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5月7日期货操作策略

2019-05-06 17:27: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商品指数日内大幅低开,之后震荡反复,最终收跳空小阳十字星,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化工板块,日内行情大幅低开,之后收阳,形态上继续位置震荡走势;黑链板块,日内行情大幅低开,震荡收下影小阳线,整体形态看走震荡;有色板块,开盘极大幅度跳空低开,之后震荡收上影小阳线,呈现弱势形态,后市整体看空;油脂板块,日内行情大幅跳空低开,之后快速收复大部分跌幅,然后进行回落震荡,至收盘收上下影阳线,整体看行情下跌遇到支撑,但走势并未改变,后市看震荡整理;贵金属,日内行情高开低走,收跳空阴线,反弹遇阻但并未破坏反弹形态,暂以短线对待。 

  明日之星 

  橡胶1909,日内行情低开高走收阳,呈现后市反弹趋向,操作上建议以多单思路为主,盘中企稳做多,等待行情反弹新高。 

  有色金属 

  【沪铜】等待反弹遇阻后参与空单 

  智利3月铜产量为47.9万吨,较去年同期的49.6万吨减少3.5%,产量下滑主要是因为加工量下降以及主要矿场的矿石品位下降。铜价自4月中旬以来回落,但花旗集团看涨未来三个月铜价前景。该行预计铜价目标为7000美元/吨高于此前预估的6700美元。花旗表示,“现货收紧以及投资者的头寸调整料将推动铜价上涨,因鉴于中国需求可能改善,铜的整体仓位仍然较轻。”该行同样预期,铝价将升至每吨2000美元。Codelco表示,交易商希望增加金属订单,买家为铜支付的溢价仍然高于60美元。Codelco公司首席商务官Roberto Ecclefield说。他估计今年的消费量增长2.3%,因为矿产量下降0.5%,而冶炼厂产量仍然持平。Ecclefield表示,这位智利国营矿业公司已收到交易商和客户的要求,他们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购买额外的精炼铜供应。沪铜1906,日内行情大幅跳空低开,收阳,整体形态偏空,短线获得支撑,后续看整理之后继续下跌,操作上等待反弹遇阻后参与空单。 

  【沪锌】空单为主 反弹遇阻做空 

  目前整体库存仍偏低,因而使现货受到支撑,锌矿加工费回升较快,锌矿供应逐渐向好,但冶炼厂开工率确没有明显提升,锌锭产量受限,导致库存持续低位运行,预计二季度后期冶炼产能才会陆续释放,政府加大基建投资,下游需求现回暖迹象,短期沪锌偏震荡,中期锌矿供应增加及冶炼产能释放预期仍存。沪锌1906,日内行情收长上影十字星,整体形态偏弱,震荡下跌走势,操作上建议空单为主,反弹遇阻做空。 

  【沪镍】支撑位不追空 反弹遇阻可以进场空单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镍铁冶炼项目土方平整工程正式开工,将为柳钢集团在龙潭产业园布局500万吨不锈钢生产基地打下坚实基础。嘉能可下调镍全年产量目标7%。沪镍1906,日内行情收长上影十字星,整体形态偏弱,行情震荡下跌,目前到达支撑暂时企稳,操作上仍以空单为主,支撑位不追空,反弹遇阻可以进场空单。 

  黑金品种   

  【螺纹】区间内短线对待 波段操作可以留仓 

  世界钢铁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3月中国粗钢产量同比增加10%至8030万吨,全球粗钢产量同比增加4.9%至1.55亿吨。在钢材消费即将迎来淡旺季转换时,唐山限产稳步进行,在不久后即将实施。五一假期,部分工程仍需要提前备货补库,也支撑了节前的钢材现货价格。远月成材合约的高贴水,仍是部分机构的理想多头配置。螺纹1910,日内行情开盘大幅跳空低开,之后震荡,收十字星,行情依然处于震荡整理区间,后市可能走空,操作上建议反弹遇阻后参与空单,区间内短线对待,波段操作可以留仓。 

  【焦炭】整体形态偏多 

  受焦炭价格提涨影响,焦煤价格企稳。低硫主焦煤相对紧缺,局部地区价格小幅探涨,市场预期转暖。据传五一期间矿山安全检查或将加强,或将对煤矿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焦炭1909,日内行情收阳,临近近期高点压力附近,整体形态偏多,如能站稳2085将走多,否则继续区间震荡看回落。 

