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黄甦:20万的小账户 如何去规划自己的交易生涯 从而做到以交易为生(中)

2019-05-17 08:09:1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黄甦

  ——3%持仓每月盈亏±1%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交易的第一要义:稳定

  期货行情是波澜起伏、波涛汹涌的,而期货交易的第一要义不是波动,而是稳定。读者常听我说,做期货要缓慢、稳定、持续的循序渐进盈利。这句话是对一个市场上打拼几十年的赢家最贴切的概括。

  期货市场,乃至所有的交易市场的特点就是缺乏稳定性,一个20万资金小账户的生存之术就是对稳定的追逐,不要说20万资金,就是20个亿资金也要追求稳定。20万资金是进退维谷的,攻守空间都极其有限。

  这里黄甦可以教给大家一个在交流中鉴别赢家的简易方法,在相互的闲谈中,如果某个五六十岁的交易者和你讲:“做交易赚钱比实体经济难多了,要想获得高利润还是做实体经济”。你要格外的关注,他有可能是持续几十年盈利的赢家,因为他道出了交易和实体经济的核心区别。

  我们国家从前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国,产业工人只有几千万人。广大的农村仿佛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大蓄水池,国家一有什么问题都要依靠农村消化、包容、解决。我国的革命路线也是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农村恰所谓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农村是国家的平衡器、稳定器。期货交易市场期民只是股民的五十分之一,和股市相比体量就是一个是大西瓜,一个是小橘子。大家可以感觉到,一个大型集团的一个部门出现亏损,企业整体上还会运行良好,亏损很快被消化、稀释掉了;而你的账户出现亏损,哪怕只是二百元钱也是扎扎实实的亏损,没有人帮你消化、稀释,你是账户的唯一承受者。在实体经济社会为什么赚钱比交易容易在于它的稳定性,交易太过于动荡了。所以20万资金的小账户要想生存,唯一的出路就是维持账户的稳定,不要出现动荡。

  20万资金的小账户要想以交易为生,每个月只动用3%的资金做盈亏±1%的稳健交易这是基本的前提。如果你动用10%的资金,追求±3%的盈亏,你肯定没有生存下去的可能。前者一年下来账户的盈亏可以控制在±20000万上下,后者就是±60000左右,基本上是资金的30%。

  在交易的第一年,20万账户就是盈利了也只有2万元上下,以交易为生还是很困苦的,每月2000元也就能基本维持食物供给;还不要说可能会出现亏损的情况,但是这是以交易为生的交易职业规划必须迈出的第一步,这是曙光乍现的一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荀子在劝学中说: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深刻的揭示了交易赢家的生存哲学,每一个想要规划自己的交易生涯,想要以交易为生的朋友都会从中得到深刻的启示。也许今天不会,也许明天不会;如果你在这个市场浪迹十年八年、十年二十年后会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个道理,会用自己亲身经历来诠释它。

  期货的每一个交易者机会都是从日内炒短、重仓交易、频繁操作、反复止损起步,也就是说从为所欲为,毫无王法开始。这个发端会贻误交易者终身,这也是绝大多数交易者为什么迷恋技术分析的原因,人性是追求无拘无束的。他们始终认为技术分析学到家就可以在交易中肆无忌惮的为所欲为,殊不知期货交易的神韵、韵律、节奏是约束,期货是需要严格约束的游戏,期货游戏规则的核心在于克制、忍耐、蛰伏,在于缓慢的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是以时间换空间的,对于小资金求生存更是如此。

  期货交易是蕴含生活哲理的训练,每一个想在交易中有所建树并生存下来的人,必须心甘情愿、乐此不疲的接受这每月盈利±1%的机械、严格、重复、枯燥乏味的训练,并使自己成为这每月盈利±1%系统所塑造的成熟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是训练的产物,作为一个打算以交易为生的交易者更是如此。

  ±1%孕育了交易的全部

  一个20万小账户的主人如果执行这每月±1%的操作,他必将感受到这里不仅仅孕育着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策略和理念意识,还孕育着交易心理、趋势精神、价值投资,乃至技术分析和交易系统。

  每月±1%的操作践行需要严格的技术分析执行力。我们看如果让你在一个月中捕捉±1%的操作机会,每个人都认为可以做到,只允许你动用3%的资金依然会有很多操作者能够做到。事实也是如此,我们打开上个月的某一品种的日K线浏览、回顾,绝大多数交易者是有能力捕捉到月±1%盈亏行情的。关键的一点,你是不是每个月都可以如此捕捉到,每个月是否都可以据此执行下来。

