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姜涞看盘:03-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2019-03-17 19:2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姜涞看盘 专栏

  姜涞看盘:03-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美原油探底后继续呈现回升上行,国内商品涨跌互现,石化品种包括油脂继续杀跌下行,而黑色近期洗盘明显,多空双方激烈争夺,预计短期内仍会延续盘整格局,农产品尤其粕类震荡向上,短线多对有望延续上涨走势。姜涞认为近期行情没有龙头效应,单边趋势并不明显,策略上观望少量参与,毕竟没有明显的流畅趋势,操作难度有加大,不宜频繁交易,以相对防守为主,具体交易及时查看姜涞看盘盘中提示。

  一、金属:

  【沪铜1905】

  沪铜昨日盘中一度杀跌,而后逐步回升,整体上沪铜目前维持在60日一线反复,目前还是处于前期缺口之下运行,技术上还是处于相对弱势,近期重点关注能否回补上方跳空50000附近缺口,下档支撑48600附近,行情一旦回补止跌有望重回上涨行情,否则保持弱势震荡行情,盘中稳健空仓等待60日线附近方向选择后再入场。

  操作建议:沪铜目前尽管中线多头趋势未变,但短线弱势整理,未见有多头上行形势,建议稳健空仓等待60日线附近方向选择后再入场。

  【螺纹1905】

  螺纹昨日小幅高开之后,行情逐步回落,夜盘后略有所回升,对于螺纹来讲,是我们主要交易品种,对其特征掌握,目前可以看到螺纹技术上处于在3840一线的压力区域,因此多头在这个位置也不有快速大力展开上攻,当前的蓄势或为多头突破铺垫,策略上螺纹的思路仍保持做多,未来有效突破3840的压力区域的,多头行情会有望持续上行。

  操作建议:螺纹目前还是处于中线多头不变短线小幅震荡短多可持有,盘中激进可继续逢低建仓多单,新仓多单止损放在3750一线。上方3840突破后多单持仓或可加仓。

  【动力煤 1905】

  动力煤昨日高开冲高回落,技术上动煤趋势明显,回归初期表现,目前再度回落至585-590一线的支撑区域,这个对于动煤的趋势趋势较为关键,因为一旦失守,下档恐要测试60日线,防守难度加大,预期行情会在此区域有反复,但目前未有明显的止跌,策略上继续可以观察或少量买多,盘中稳健继续空仓观望等待中线方向确认再入场。

  操作建议:动力煤短期连续弱势整理短线超跌反弹短多可持有,盘中稳健空仓观望等待中线止跌走强后再入场。

  二、能源化工:

  【原油1904】

  原油近期持续形成碎步上攻的节奏,技术上均线也呈现明显的多头排列,因此就目前的趋势来看,原油多头趋势结构明显,姜涞认为行情有望持续上涨,继续保持多头思路多单可持有,盘中激进可继续逢低建仓多单。

  操作建议:原油近期连续弱势反弹,短期反弹强势多单持有,盘中激进可尝试少量建仓多单,新仓多单止损放在440一线,昨日盘中有效回补缺口,未来多头行情有望持续,滚动做多为主。

  【橡胶1905】

  橡胶昨日继续形成杀跌的走势,经过这段时间的回落,橡胶回到原点11800一线,同时这里也是60线的支撑位置,技术上存在明显的支撑作用,只是短线未有止跌,买多较为激进,适当的人群不一,若能够在此有止跌,则再考虑买入橡胶多单。

  操作建议:橡胶中线多头趋势未变,短线调整未见止跌,盘中稳健空仓观望等待调整止跌大阳线后再入场。

  【焦炭1905】

  焦炭昨日盘中加剧震荡,行情仍处下缺口和60线的压力之下,短线偏空头结构明显,虽有反复震荡,但短线反弹未能持续依旧处于60日线2030之下运行,技术上焦炭还是处于弱势空头空单可持有,盘中激进可继续逢高建仓空单,稳健空仓等待中线方向确认后再入场。

  操作建议:焦炭中线走出破位后短线延续弱势整理空单继续持有,盘中激进可继续逢高建仓空单,新仓空单止损放在2030一线,稳健空仓观望等待中线行情重新确认后再入场。

  【甲醇 1905】

  甲醇昨日继续杀跌,并没有能够在反制压力区域止跌,行情一度回落目前在60线反复,由于前期行情突破上攻,但在回踩确认的时候并没有形成止跌,反而趁势回落,预计短线会在60线震荡后,行情会有选择继续下行的概率大。激进的可以少量尝试空音,稳健的在60线之下继续进空。

  操作建议:甲醇震荡回落,趋势方向有望形成改变,激进短线试空可以以2600一线为防守,若60线破位下行,则继续进空。

  三、农产品:

  【菜粕1905】 

  菜粕昨日探底后继续呈现上攻,夜盘趁势走强,在经过底部的反复震荡上攻之后,多头上行越发明显,在回踩逐步上行中,均线也开始粘合发散向上,对期价的支撑进一步明显,策略上菜粕可以尝试少量买多,若继续上行,操作上继续保持多头思路多单持有,盘中激进可少量建仓多单。

  操作建议:菜粕中线保持多头走势未变短线底部获支撑止跌重回强势多单可持有,盘中激进少量建仓多单,新仓多单止损放在2150一线。

  【棉花1905】

  棉花近期一直维持在15500一线反复,行情盘整形成横盘状态,多空盘中争夺,但目前也未有明显的趋势结构出现,虽然我们知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但目前可以看到行情的方向并未出现,姜涞建议大家耐心等等,不要急于操作,这样的行情一旦趋势趋势,持续的时间和幅度相对较大,盈利才会更可观。

  操作建议:棉花近期多空反复,稳健的建议观望为主,一旦未来选择方向的突破,则大胆操作。

  【苹果1905】

  苹果持续在高位反复,大趋势上苹果目前仍是属于多头走势,只是短期内多空争夺方向未有明显的趋势结构,以现在的走势看,姜涞认为苹果短线会有选择上攻的机会,因此目前重点关注下档支撑11000,上档压力11500附近方向的选择,技术上还是保持多头思路多单可继续持有,盘中激进则可少量建多单。

  操作建议:苹果中线走出突破多头后尽管多头行情并不强势多单可继续持有,盘中激进可继续逢低建仓多单,新仓多单还是止损11000附近,近期虽然整体走势不强但依旧保持滚动做多思路。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五商品股指及夜盘延续涨跌分化节奏,外盘金属美豆上涨原油震荡。按照周五观点商品股指区间震荡青石未做交...

03月17日 08:11

上周中国两会结束,国内商品价格涨跌各半,这主要集中在两会的报告内容和新的发展方向,而作为国内金...

03月16日 16:07

最近行情除了油脂、橡胶之外,其他品种非常震荡,我们是趋势交易系统,面对震荡行情,经常的假突破,但...

03月16日 11:05

【焦炭探底反弹有望冲高下行】 【基本面】今日焦炭探底反弹震荡70点左右报收1994附近走势,昨天...

03月15日 17:26

商品日内收下影阴线,周线收小阴线,连续两周收阴,整体来看商品延续弱势下跌走势,交易是建议整体保持偏空...

03月15日 17:19

有色金属 【沪铜】震荡反弹 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秘鲁能源与...

03月15日 17:14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震荡收跌,黑色系方面铁矿尾盘大反弹收涨1.54%,焦炭受消息...

03月15日 17:08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3月18日操作建议【扩大利润】 期货热门主力板块交易建议: 【纸浆低位调整...

03月15日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