  【热卷】反弹遇阻做空 

  热卷1910,日内行情大幅低开,收上下影小阴线,整体形态看后市有望回落,操作上建议以空单为主,反弹遇阻做空。 

  能源化工 

  【原油】关注空单机会 反弹遇阻做空 

  美国原油库存激增叠加钻井平台数量开始回升,使得油价遭受压力下挫,而美国就业数据强劲,美元汇率下跌支撑了市场气氛,油价在尾盘有所反弹。最新就业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上升,失业率降至196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原油1906,日内行情大幅跳空低开,之后震荡收下影线十字星,整体形态看后市有望波段走空,操作上建议关注空单机会,反弹遇阻做空。 

  【橡胶】盘中企稳做多 等待行情反弹新高 

  混合胶严查以及节前空头了结离场带动沪胶大幅反弹,但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供应过剩格局,现货库存高位,目前产区新胶供应青黄不接,受利好带动沪胶短期偏强,但整体维持底部震荡格局。橡胶1909,日内行情低开高走收阳,呈现后市反弹趋向,操作上建议以多单思路为主,盘中企稳做多,等待行情反弹新高。 

  【PTA】承压即可参与空单 

  PTA供应端检修与重启并存,具体装置进程看,新100万吨PTA装置计划5月中上旬投产,宁波逸盛200万吨4月27日-5月上旬停车检修;宁波台化120万吨装置计划5月8日停车检修20天。而需求端来看,虽然聚酯开工率将会保持高位,但终端需求表现平平,聚酯工厂现金流或承压。涤纶长丝产销表现平淡,开始显现疲态。PTA1909,日内行情大幅低开,之后震荡至收盘,呈跳空小阴线,整体形态偏空,操作上建议以空单为主,承压即可参与空单。 

  【甲醇】压力位遇阻可以继续参与空单 

  甲醇1909,日内行情大幅低开高走,但未过2430压力位置,目前暂以空头对待,压力位遇阻可以继续参与空单。 

  农副产品  

  【豆粕】暂看区间内震荡行情 

  4 月份国内豆粕走货量环比增加 5.16%,同比增加 6.93%,前期对于豆粕消费过度的悲观预期需要修正。究其原因,一方面进入 4 月份国内豆粕消费会出现季节性上涨,另一方面,非洲猪瘟确实导致了中国蛋白需求的下降,但是由于豆粕价格相对与杂粕价格更低,所以替代需求增加。5 月份大豆到港量下调至 720 万吨,从月度平衡表上来看,5 月和 6 月国内豆粕及大豆库存依然会维持在相对低位,这将对油厂综合榨利提供支撑,DCE 豆粕走势料将强于CBOT 大豆。豆粕1909,日内行情高开高走,之后收复涨幅,收长上影K线,与此前长下影K线对应,行情短线见顶见底,暂看区间内震荡行情。 

  【菜油】短线操作建议暂时等待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日内行情收长下影十字星,形成震荡走势,在收破6760位置前,先看震荡调整行情,后市破位将继续走空,短线操作建议暂时等待。 

  【豆油】耐心等待行情反弹遇阻后参与空单 

  豆油1909,日内行情大幅低开高走,收阳,行情整体空头走势暂未扭转,但短线跌至支撑位,后市暂看空头趋势下的整理走势,操作上耐心等待行情反弹遇阻后参与空单。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燃油大跳水破位暴跌 【基本面】今日燃油低开大跳水100多点报收2755阴线走势,上周燃油蓄势调整震...

05月06日 17:25

股指低开下挫将下跌 基本面:今日股指低开下挫180点大跳水行情报收3666阳线,上周股指弱势下行疲...

05月06日 17:24

螺纹钢蓄势上攻布局多单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再度区间整理几十点报收3756一带行情走势,上周螺纹钢...

05月06日 17:24

沪锌洗盘蓄势还将下行 行情分析:今日沪锌区间小幅震荡近300点行情走势,上周沪锌剧烈波动300点左...

05月06日 17:24

豆粕反弹调整蓄势 基本面:今日豆粕反弹调整蓄势2585一带小阳线走势行情,上周豆粕疲软下挫30多点...

05月06日 17:24

PTA区间震荡调整 基本面:今日pta区间整理震荡50点左右报收5846小阴线走势,上周pta区间...

05月06日 17:24

基本面:国内商品期货受假期外盘影响多数跳空收跌,燃油跌逾4%。原油、沪镍、PTA跌逾2%,有色跌逾1...

05月06日 17:24

甲醇反弹剧烈洗盘 基本面:今日甲醇大幅低开反弹拉升60多点报收2418阳线走势,上周甲醇行情震荡2...

05月06日 17:23

黑色板块焦炭1909(焦煤1909):焦炭从日线趋势看呈区间震荡调整,短期维持区间高位震荡调整。今日...

05月06日 17:23

放假在家里看书,看到一段文字我觉得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很关键的,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

05月06日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