  在一个月行情的走势中,如果是树干行情你只要知道行情的支撑位、阻力位就可以,在这些位置买入或者沽空;如果是树根、树冠行情你只要在箱体震荡的上沿和下沿去卖出和买入。技术分析在这里的作用宜粗不宜细,甚至在赢家的整体操作中也是如此。只有输家会把倒霉的命运归结为技术分析的不精、不细致。

  久而久之,执行每月±1%盈亏,只用3%交易的交易者会在冥冥之中感觉到,这±1%其实是一个伟大的交易系统,是孕育合格交易者、以交易为生赢家的孵化箱和温床。在执行几个月之后,盈利1%就会稳定下来,就是一个坚持和逐步积累的交易过程,就要求交易者不越雷池一步的努力恪守下去,把这交易反反复复固化为习惯、本能。这个过程很艰难,在于随着±1%的执行,对盘面阅读能力的加强,会看到许多赚取10%、100%盈利的机会存在,而这些都是每一个交易者必须努力的放弃的。

  在这个交易的训练中,10%、100%盈利机会造成的困扰,比亏损大得多。这个±1%盈利的训练过程就是一个铭心刻骨的诀别和放弃的过程,你会痛心的感到你放弃了含苞欲放的昨日,又要去放弃花团锦簇的今朝。

  在期货的交易训练中,忍耐、克制、蛰伏就是交易的成功之母,没有定力的交易者永远不会成功。在期货交易中,你会清晰地感到每天人潮涌动于行情的呼唤,大家终日忙乱于大盘的感召,最终都是白日里梦一场,都是被无情地血洗。

  在期货交易中99.8%的人没有品尝到、感悟到这每月±1%交易带来的深邃意境,他们会每日为行情所扰、每日忙乱于技术分析的运用。在华尔街有这样一句话:交易系统胜于技术分析,也超越了技术分析,仅仅依靠技术分析是无法应付交易的。

  附记:

  有的读者朋友阅后感慨:与其这样畏首畏尾的交易还不如踏踏实实的做一个上班族呢。交易是最缺乏稳定性的、最缺乏确定性的,而上班族是最具备确定性的,每个月月薪都是妥妥的到手。一次我在电梯间遇见两位中年的装修工人,我问他们工资收入,他们告诉我,日工资200元,加班400元。我听后觉得除了辛苦而外,是比日内炒短要强。

  许多人现在都在奢谈交易系统,什么是交易系统其实我们换一个名称大家就明白了:就是系统的交易方法。这玩意从交易诞生时就有,每个赢家都是具备系统性的,每个赢家自身就是卓越的交易系统。资金管理在交易系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为不懂得资金管理的交易者是无系统性可言的。李弗莫尔自己就是举世无双的交易系统,他是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交易天才,他最终所失就在资金管理。海龟交易法名闻遐迩,是举世称道的交易系统,而他的发明者之所以巨亏也在于其后的资金管理缺失。没有经历资金管理严格训练的是不会成为具备系统性的交易者,也就是赢家的;即便把世界上所谓最好的交易系统给你;你纵然曾经是交易赢家,当你忽视了资金管理时,你也就成为了一个系统性缺失的、碌碌无为的交易者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你不会1%盈利,还不会1%亏损吗?交易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都是极为昂贵的消费选项,如果想在这个行...

05月17日 08:09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除动力煤和白银小幅收跌外,其他商品全线收红,橡胶收涨5.20%领涨三市,铁...

05月16日 22:35

商品指数日内再收中阳线,连续两个交易日中阳收线,彻底扭转之前近一个月震荡下跌局面,后市走势整体看涨。...

05月16日 20:00

...

05月16日 20:00

一、大周期制约小周期,大周期没有走完,则小周期不会结束。这就相当于大周期是总体战略,而小周期就是...

05月16日 17:32

【势赢观点】 焦炭1909—止跌续强二次探高★★★☆☆如期在2080-2100区间止跌企稳,减仓反弹...

05月16日 17:32

猎鹰解期:夜盘及5月17日期货主力品种操作建议...

05月16日 17:32

焦炭 【布局机会】焦炭1909合约,焦炭日线周线级别调整蓄势行情,整体形态宽幅震荡偏强上翘,...

05月16日 17:31

焦炭1909 焦炭09合约日线收线类似十字星线上行力度有所减弱,日内短线今天受压2150附近压力有回...

05月16日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