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3月18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3-15 17:14: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震荡反弹 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秘鲁能源与矿业部长近日表示,该国政府将可能向南方铜业旗下价值14亿美元的Tia Maria铜矿项目在其环保许可于8月到期前颁发建设许可证。Tia Maria铜矿项目位于秘鲁南部的阿雷基帕Arequipa大区,由南方铜业控股,Newmont持有。该矿山是全球最大的未开发铜矿之一,矿石量为6.41亿吨,铜品位0.39%。在2011年,该项目即披露了开发方案,设计年产电铜12万吨。然而,项目披露后遭到周边社区抗议,造成三人死亡,随后该项目被迫搁置。中国2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31.1万吨,1-2月累计进口量为 78.9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79.4万吨。中国2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92.5万吨,1-2月累计进口量为382.1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305.8万吨。CME 集团下调 COMEX3月铜期货保证金11.1%。沪铜1905今日期价早盘小幅下行,再次试探40日线支撑,下行无果震荡走反弹,临近午收量价配合大幅拉起,午后小幅回调后一路震荡上行,抄底意愿明显增加,上方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沪锌】20日线之上多单减仓持有  

  株冶集团投资建设的株冶锌基材料项目已于3月7日,在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南洲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新建包括锌合金生产线、镀锌锌渣处理系统以及锌粒子、锌球生产系统。 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预测,从今年到2022年,全球锌产量将以3.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全球锌产量总计可达1,570万吨。2018年,全球锌产量比全球总需求的1450万吨少110万吨。比利时、中国、德国和美国的锌需求一直在增长。沪锌1905今日期价早盘向下微调后缓慢地震荡攀升,临近午收大幅拉涨向上突破,最高冲至22170承压迅速回落直线跳水,最低下探20日线遇支撑弱势反弹,尾盘小幅回落,收跌近1%,操作上多留意20日线支撑,20日线之上多单减仓持有。  

  黑金品种     

  【焦炭】延续低位调整  

  环保部对唐山的大气污染治理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唐山市存在限产政策执行不到位、空气污染未能有效控制的情况,措辞严厉。近期河北地区环保措施再次加剧,钢厂限产规模加大,煤焦现货需求下滑明显,供需矛盾较为突出,期价仍有下行空间,近期煤矿将集中复产,供给增加将逐步体现,进口澳煤价格出现下调,焦化厂环保限产加强,需求减弱焦炭1905今日期价早盘一直维持弱势横盘整理态势,午后踏空下跳创新低后止跌反弹,多方占据优势震荡上行,日线收阴,底位波动明显增加,上方继续关注上方60日均线,若有效突破反弹成功或将迎来一波震荡向上的趋势,操作上,60日之下空单减仓持有,有效突破逢低跟多。   

  【焦煤】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环保部对唐山的大气污染治理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唐山市存在限产政策执行不到位、空气污染未能有效控制的情况,措辞严厉。近期河北地区环保措施再次加剧,钢厂限产规模加大,煤焦现货需求下滑明显,供需矛盾较为突出,期价仍有下行空间,近期煤矿将集中复产,供给增加将逐步体现,进口澳煤价格出现下调,焦化厂环保限产加强,需求减弱。焦煤1905今日期价早盘冲高回落调整,午后微调后直线跳水,尾盘小幅拉回,微幅收涨,近期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操作上,多单持有,上方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螺纹】维持轻仓 滚动操作  

  据Mysteel公布,本周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780.38万吨,较上周减少69.86万吨,较上月增加162.21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973.14万吨。3月11日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提出今年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目标为全省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0%;PM2.5平均浓度较2018年下降5%以上,达到53微克/立方米。VALE收到曼加拉蒂巴(Mangaratiba)市政府要求暂时性关停 Guaiba港口所有作业活动通知。VALE强调该港口运营证件齐全,会通过合法途径恢复该港口作业。进入三月份下游需求基本恢复,贸易商出货压力降低。三月初以来钢厂检修情况增多,钢厂开工回升有限,钢厂端挺价意愿较强。据传环保部对于唐山限产很不满意,要求非供暖季把之前多生产的产量要降回来,古冶的环保局长被当场免职,3月15日供暖季限产结束,市场对于非供暖季环保限产趋严预期强烈。螺纹1905今日期价全天仍处于短期剧烈波动阶段,盘中跳水又迅速收回,预计短期偏强调整(3700-3850),操作上,维持轻仓,滚动操作。   

  能源化工 

  【原油】多单逢回调加仓 

  2019年2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3055万桶,比1月份日均产量减少了22.1万桶。根据数据计算,相当于105%的减产协议履行率。然而2月份欧佩克仍然有不少成员国增加了原油日产量,参与减产的11个成员国只有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和伊拉克减产,其他7个成员国都有不同程度的增产。由于受到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原油日产量进一步减少,但是伊朗和利比亚原油日产量有所增加。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将不会参加下周一在巴库举行的 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Sorokin将代替诺瓦克出席会议;欧佩克月报:欧佩克成员国2月份减产执行率105%,欧佩克2月原油产量减少 22.1万桶/日至3054.9万桶/日。原油1904今日期价早盘小幅拉高后震荡整理,午后微调后缓步拉升,尾盘小幅回落,收涨逾1%,日线看多趋势明显,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逢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橡胶】下方继续关注11600一线支撑   

