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道汇:夜盘及3月18日主力商品操作建议

2019-03-15 17:1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道汇

  商品日内收下影阴线,周线收小阴线,连续两周收阴,整体来看商品延续弱势下跌走势,交易是建议整体保持偏空的思路不追空,反弹做空.化工板块,日内收中阴线,此前拉升大阳线已被完全吞没,后续行情看震荡回落,操作以空单为主反弹做空.有色板块,日内收下影阴线,行情震荡下跌,反弹做空.油脂板块日内继续收中阴线,空单为主,关注前低颈线支撑.贵金属收长下影小阳线,行情后续看反弹. 

  螺纹:逢低做多 

  近期河北限产政策频发,高炉复产前景仍不明朗,但电炉复产加快较为确定,钢材供给仍有增量空间。全国范围内天气好转,终端需求持续释放,本周螺纹延续快速去库存的态势。1-2月房地产数据公布,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加剧了市场对远期需求的担忧,在短期偏多和长期看空的双重作用下,盘面暂时缺乏方向,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螺纹1905,日内行情收小下影阴线,继续进行震荡整理,整体涨势没有破坏,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的思路为主. 

  铁矿石:涨势中的三角整理 

  昨日铁矿期现价格反弹上行,港口成交仍不积极。供给端港口到货和库存继续增加,库存增幅趋缓,PB粉与超特去库。河北环保限产解除,原料端需求释放,钢厂高炉开工及产能利用率将有所上升,补库带动预期下,中高品矿涨幅较大,品种价差走扩。 

  铁矿石1905,日内行情收长下影近似十字星,行情继续三角整理,短线偏强,关注三角整理上边界压力. 

  焦炭:短线震荡 

  全国焦企开工处于相对高位,全国高炉开工降幅明显,焦炭需求走弱。焦企出货一般,库存增加,钢厂补库至中高水平,贸易商采购谨慎,港口库存居高不下。焦企提降全面铺开,本周将全面落地,预计现货将暂稳,期市仍将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建议暂时观望。 

  焦炭1905,日内收长上下影阴线,继续此前的日线阴阳交替走势,行情短线无序震荡,建议观望. 

  焦煤:波段空单减仓后观望 

  供给持续偏紧,焦企开工有所下降,焦煤库存多维持正常生产,焦煤需求偏弱。低硫焦煤依然坚挺,中高硫焦煤有所松动,预计中高硫焦煤现货承压小幅下行,期市受煤矿事故影响有所冲高但上涨驱动不足,切勿追高,建议暂时观望。 

  焦煤1905,日内行情收长上影十字星,行情自1320承压回落后目前暂遇支撑,在支撑位进行发散整理,整理行情建议规避,波段空单已经做减仓后短线观望.

  锌:空 

  近期锌价已因为供给可能受干扰及库存很低而走高,隔夜锌价变化略震荡趋弱,商家操作热情减少,终端订单处于观望阶段。 

  沪锌1905,日内行情收长上影阴线,盘中放量新高后放量下跌,并收复前面日内全部涨幅,诱多迹象明显,后续行情看回落,操作上关注空单机会.反弹做空,激进轻仓直接空. 

  铜:短多 

  隔夜期铜合约下滑,因最新出炉的一系列中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沪铜下破49000,工业生产仍显弱势促使铜价走弱,短期关注中国下游需求情况。 

  沪铜1905,日内行情收阳,隔夜行情跳空低开新低,白天行情连续震荡上行收复全部跌幅后再上行.短线走势偏强,短多,上方关注49700附近压力,站稳走强. 

  玻璃:等待做空 

  国内浮法玻璃市场弱势调整为主,尽管局部地区有零星喊涨,但实际落实难度较大,市场主流成交重心下移趋势较明显。河北沙河区域禁运政策即将解除,当地企业出货或阶段性好转。但整体市场需求不济,加上后期多条生产线均有点火计划,华南、华东、西南区域产能压力加大。短期市场不容乐观,局部区域价格仍有下挫可能。 

  玻璃1905,日内行情收上下影小阳线,昨天提到如行情站上1290则会运行反弹空单需要等待,目前等待,反弹结束后再操作空单.

  PTA:震荡回落 

  在需求跟进缓慢的情况下,PTA延续弱势震荡。成本端PX 短期承压,供应端装置检修利好还未反应,嘉兴一装置计划下旬检修。而需求上,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成交气氛偏弱,整体产销普遍偏低。在前期三天的高产销后,当前平均产销回落至40-50%附近。综合来看,供需基本面驱动力不强,PTA缺乏更有效的利好刺激,等待需求的进一步好转。 

  PTA1905,日内行情收阴线,行情震荡回落,整体形态来看,后续行情继续震荡走弱的可能大,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 

  豆粕:空单等待 

  进口美豆细节不详及豆菜粕价差缩小,对豆粕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豆粕延续反弹,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意向不高,抑制终端需求,现阶段属于豆粕需求淡季,巴西今年上市速度加快,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市场解读将增加国产大豆供给。USDA报告发布,报告偏空,多方利空持续压制连粕走势,限制反弹幅度。后市重点关注后续的美豆采购进度及南美大豆情况。 

  豆粕1905,日内收小K线,在前一日波幅内震荡,整体虽然反弹到达压力区间,但走势尚未走弱,空单等待。 

  棉花:观望 

  美棉此前受消息利好刺激大幅上冲,触及前期关键压制后,受制于现实进出口数据显著回落。此前收到美棉上冲带动,郑棉短多运行。但基本面暂无较大变动,近日价格相对较好,仓单积累情况显著,上空压力显著。 

  棉花1905,日内行情收小K 线,延续震荡行情,目前价位附近行情料将继续震荡,操作需等行情脱离此区间,目前观望。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有色金属 【沪铜】震荡反弹 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秘鲁能源与...

03月15日 17:14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震荡收跌,黑色系方面铁矿尾盘大反弹收涨1.54%,焦炭受消息...

03月15日 17:08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3月18日操作建议【扩大利润】 期货热门主力板块交易建议: 【纸浆低位调整...

03月15日 17:00

商道论市 卷螺转弱,郑煤低多偏强势 【黑色】螺纹弱势震荡,关键位置3730附近线,跌破将转弱,压力3...

03月15日 16:48

沪铜1905 晚间48200-486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8600-49100-49...

03月15日 16:45

原油1904合约 OPEC产油国持续减产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伊朗的制裁可能导致2019年第一季度...

03月15日 16:10

日内,国内期货市场商品半涨半跌,黑色系商品继续分化,铁矿石领涨,卷螺偏弱。截止收盘,热卷领跌1.42...

03月15日 15:58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上海板块掀涨停潮,强生控股等逾30股封板。此外...

03月15日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