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金融期货>>  正文

晨会精华:短期市场或仍将处于盘整之中

2019-05-30 11:20:09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作者:佚名

  周三沪深两市A股上演“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沪指在2900点一线窄幅整理后延续反弹的状态。分析认为,大盘短线还有上冲动能,但如果量能一直无法释放,将制约反弹空间,周四关注能否继续走高并站稳20天线。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表示,5月以来,在外部扰动上升的背景下,风险偏好下行态势明显,基本面占优的公司在市场调整中更易获得调仓资金青睐,相对抗跌属性驱动基本面因子继续表现。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随着市场调整,A股估值重新进入了有吸引力的区间,只是这一长期吸引力被短期外围风险所掩盖了。从近期表现来看,市场已经开始关注、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和持续性较高的板块进行布局,市场的调整正为投资者布局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

  华润元大基金表示,就策略角度而言,短期市场或仍将处于盘整之中,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中期政策受益的领域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民生加银基金表示,在市场继续震荡的背景下,建议积极防御,配置方向有三个: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板块;高景气行业的龙头;关注成长行业超跌带来的投资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当前A股市场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估值已经具备了投资吸引力,而经济面在下半年还会继续保持企稳回升,政策对于经济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因此当前是积极布局的时机。在投资方向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大消费、券商和科技龙头股等。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对于不同资金属性而言,绝对收益者可继续借机调整仓位,保留核心资产底仓筹码,耐心等待下一次的进攻时机。相对收益者而言,增配金融、自主可控方向,减配一季度机构持仓过度集中,预期反应较为充分领域。

  操作策略上,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修复的反弹阶段,反弹窗口为期一个月左右。中银国际证券建议,积极备战反弹行情,加大对前期超跌的券商、通信、电子等高贝塔成长板块配置;重视政策对冲方向,对稳内需的可选消费板块,如汽车、传媒加大关注力度。

  从配置上看,国金证券强调,短期内,规避风险,控制仓位是首位。投资方向上,关键字是内需动力、国产替代。首先是国防军工、国产替代等板块;其次可关注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食品、医药;最后在产业升级趋势上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板块,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也可关注。

  山西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必选消费蓝筹等),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创新领域内(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万联证券表示,6月份市场将受到流动性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限制,行情表现仍难言乐观。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适度控制仓位。不过一旦市场继续下跌,政策底将会显现,不排除将会有对冲性的政策出台。过分悲观也没有必要。短期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自主可控方向。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大数据等板块。二是外围争端升级,军工、黄金等近期涨幅较小的避险板块有望获得资金关注。三是通胀预期升温背景下,农产品以及必需消费品值得关注。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5月30日,受隔夜外盘影响,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回踩5日均线,多空双方围...

05月30日 11:20

  国内包商行接管的细节出台,总体来看,银行破产仅仅是一种“象征性意义”。其外部债务基本上被接管放全...

05月30日 10:26

  随着近期官方逐步披露接管包商行的细节,大大的缓解了市场对“城商行”的惶恐。现券抛售压力减弱。且在...

05月29日 10:06

  5月以来,IF、IH、IC合约分别下跌7.39%、7.93%、7.54%,TS、TF、T合约跌幅...

05月29日 08:13

  近期股市延续振荡态势,上证综指在2月25日和5月6日两个缺口之间反复试探。前期受A股回调影响,外...

05月29日 08:13

  中国央行与银保监会宣布包商行托管,引发市场大幅下挫。针对包商行的披露由于并不完整,以至于市场采取...

05月28日 10:27

  周一(5月27日),国债期货低开后单边下行,10年期主力合约尾盘跌幅收窄至0.52%,盘中一度跌...

05月28日 10:15

  今年以来,受宏观环境影响,股指的波动幅度明显加大。A股未来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投资者又该如何利用...

05月28日 09:36

  周一A股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沪深两市开盘之后随即探底,并双双创出近期新低,之后在券商板块带动下指数...

05月28日 08:37

  周一,期指出现探低回升走势,早盘在权重品种的拖累下,IH及IF主力合约一度创本轮反弹新低。不过,...

05月28日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