  中国2月天然及合成橡胶包括胶乳进口为37.1万吨,较1月的61万吨减少39.2%,较上年同期的37万吨则微幅增加0.3%。1-2月中国累计进口橡胶99.0万吨,同比减7.9%。中长期基本面维持弱势格局,国内高位库存背景下,沪胶持续拉涨难度较大,但是目前处于库存下降周期,供应青黄不接,继续下跌空间同样有限。橡胶1905今日期价早盘小幅下探后震荡反弹,午后震荡整理,尾盘小幅下跳,收跌1.5%,目前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无明显的上涨或下降趋势,操作上没有完全把握的话,宜观望为主,等待调整结束遇支撑跟多机会,下方继续关注11600一线支撑。   

  【PTA】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    

  在需求跟进缓慢的情况下,PTA延续弱势震荡。成本端PX短期承压,供应端装置检修利好还未反应,嘉兴一装置计划下旬检修。而需求上,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成交气氛偏弱,整体产销普遍偏低。在前期三天高产销后,当前平均回落至40-50%附近。PTA1905今日期价早盘小幅反弹后迅速打压下行,午后延续弱势下探,收跌逾1%,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行情破位下跌,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   

  【甲醇】空单持有   

  内地各区供需结构不一,主产区低库存及春检预期短期内仍可支撑市场维持偏强行情,而下游市场虽在运费降低影响下重心走跌,整体库存高位,加之产品利润收窄明显,预计短期补货能力有限,不排除后续自东向西、自下游向上游传导重心回落可能。下游需求制约了期价的进一步走高,再加上近期化工品整体走势偏弱也拖累甲醇走低,市场对春检的预期已经不足以支撑价格。甲醇1905今日期价早盘反弹后震荡回落,午后最低下探2516迅速反弹,尾盘再次直线跳水,收跌2.78%,早评已提示过,技术上看日线上涨势结束,反弹关注做空机会,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空单持有。   

  农产品    

  【棉花】整体弱势格仍将延续 操作上观望为主  

  商业库存数据显示,工厂纱线库存同比下降近4.83万吨18.6%,坯布库存小幅上扬,但棉花工业库存同比大增32.5%至80.93万吨;工业库存环比下降幅度扩大,但同比仍上升;目前美棉价格利于滑准税进口配额的使用。行业基本面上,截至当前棉纱利润持续下滑接近持平,涤纶工厂近几日产销再次走低,库存累积;仓单方面,今日仓单增加74张,目前仓库新花加预报75.7万吨,超年度总产量10%;棉花1905今日期价整体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态势,成交量继续萎缩,短期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仍将延续,操作上观望为主,下方关注15000短线支撑。   

  【白糖】回调关注做多机会   

  因巴西新榨季生产即将开始,原油上涨意味着更多的甘蔗将生产乙醇而非糖,提振原糖市场。另外苏克顿预计全球在2019/20年度供需将缺口400万吨,因印度泰国和欧盟产量预计下降,对盘面也有提振。国内目前南方压榨逐步显现收榨状态,海南收榨三成,广西已有4家糖厂收榨,这时是国内生产供应压力最大时刻,也是糖3月底前兑付压力最大时刻,糖价上涨动力不足,不过昨日多空资金大幅增持近月,多空博弈激烈展开,关注 5150上方是否引来套保盘的打压。白糖1905今日期价开盘迎来两波小幅度跳水,最低下探5090遇支撑震荡反弹,午后回调后震荡上行,尾盘小幅收跌,操作上,回调关注做多机会。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震荡收跌,黑色系方面铁矿尾盘大反弹收涨1.54%,焦炭受消息...

03月15日 17:08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3月18日操作建议【扩大利润】 期货热门主力板块交易建议: 【纸浆低位调整...

03月15日 17:00

商道论市 卷螺转弱,郑煤低多偏强势 【黑色】螺纹弱势震荡,关键位置3730附近线,跌破将转弱,压力3...

03月15日 16:48

沪铜1905 晚间48200-486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8600-49100-49...

03月15日 16:45

原油1904合约 OPEC产油国持续减产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伊朗的制裁可能导致2019年第一季度...

03月15日 16:10

日内,国内期货市场商品半涨半跌,黑色系商品继续分化,铁矿石领涨,卷螺偏弱。截止收盘,热卷领跌1.42...

03月15日 15:58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上海板块掀涨停潮,强生控股等逾30股封板。此外...

03月15日 15:58

冉茂银:3月18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03月15日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