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商品期货1月8日操作建议与如何对待本季度化工与黑色的反弹

2019-01-08 08:36: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关于这个季度化工品与黑色金属的反弹行情如何来对待

  去年最后一个季度下旬,我从对与黑色和化工品做过一次趋势格局的分析,评论中针对黑色金属以及化工品的19年总体格局以及趋势思路做过比较详细的阐述,自元旦之后的首个交易周走势来看,和我预期的情况基本相符,尽管在上个季度维持了低位的弱势收盘,但不过是为了使季度线画完中阴k线,进入19年之后,黑色金属以及化工品都开始有企稳的迹象,尤其是在上周四五两天,个别品种反弹幅度较大,这次中包含了前期大幅下跌形成的空单获利之后平仓,以及过度压缩之后的多单反攻。

  在本季度当前来看,均处于反弹行情之中,但是这个反弹尽管个别品种前期来势凶猛,但是在我看来应该是一波三折的,也就是在经历了反弹初期的一波凶猛上涨之后,中间应该存在一定时间的盘整震荡,主力洗盘等情况,所以思路上还是保持逢低吸纳而不是追多,毕竟今年的趋势不再维持往年的上涨主调,有些品种已经进入跌势通道,有些品种即便不会大跌也只能维持大幅的区间震荡。总体来说化工属于价格偏低完全是反弹走势,不要过分期待走势反转,而黑色相对强一点,但是也同样进入下跌通道,以较大的反弹走势来对待,同样不存在趋势的反转。

  上周末尾个别品种反转过于突然,个别品种在突破波段压力之后,没有足够的时间回踩接多就直接拉升,或者直接跳空高开后拉升,这些反转属于空单获利平仓所以比较突然,可能有很多准备做多的交易者没来得及反应,对于这种情况,也不用急于追多,毕竟上涨与下跌的步骤不同,所需的时间更长,所以想要维持后面的上涨反弹能够更长时间,那么按部就班是必要,所以做多仍有机会,短线不建议追高。

  推荐品种分析

  苹果1905

  



  今日又再次见新低,之后又再次进入横盘,始终未见连续的大幅下跌,以此可以看出,越接近10000,多方势力的抵抗越强,似乎打算死守10000整数关口,但是以目前的量能和均线布局显示来看,依然是空方主导的市场,所以11900附近的前期空单可以继续持有,而日内短线则要参考2小时的短期均线10900逢高试空。

  pta1905

  


  趋势上继续保持周线的反弹行情,当前依旧处在反弹中,日内高位横盘,短线量能有缩减,本周开盘价格处于短线高位,周中期或有回调之后,个人认为反弹趋势还在运行中,所以回调之后可以继续接多,回踩位置预计在5800左右,多单风险锁定在5750位置。

  沥青1906

  


  沥青今日同样保持短线的强势,但是本周高位开盘,短线虽强但是持续力度已经开始衰弱,同样是本周中期或有调整,可借调整再次多单布局,回踩价位2680附近,风险控制在2650之上。

  甲醇1905

  


  甲醇相较其他化工短线偏弱,但也同样以高位开盘,所以提防本周中期回调,暂以2440-2450为回踩目标,由于考虑到反弹仍在继续,带企稳之后尝试多单布局,风险控制在2410之上。

  螺纹1905

  


  螺纹本周目前来看走势与化工颇为类似,但是如果说化工是属于步步为营的反弹初期,那么黑色就是略微存在隐患的多头反弹,之所以说存在隐患是因为,还有部分空头量能未得到完全释放,同样是本周内提防杀多,短线不建议追高,带回调不破3440-3450一带的4小时长期均线,再考虑多单参与反弹。

  沪锌1903

  


  相比黑色金属和化工品的反弹走势,有色金属的表现有点裹足不前,基本上保持在低位的区间震荡,就好像是在等待反弹的时间一样,毕竟从趋势格局来说有色金属与黑色金属是完全不同的,个人比较偏向有色金属后期继续以震荡的方式下行,尤其是锌,22000作为趋势的强压力,同时也是震荡区间的上沿,短时间内恐难以到达,当前面临的是价格正承压于21200附近的前期高点,而当前建议以日线得短期均线20440为压力逢高试空。

  如需更多期货行情分析,请关注  http://blog.cnfol.com/yiqicaifuzixun 中金博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姜涞看盘: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近期外盘美原油连续反弹上涨,国内商品有色金属底部...

01月08日 07:17

周一工业品延续上周下探回升节奏,集体维持强势整理,从价位上看,短期工业品回升至阶段强压位置,此时重点...

01月08日 07:12

国际黄金: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数据为31.2万,远大于前值及预期值,大幅利空造成黄金大跌,之前...

01月07日 20:59

期货:螺纹钢1905周一上涨,收3520(涨34),总增仓5.6万余手,成交量有所降低。前二十名资金...

01月07日 20:58

行情综述: 货币政策再次适度宽松,刺激期货市场反弹氛围浓厚,短期反弹行情还将持续,股指、原油化工及黑...

01月07日 20:56

焦炭1905操作建议;周线基本目前还处于下跌中没有改变,日线格局处于低位反弹中。目前阶段不考虑构建底...

01月07日 20:55

原油1903 伊朗一位高级能源官员周六(1月5日)表示,所有被美国豁免继续购买伊朗原油的国家都在遵守...

01月07日 17:30

甲醇1905合约下午多单和空单在2473平仓 【期货持仓】甲醇1905合约2450多单进场价持有 ...

01月07日 17:27

【焦炭强势拉升高抛低吸反弹延续】【基本面】今日焦炭强势反弹拉升40多点行情走势报收1966一带,...

01月07日 17:24

今天国内上次在众多利好面刺激下维持反弹趋势,有色金属、黑色系和化工基本全线收涨,原油收涨3.45%领...

01月07日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