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市校长:今日夜盘及12月4号主力品种操盘策略(黑色系多单大赚)

2018-12-03 17:10:48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市校长

  铜:伦铜轻轻松松过了6300,就这样一个慢姿势一跃而过,着实极大地提振了整个大宗商品市场,另一个大宗商品之王原油也是底部反弹5%之多,世界经济双引擎重启加速,给今天商品期货市场注入了强大信心。沪铜主力价格在51000有短期阻力,在48000附近支撑也比较大,前段时间提成5万以下就是技术回调。现在拨开迷雾来看底部多头k线排列整齐,后期趋势依然是趋势向上并伴随局部震荡回落,所以操作上仍然是回调企稳后逐步做多为主。

  螺纹:市场的炒作逻辑是从钢厂超产转化为宏观经济向好,虽然库存数据有所增加,在周末宏观释放利好的带动下触及涨停,虽然维持极短时间,仍然给空头当头一棒。大跌期间作者鲜明提出“下行空间微乎其微,盘中突兀式的急涨也会出现”,今天着实佐证了逻辑的精准。从技术上看,3500一带是价值中枢的下沿,4000一带的趋势性支撑破位后,成了波段反弹的重要压力,现货也开始逐渐超跌回升,同时随着新国标的逐步实施,螺纹在这个位置的下行空间不大。

  焦炭:作者在底部探底期间鲜明提出“黑色系板块大调整逐渐接近尾声,给焦炭赋予了急先锋的角色预期,跌停同时伴随涨停都在持仓量展开新的力量蓄势角逐,01合约还有很多故事来讲,05合约只能称作标杆作用,不作为有效成交来算”,今天开盘远月近月双拉涨停,完美验证做单逻辑。据测算,前期市场参与方仓单成本在2600区域,巨大的基差在环境稳定下来也会成为新的上涨空间预期,炒作逻辑随时在宏观微观之间切换。短期来看2400这个区域是焦炭的不小压力带。随着天气逐渐入冬,北方极端雾霾天气不时出现,短期环保政策也有很大变数,给焦炭后期行情也增加很多空间。

  铁矿: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以后走势越来越像美股走势,国内价格和国外价格存在严重分歧,所以大的趋势行情并不可期,这也是铁矿石从国际化伊始形态上呈现给我们的温和盘面。技术以520一带为中枢强烈震荡,趋势多单已经提醒在540一带进行止盈,新进资金可以关注企稳后的进场机会。

  橡胶:橡胶的供需依然处于宽松状态,需求端难有起色,而供应端短期又难有大的调节,因此长期供给过剩格局很难得到改善。基于需求偏弱情况,所以底部震荡行情很难改变。盘面走势上看,在持有短线多单的情况下,需要警惕价格会出现跌穿区间支撑短暂下行的可能,造成无效浮亏的情况发生。

  沪镍:归根到底行情下跌走的还是现货需求不振这个预期,作为前期上涨先锋沦落为下跌先锋,沪镍承担了反面正面的角色互换。有色唯沪铜马首是瞻,沪镍短期在90000一带企稳,做多资金可以以9万为依托逐步做多,以95000为初步压力带,跟随沪铜逐步进场趋势波段。

  鸡蛋:鸡蛋现货市场仍然维持高位盘整,周期性需求是当前高价格的最大支撑因素,从现货市场来看,现货价格近期表现坚挺,主要销售区也维持高价走货良好态势,随着价格在新的高位区间展开震荡,盘面价格也在在4400-4100展开博弈,做多空间也随着价格高位而逐渐减小,前期已经提示在4400一带止盈,同时新进场资金可以在此以4100为依托逐步建仓。

  白糖:虽然原糖较为强势,但郑糖还是受制于即将开榨现货端的压力,在反弹过程中层层受阻,但底部有所抬高,短期以震荡偏强盘整看待。操作上建议战略性分批分仓在远月建立多头部位。

  豆油:基本面依然较为宽裕,这是导致价格始终保持低位的最根本原因。当前库存累积积蓄走高,同时基差也同步走弱,趋势和波段仍呈现较利空的压制。就趋势而言,个人依然认为趋势价格会下探历史低点附近。但就波段走势而言,短节奏区域震荡整理,比预期的反弹动力略弱,因此,可以5600为压力防守,再度试空,一旦价格重新跌破5300,价格将会迅速向5000一线靠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商道论市 螺纹热卷震荡看反弹,铁矿弱势反弹做空 【黑色】螺纹贸易意向,直线拉升趋...

12月03日 17:10

一、今日品种涨跌幅及资金流向今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涨跌分化,早盘因G20消息影响开盘出现短线的集体上冲...

12月03日 17:09

受周末中美领导人会晤的利多消息影响,周一大部分期货品种开盘冲高,随后转化为全天的震荡回落的洗盘行情;...

12月03日 16:59

沪铜1901 晚间49430-4983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850-50250-50...

12月03日 16:00

冉茂银:12月4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2月03日 15:54

原油为何高开?是否意味着反转,今天应该怎么做?这个是今天很多朋友早间问到我的问题。接下来跟大家说一下...

12月03日 13:14

股指IF政策配合,将迎来春天好时机 【基本面】中国地热国际论坛暨地热资源利用国...

12月03日 13:14

沪铜1901 下午49750-500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50100-50400-50...

12月03日 12:25

老K点期12.3中美友好破冰,原油焦炭强势拉升,日内操作策略 基本面:受到周末...

12月03日 11:33

周末螺纹低位震荡洗盘,今天期价大幅上扬 螺纹 周末螺纹低位震荡整理,尾盘出现上翘...

12月03日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