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黄甦:20万小账户 如何规划自己的交易生涯 从而轻松做到以交易为生(上)

2019-05-17 08:09:08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黄甦

  ——你不会1%盈利,还不会1%亏损吗?

  交易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都是极为昂贵的消费选项,如果想在这个行当成才的话其资金的投入又是大多数人无法承受的。在交易中亏损四五十万的俯拾皆是,亏损百八十万的司空见惯,亏损二百来万也是习以为常,亏损七八百万的也大有人在。而在交易中成为赢家者几乎是千分之一二,能够时亏时赚的也是为数不多,能够断断续续赚钱的同样是寥若星辰。历经大亏、爆仓的交易者最终能够接受、贯彻资金管理、风险控制的交易理念的已经算是学有所成了。

  在我的交易经历中,黄甦格外注意的就是交易市场上到底有多少赢家。在近千个交易者里,稳定盈利的能找到一个就很不错了;我的微信好友有四五钱号人,尚没有发现稳定盈利者存在,也许时间尚短。在和几十家期货公司、营业部的资深业内人士的接触中,从业十多年、二十年的从没有见过一个赢家的大有人在。当我直言不讳问及赢家几许这个话题时,他们不是支支吾吾,就是顾左右而言他。

  而作为普普通通的交易者,能够领略、窥见赢家的交易风范,聆听赢家的交易心得,见识赢家的交易系统更是一种奢谈。绝大多数付出几百万交易学费的交易者,对交易仍然处于闭门造车、盲人摸象、不得门径、求师无门的状态。

  前几天一个学习者和我讲,自己先拿了一百万做交易,在亏了八十万之后又追加了一百万,现在账户里还剩一百万,前前后后一个月时间总资金亏了50%,问我还有可能赚回来吗?我告诉他:可能性不大了,你要赚回来,需要抓住能盈利100%的行情才可以。他说不对呀,我抓住一个50%就可以了。我说除非你把总资金提升到200万。赔了一百万的人连这个浅显的道理都没有搞懂,可见交易的学费是代价多么高昂。

  有的交易者和我讲:做交易两年看了300本书;更有甚者说看了2000本书。我更正它们“是浏览吧。”,不,它们说是读。我第一个感受“非人类”。交易是半部论语治天下的活计,不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浩大工程。爱德华和迈吉写形态学的股市技术分析,我买过五本,前后看了十多年。无论行情涨跌,均能洞悉所云。

  20万元对于学交易、做交易可谓杯水车薪,那么如何依靠20万账户资金来规划职业生涯,从而做到以交易为生似乎就是一个一步登天的难题。说是一步登天一点不为过,但是并非不可能,如果循序渐进、按部就班、理念先行是可以做到的。

  要把交易变成一个有底洞

  对于输家而言交易本身就是一个无底洞,20万资金如果全仓买入,隔夜遇到一个跌停板就损失50%。何谈以交易为生呀。

  如果你账户有20万资金,有着准确地日常判断认知能力,谦虚谨慎,那么该怎么去做自己交易的职业规划呢?

  首先你要学会把交易变为有底洞。每一笔交易只动用3%-5%的账户资金持仓,最好在3%左右,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僭越这个资金管理制度,每个月保证自己1%的盈利。做到这一点,是不是不难,每个交易者看到跌宕起伏的行情都应该保有信心做到。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交易就由无底洞变成了有底洞,甚至是个山包包,而非是洞了。这一点看似很容易,但是它是你以交易为生,自己成为职业期货人的核心一步。

  何为核心的一步,就是看似容易却做到很难,它同样是堪比登天之难的一步。我在几百名学习者中尚没有一个人做到。在我灌输了半年的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策略、技术分析之后都做不到,普通的信马由缰、无拘无束的交易者更难做到。

  那么做不到怎么办?我们只有退而求其次。你不能每个月动用3%-5%的资金盈利1%,那么你能不能亏损1%呢?也就是每个月动用3%-5%的资金盈利±1%,这样是不是容易一些,其实是容易了许多,但是做到的人也不会超过交易者的1%。大家都知道,做期货的交易者差不多都是缺乏耐心、心高气傲的,如果是为了1%的盈亏几乎所有的人都不会来到这个交易市场。每个做期货的人都是奔着杠杆运用、浮赢加仓、雪球效应、一年千倍来的,大家对一个月1%盈亏均会嗤之以鼻。也许就是这种傲慢,交易带给他们的才是灾难。

