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世事无常黑色系顺势看跌一波

2018-10-29 16:23: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今天满屏都是在叹息主持人李咏因癌症去世,此前的自传《咏远有李》曾特别提到,自己已想好了在告别仪式上放的遗言: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可想而知一个人对自己事业的热爱到了什么样的程度,另外一方面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那些令人意外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们和亲人身上,觉得自己离危险和意外很远,可是,在这个偶然性的世界,谁也躲不过意料之外,珍惜生命活在当下。就好比前些天我自己不舒服,因为是工作的原因,长期积累的结果,但是我也不后悔我选择了我的职业,干一行爱一行,我也希望我能在我的这个行业发光发热,但是我也不会忘记,在工作的同时注意业余时间的锻炼,珍惜生命才有机会去发光发热。

  市场概况:

  周一,商品期货市场收盘,黑色系多数飘绿,焦炭跌超3%,热卷跌近3%,焦煤跌超2%;螺纹也跌近2%,化工品走势分化,郑醇跌停,创近三个月新低,橡胶跌超4%,纤板涨近4%,PTA涨超2%,走势有点小任性,7000附近震荡勿盲目追单;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镍跌超2.5%,沪铅涨近1%;农产品出现分化,早稻涨逾5%,苹果涨近2%,还没有有效反弹到可以操作的点位,棉纱跌超3%。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炭4.60亿,郑醇2.73亿,十债1.18亿;资金流出前三:螺纹6.91亿,焦煤3.92亿,PTA1.98亿。黑色系还是资金分化了,螺纹和焦煤资金流出较多,而焦炭还是很多人喜欢操作关注的产品,PTA短期反弹部分获利盘也走了,操作就要注意了,具体分析我们看下文。

  消息面汇总:

  


  1:对冲研投讯,据钢银统计,截10月29日,本周钢铁总库存量:668.05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42.41万吨(-5.97%)。包含38个城市,共计141个仓库。整体来看库存减少,需求量增加了,但是从侧面也可能反应产量要跟上。

  2: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息,日前山东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18-2019年度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通知”,重点范围涉及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通道城市,错峰生产实施时间原则为2018年11月15日至于2019年3月15日,各地根据采暖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和重污染天气预测情况,可适当缩短或延长错峰生产时间,但错峰生产实施时间最短不得少于2个月,且必须包含2018年12月、2019年1月份。

  3:新华社: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发生改变 决不会允许房地产调控半途而废、前功尽弃,房价调控,基建这一块必然受到波及,对于黑色螺纹来说是压制的作用。

  4:浙江,洛阳等地出台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另外汾渭平原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印发 治污目标“双降4%”高于京津冀,环保依旧在持续发酵,注意产量变化。

  5:据生态环境部消息,近日,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将全面启动。已组建5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由朱小丹、朱之鑫、吴新雄、李家祥、黄龙云等担任,副组长由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翟青、赵英民、刘华等担任,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负责对山西、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等省份开展“回头看”督察进驻工作。

  6:对冲研投讯,据美国农业部官员,2018/19年度中国大豆进口将维持在9400万吨,尽管贸易引起了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税费。中国已经将2018/19年度大豆进口预测数据大幅下调到8365万吨,因为饲料中的大豆用量将会减少。在豆粕的需求上面也同样有了一定的减少,短期偏空。

  独家分析:

  


  苹果日内走势高开低走震荡的走势,并没有延续上周五的强势上涨,目前的操作还是建议观望为主,不到点位不下手,上方预计操作点位就是11400-11500,反弹到位即可参与空单策略。

  
上个交易日我们分析要注意下方2415-2420的支撑,这里继续有效支撑,后市有望继续上涨,否则继续震荡,短期继续看回落上涨,日内行情是直接击破了2420一线,在周五晚我也提示了焦炭焦煤短期出现了调头也让大家注意了操作方向,虽然在基本面上面很多都是环保错峰限产的影响,但是整体市场已经适应了,而且整个氛围还是偏空,所以我们还是要注意短期可能继续走弱,上方阻力2400,下方支撑2340-2300,建议高空为主。

  
焦煤短期1400的支撑已经破位,上个交易日我们说过这里不破继续看涨,一旦破位,行情有望下跌到1360附近,所以就目前的走势来说我们需要反弹空焦煤,参考点位是1390-1400,目标点位1370-1360即可。

  
最后说一下豆粕,问什么选农产品选这个呢,一个是基本面上我们大豆的使用量降低,侧面反映需求会减少,这对于短期的市场反应偏空,而且技术面最近豆粕走下跌通道,所以暂时还是偏空的,日内我们已经做了一波短线,晚上重点关注阻力3370,支撑3330-3300.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10.30随趋势飞翔团队:白银连续四年处在低波动率,未来上涨概率较大 一、美元指数跟踪: 1、日...

10月29日 16:20

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收盘大跌逾2%。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500多亿元,行业...

10月29日 16:07

铜:人民币在破7的问题已经毫无意义,还是看是属于正常汇率波动还是趋势方向延续上,美国加息的步...

10月29日 16:03

冉茂银:10月30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0月29日 15:51

今天钢材类品种继续大幅下跌,好多虎友这两日一直在寻找下跌的原因。其实看看股市大概就能了解一些...

10月29日 15:47

沪铜1812 晚间48600-490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000-49700-50...

10月29日 15:43

周一化工甲醇、橡胶领跌商品,螺纹也跳水报收吞没形态,上周部分反弹品种还是假突破,众商品整体仍是波段下...

10月29日 15:34

行情分化,区别看待;品种虽多,不可都做,应当筛选过滤后选出重点理性参与;当做则做,当忍则忍,方向不明...

10月29日 15:25

沪铜1812 下午49400-496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600-50000-50...

10月29日 11:12

新华社芝加哥10月26日电(记者王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

10月29日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