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5月9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5-09 09:12:0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商品指数昨日日内小幅下跌,收小阴线,整体依然是震荡下跌节奏。化工板块,日内收小阴线,行情继续横盘震荡;黑链板块,日内行情收小十字星,行情继续区间震荡走势;板块内部分化,焦炭走强,螺纹、热卷偏弱;有色板块,收上影小阴线,延续震荡下行走势;农产品,日内行情收小十字星,窄幅震荡,整体波段反弹观点不变;贵金属,日内行情收阳,延续反弹,后续看行情继续震荡上行。 

  商品整体震荡整理,板块分化,板块内部分化,操作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宜整体性看待。 

  商品整体走势震荡,昨天五星推荐精准挑选到有好的操作机会的品种,昨日推荐企稳做多焦炭,日内焦炭行情如期上涨再收阳线,延续多头走势上涨60点,兑现利润。 

  今日之星 

  沪锌1906,日内行情收阴并破新低,夜盘低开再创新低,兑现一直以来的看空思路,后续行情继续看空,操作上以空单为主,反弹遇阻做空,行情还有新低。 

  有色金属 

  【沪铜】延续震荡下跌走势 维持整体看空思路不变 

  智利3月铜产量为47.9万吨,较去年同期的49.6万吨减少3.5%,产量下滑主要是因为加工量下降以及主要矿场的矿石品位下降。截至4月30日当周投机者所持COMEX铜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增加3,194手合约至9,794手合约。沪铜1906,日内行情收跳空小阴线,夜盘震荡下探,延续震荡下跌走势,维持整体看空思路不变,操作上以空单为主,遇阻做空,等待行情进一步下跌。 

  【沪锌】后续行情继续看空 

  Freepoint Commodities商品策略师David WILSON表示,预计2019年,中国冶炼锌出现瓶颈,锌加工费高企。中国2019年精炼锌产量增长不一定能达到此前认为的600kt。精炼锌市场保持供应短缺。沪锌1906,日内行情收阴并破新低,夜盘低开再创新低,兑现一直以来的看空思路,后续行情继续看空,操作上以空单为主,反弹遇阻做空,行情还有新低。 

  【沪镍】以空单为主 等待反弹结束参与空单 

  中国国际环球商品市场策略主管傅晓女士表示从长期趋势来看,镍是所有基本金属中最为波动的。当前,印尼镍矿和电动汽车电池为镍价的主要影响因素。截止今年三月,印尼有约2493万镍矿石出口配额尚未使用。这意味着印尼镍矿石供应过剩。沪镍1906,日内行情收小K线,窄幅波动,整体思路不变,反弹结束后行情将回归下跌,操作上以空单为主,耐心等待行情反弹结束参与空单。 

  黑金品种   

  【螺纹】宽幅震荡行情对待 高抛低吸 

  世界钢铁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3月中国粗钢产量同比增加10%至8030万吨,全球粗钢产量同比增加4.9%至1.55亿吨。在钢材消费即将迎来淡旺季转换时,唐山限产稳步进行,在不久后即将实施。五一假期,部分工程仍需要提前备货补库,也支撑了节前的钢材现货价格。远月成材合约的高贴水,仍是部分机构的理想多头配置。螺纹1910,日内行情收小阴线,夜盘低开盘整,继续近一个月的震荡走势,3680破位前,此思路维持不变,操作上,仍然以宽幅区间整理思路对待,高抛低吸。 

  【焦炭】仍以多头思路为主 还有新高 

  受焦炭价格提涨影响,焦煤价格企稳。低硫主焦煤相对紧缺,局部地区价格小幅探涨,市场预期转暖。据传五一期间矿山安全检查或将加强,或将对煤矿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焦炭1909,日内行情再收阳线,夜盘顺势再创出新高延续多头走势,后续操作上仍以多头思路为主,行情企稳做多,还有新高。 