  盈亏在±1%间的交易者

  我在许多场合讲授过1%效应,许多人感到震惊、稀奇、振聋发聩,也有些人感到醍醐灌顶、豁然开朗,还有些人感到高屋建瓴、鸟瞰全局。他们没有把1%作为我的代称,而是更为形象的把我讲授的1%理论称为百里挑一。实际上,在交易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百里挑一的出类拔萃,才可能成为千里挑一的、鹤立鸡群的赢家。

  当你每个月动用3%-5%的资金持仓,盈利均为±1%范围,你的交易状态就是异常稳定了。绝大多数交易者的失败都是源于交易的大起大落。你会发现,你在交易中每个月持续的亏损1%和每个月连续的盈利1%同样的很难,只有±1%你才很容易达到一种盈亏平衡的状态。每个人都清楚,亏损的交易者和赚钱的交易者有一个分水岭,就是横亘在他们之间的不亏不赚状态存在。处于这个状态的交易者比大起大落、时不时巨亏、隔三差五爆仓的交易者成为赢家的几率要多出无数倍,就20万资金的账户而言想要以交易为生也完全可以保有信心的。

  每个月动用3%-5%的资金盈利±1%,不仅仅是交易策略和方法,更是一种理念的升华。它诠释了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策略、交易心理、趋势交易等等赢家最核心的交易品质和其交易系统的核心内涵,这也是为什么1%盈利难于做到的根本原因。在交易中理念一小步,交易就是一大步。能够贯彻每个月动用3%-5%的资金盈利±1%,你取得的交易收获是每天追涨杀跌、重仓操作、频繁交易和付出千百万的交易者一生都无法企及的。每个月动用3%-5%的资金盈利±1%的贯彻是赢家的孕育与成长温床和孵化箱。

  每天期货的行情都是幅度比较剧烈,不要说一个月,在许多交易者看来每天攫取1%也不在话下,只是他们不屑这样去做。这不过只是他们自诩的、一厢情愿的认知,事实说明他们根本做不到,因为他们缺乏交易的理念认知。

  在交易中广大的交易者有一个朴素的认识,他们以为自己和赢家的差距在于技术分析,其实不是,他们的技术分析水平往往不输给赢家,但是他们和赢家的核心差距在于理念意识,主要体现在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策略、交易心理、趋势交易、价值投资等等方面。像我们中国过去总认为和世界先进国家差距在道路、楼宇、钢铁、运输等硬件上,等钢筋水泥把国家包装起来以后,才意识到核心差距在科技、文化、法制、知识产权、社会福利等软实力,这才是真正的差距,需要几代人不懈努力也未必能弥合的差距。

  持仓几天的豆类合约,盈利达到1%。是不是很容易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除动力煤和白银小幅收跌外,其他商品全线收红,橡胶收涨5.20%领涨三市,铁...

05月16日 22:35

商品指数日内再收中阳线,连续两个交易日中阳收线,彻底扭转之前近一个月震荡下跌局面,后市走势整体看涨。...

05月16日 20:00

...

05月16日 20:00

一、大周期制约小周期,大周期没有走完,则小周期不会结束。这就相当于大周期是总体战略,而小周期就是...

05月16日 17:32

【势赢观点】 焦炭1909—止跌续强二次探高★★★☆☆如期在2080-2100区间止跌企稳,减仓反弹...

05月16日 17:32

猎鹰解期:夜盘及5月17日期货主力品种操作建议...

05月16日 17:32

焦炭 【布局机会】焦炭1909合约,焦炭日线周线级别调整蓄势行情,整体形态宽幅震荡偏强上翘,...

05月16日 17:31

焦炭1909 焦炭09合约日线收线类似十字星线上行力度有所减弱,日内短线今天受压2150附近压力有回...

05月16日 17:27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 ★势...

05月16日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