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新湖期货郑州:禁矿影响有色行情走高,黑色类反弹走势强劲

2019-09-10 09:13:06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2019年9月10日新湖期货郑州营业部特邀嘉宾薛广老师人机结合早间评述,内容开始时间07:16

  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9月10号星期二。仍然是先关注人民币的汇率,人民币在触及7.19的低点之后,目前再次回到了7.10附近。

  对应的美元指数也是有所回调,但是美元指数的变化与黄金白银的节奏不相一致,这一点大家一定要关注。

  为什么因为美元指数下跌,黄金白银应该上涨,然而黄金白银却大幅度下跌。

  同时要注意到有两个大宗商品,这两个大宗商品可以说是整体商品期货的总体走向的一个指示。

  另外也是经济发展了一个晴雨表,这就是原油和铜。原油近期走势比较强劲已经向上突破前期的盘整区。

  但是由于原油整体的震荡时间还是比较长的,那么这一次破位也没有说是原则性的破位,但是相对比较强一些。

  



  原油的走强对于前期比较弱的化工品,近期都走出了反弹行情。甚至个别品种反弹的幅度还是比较大一些。所以对它的后市的关注仍然聚焦在原油的走势。

  有色金属方面,在铜的带动下普遍走势较强,特别前期比较弱的铝和锡目前了也走出了强势。

  特别铝这个品种,因为传出印尼要禁止铝土矿出口,这一点有两个影响,第一是矿产的出口,一影响到到国内的铝土进口,虽然它的量是在下降的,但是还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然而最大的影响就是全球可能会进入存量资源的保护期,也就是之前大家所推崇的生产成本的配置,就是哪一个国家生产成本低,哪一个国家进行相应的生产。

  这个路子慢慢这样行不通了,因为资源是有限的,以美国为首的这些各个国家也包括中国,都将进入资源存量保护的这种社会阶段,这是历史的步伐。

  所以说我们要铝主要是从非洲的几内亚进口,然而几内亚也是逐步的收紧对铝的出口限制。

  因为现在新开采几内亚的铝矿,需要在当地建铝厂,今年包括前期台风利奇马对山东的一些铝厂的影响,以及各地铝厂发生了几起严重的事故,对铝的产能影响大约有二百万吨左右。

  那么铝前一段时间在它产能巨大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出现了上涨并且这一次由于印尼禁矿影响再次出现上涨,所以铝的未来走势,大家还是需要特别关注一下。

  黑色类由于需求不振,前期连续出现了几个月的下跌,而最近出现反弹行情,并且这个反弹行情相对比较强一些。

  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技术性的反弹,因为跌的比较多了,反弹的概率就比较大一些。

  另一个还是跟十一庆典有相当大的关系,因为之前在杭州,2016年在杭州G20会议引起了商品同时暴涨,大家应该是记忆犹新的。

  


  油脂油料方面,昨天也提到了消息面的影响种都出现同时的下跌,这表现就是跟它的需求有关系,因为消息面引发的是两个走势不一致,而一致的走势还是跟它的基本面的需求有关系。

  虽然美国的大豆种植面积有所减少,但是需求因为猪饲料的主要成分有一部分是豆粕,那么猪饲料的需求减少,也造成了大豆、豆粕,豆油整体回落。

  但是有一个品种就是豆油,要关注它的走势,因为它是在压榨方面,出一份豆油就必定要出一份豆粕,豆粕的需求减少,那么豆油的供应一定会受到影响。

  所以说它未来的走势还要特别的关注一下,会不会出现以往的特别上涨的行情。

  农副产品方面,近期两个热点,一个是苹果,苹果由于在供大于求的年份普遍价格都是比较低的。

  今年虽然报告还没有出来,但是之前的数据预期,因为比17年是减少两百万吨,这是之前的调研数据,但是只是一个预期数据。

  但是在这个预期数据的基础上,那么苹果应该是下跌的,因为它会供大于求。

  我们看到苹果下跌是不是已经在暗中进行调查而进行调查并没有发出它的信息。

  我们所能看到的调研是出于十月份,也就是一个月以后,这点是非常奇怪的,为什么到时候才发布信息而现在就下跌了,这一点大家要注意到。

  另外,红枣也是有同样的问题,则前期传出它的减产。但是信息传出之后,通过调研似乎影响不大。

  对于天气影响产量这种担忧也几乎不存在,并且还有一点致命的就是托市收购,因为托市收购大家都知道未来它的价格必定是下跌的。

  这一点从国内的棉花和泰国的大米,这都是可以说应该大家对行情的判断有收购的经验,不要凭照托市收购。其实托市收购也是对产量有关系,对价格似乎没有太大的支撑。

  今天的评述就到这里,我们知道短线的交易是靠技术,因为短线交易的目标是行情的波动特性。

  不管行情是哪一种大的形态,单边也好长期上涨也好长期下跌也好,震荡也好,盘整也好,都是有基本的波动来组成的。

  那这些基本的波动就构成了短线交易的目标,所以说日内短线主要还需要学习交易技术。

  而长线除了交易技术之外,还要了解它的趋势性以及涨跌的理由。如果仅凭借对技术上的概率的结果,似乎对长线来讲太过于奢侈,因为比较低的成功率比较大的回撤要吃掉很大的利润。

  虽然从统计上来讲,可能会未来是盈利的,但是一个最大的弱点就是有可能遭受一次意外的风险。

  好,今天的早点评述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宏观股指 观点:科技再度领涨两市,市场振幅或将加大 国内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延续周一上涨的高风偏运行模...

09月10日 09:13

钢材  据海关总署,8月份中国钢铁出口降至500.6万吨,环比下降56.40万吨,环比降幅达10.1...

09月10日 08:10

国内盘面:周一苹果期货主力1910合约增仓增量,期价大幅下挫,最高8855,最低报8470,收盘85...

09月09日 16:31

行情走势:今日沪金主力1912合约探底回升,日内交投于354.85-347元/克,尾盘报收350.6...

09月09日 16:24

国海良时期货广西分公司 【投资学院0909午盘点评总结】 1、黄金白银:近日白银跟随黄金出现了大幅回...

09月09日 16:03

本周要点:从量上来看,本次降准并非大水漫灌,我们预计本轮降准后仍有将近6000亿元的资金缺口,货币政...

09月09日 09:41

50ETF期权:50ETF收盘3.037(1.1%),从期权T型报价和成交持仓分布情况来看,认购期权...

09月09日 09:39

宏观股指 观点:全面降准符合预期,提振市场持续性或有限 周五收盘后,央行决定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09月09日 09:38

2019年9月9日新湖期货郑州营业部特邀嘉宾薛广老师人机结合早间评述。 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9月...

09月09日 08:54

国海良时期货广西分公司 【投资学院0906午盘点评总结】 1、整体商品:近日行情波动剧烈,但由于缺乏...

09月06日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