  【热卷】仍然以宽幅区间整理思路对待 高抛低吸 

  热卷1910,日内行情收小阴线,继续近一个月的震荡走势,3635破位前,此思路维持不变。操作上,仍然以宽幅区间整理思路对待,高抛低吸。 

  能源化工 

  【原油】暂以短线高抛低吸对待 

  美国原油库存激增叠加钻井平台数量开始回升,使得油价遭受压力下挫,而美国就业数据强劲,美元汇率下跌支撑了市场气氛,油价在尾盘有所反弹。最新就业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上升,失业率降至196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原油1906,日内行情收下影小阳线,行情经过连续大涨及一波下跌调整后,进入小级别整理,后续操作不宜激进,暂以短线高抛低吸对待。 

  【橡胶】仍以多单思路为主 行情企稳做多 

  混合胶严查以及节前空头了结离场带动沪胶大幅反弹,但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供应过剩格局,现货库存高位,目前产区新胶供应青黄不接,受利好带动沪胶短期偏强,但整体维持底部震荡格局。橡胶1909,日内行情收上下影阴线,行情继续新高后出现回落调整,整体涨势不变,操作上仍以多单思路为主,行情企稳做多。 

  【PTA】企稳做多的思路 

  PTA在宏观情绪及基本面影响下震荡为主。一方面。期现货市场走势分化,现货市场因供应商持续回购导致价格小幅上涨,现货流动性有所收紧。但另一方面,下游需求表现不佳。聚酯装置存在检修,且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成交仍显一般,主流厂家市场平均产销集中在60-80%左右。PTA1909,日内行情收小十字星,窄幅震荡,夜盘如期大幅反弹,此前思路不变,行情连续下跌到达关键支撑位置,支撑不破前后续行情倾向于看反弹,操作上,企稳做多的思路。 

  【甲醇】企稳做多 等待行情继续新高 

  甲醇1909,日内行情收阳,延续反弹走势,思路维持不变,本周后续继续维持整体反弹的思路。操作上以多单为主,企稳做多,等待行情继续新高。 

  农副产品  

  【豆粕】行情继续震荡 以高抛低吸思路对待

  4月份国内豆粕走货量环比增加5.16%,同比增加6.93%,前期对于豆粕消费过度的悲观预期需要修正。而5月份大豆到港量下调至720万吨,从月度平衡表上来看,5月和6月国内豆粕及大豆库存依然会维持在相对低位,因此油厂综合榨利有走高的空间。豆粕1909,日内行情收小阳线,行情继续震荡,以高抛低吸思路对待。

  【菜油】以多单为主 行情回落企稳做多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日内行情收小十字星,窄幅震荡整理,后续行情继续看反弹,操作上以多单为主,行情回落企稳做多。 

  【豆油】行情回落企稳参与多单 

  豆油1909,日内行情收小阴线,行情反弹新高后出现回落调整,整体反弹后续看涨思路不变。操作上做多为主,行情回落企稳参与多单。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昨日螺纹震荡走低,今天逢高继续做空 螺纹 昨日螺纹盘中反弹受阻后震荡收低,最终增仓报收中阴线。 夜间...

05月09日 08:48

猎鹰解期:期货交易不但要有交易系统,还要有信念系统。 绝大多数交易者并不明白“应该如何交易”...

05月09日 08:45

沪铜1907 日内48410-4881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8400-47900-4740...

05月09日 08:43

8日,美豆07合约跌0.67%收825.2美分/蒲,美11号原糖07月合约跌2.92%收11.65美...

05月09日 08:42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

05月09日 08:32

周三商品强弱分化明显,外盘原油上涨金属震荡。青石昨日提示至夜盘继续持仓焦炭多单,我们唯一的交易持仓品...

05月09日 08:12

5月9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10rb今日会开于3730,会...

05月09日 08:12

周三期指延续跌势进一步回落,目前下行走势逐步流畅,还应有恐慌杀跌实现,前期空单可以耐心持有,回踩提示...

05月09日 08:12

姜涞看盘:05-09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美原油近期触底小幅反弹,国内商品有色金属节后...

05月09日 08:12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各类商品涨跌参半,今天以震荡调整为主,黑色系焦炭表现稍显强势,尾盘收涨...

05月08日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