无几,验证需求减弱,但仍未超预期下滑,产量继续增加,但供应压力尚未兑现。卷螺期货震荡整理,基差大幅修复,进一步拉升可能面临压力。螺纹1910,今日期价总体呈现窄幅震荡,日内收长上影阴,但是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预计短期维持高位震荡概率较大,操作上,短线操作为宜,上方关注4000压力位,下方关注20日短线支撑。

  【铁矿石】多单减仓继续持有 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铁矿石到港量减少,港口库存回落,钢厂高开工率维持继续支撑盘面价格,盘面再创新高,技术性走势偏强。铁矿石1910,今日期价开盘开启极为流畅的上涨行情,午后持续上涨,最高冲至771,离涨停就差一步之遥,突然震荡回调,最终收涨4.6%,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能源化工 

  【橡胶】短期调整接近尾声 静等盘整格局突破 

  橡胶产区干旱叠加前期混合胶因素支撑短期胶价,现货商低价无法补货,近期惜售手中库存,但市场整体依然较大,并且近期库存下降缓慢。橡胶1909,今日期价强势拉升后午后横盘整理,日内再收长下影阳线,做空能动衰竭,技术上看,短期调整接近尾声,操作上,不要轻易重仓博弈空单,逢低轻仓试多为主,静等盘整格局突破。 

  【原油】放量下跌 空单减仓持有

  贝克休斯:美国石油钻井数连续三周录得下降5座;石油网站Oilprice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受污染的俄罗斯石油危机可能会持续数月。原油1907,今日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日内收阴,操作上,空单减仓持有,反弹承压加仓空单,上方继续关注480短线压力位。

  【PTA】短期进一步回落的空间有限 可做波段反弹

  从开工率的角度看,PTA开工率走高,聚酯开工率走低,PTA库存大概率进一步累积,但是目前现货加工费已经回落至900一线,而期货盘面加工费更是已经跌破700,进一步回落的空间有限,目前PTA开工率处于高位。需求端,5月份提前进入需求淡季,终端面料订单较差,坯布库存处于近几年同期高位,目前聚酯库存逐步上升,聚酯开工率开始下降。PTA1909,今日期价开盘跳空拉涨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日内收小阳,经过前一轮大跌之后,短期进一步回落的空间有限,操作上,可做波段反弹。

  【甲醇】惯性下杀 空单持有 

  目前甲醇检修装置基本恢复,5月下旬甲醇进口船货将集中到港,供应压力将逐渐增大。需求方面,上周甲醇传统下游开工有所提升,但后续提升空间有限,而新建MTO装置投产利好仍未见释放,久泰MTO装置恢复稳定运行时间仍未确定,南京诚志60万吨装置虽然已经顺利中交,但通常中交后2-3个月装置才能正常运行,短期来看整体下游需求难有继续提升的空间。甲醇1909,今日期价依然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态势,虽然尾盘出现小幅度上攻,成交量继续萎缩,转入区间振荡格局,操作上,空单减仓暂时持有,上方关注2460短线压力位。 

  农副产品  

  【豆粕】行情整体走势看涨 上方关注2880短线压力位

  巴西丰产且美豆库存庞大,压制美豆价格。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豆粕成交不佳,下游提货速度减慢,基本面压力较大,近期豆粕上涨因人民币汇率贬值及南美大豆升贴水上涨提高进口成本,不宜过分追高。豆粕1909,经过前三个交易强势调整后,今日期价再度大幅上涨,日内收中阳,操作上,多单减仓暂时持有,上方关注2880短线压力位。

  【菜油】20日线存在较强支撑 回调做多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今日期价量价配合突破箱体震荡上涨,日内收阳,技术上看,20日线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关注回调做多机会。 

  【豆油】空单持有 反弹承压加仓空单 

  豆油1909,今日期价走势依然是大跌后弱势盘整态势,日内收小阳,短期依旧空头主导,盘整后有排除继续下杀的可能,操作上,空单持有,反弹承压加仓空单。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日商品期货涨多跌少,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盘中一度涨停,续刷五年新高至771元/吨。农产品整体强势,双...

05月27日 16:42

猎鹰解期股指 【操作建议】股指1906合约,近期再度区间震荡行情弱势下挫疲软报收阴线,日线级别突破...

05月27日 16:31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走强,沪指收盘上涨1.38%,收报289...

05月27日 16:31

原油 【操作建议】原油1907合约,原油区间整理震荡已久行情走势,剧烈波动调整蓄势逐渐疲软破位大跳...

05月27日 16:30

你不用什么都懂,但你必须在某一方面懂得比别人多。-乔治.索罗斯。 上篇博文《水墨年华:大...

05月27日 16:24

关于水墨年华期评改版的说明:经过一段时间的痛定思痛,个人决定放弃之前已经过于僵化、过于简单机械的文字...

05月27日 16:23

日内,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黑色期货铁矿石收涨4.6%,领涨市场,盘中一度涨停,续创逾5年新高,...

05月27日 16:11

沪铜1907 晚间47680-4788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7650-47150-46...

05月27日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