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潘启祥:行情整体震荡修整为主,单个品种多多关注苹果走势

2019-09-10 08:59:0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潘启祥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19年9月10日 06:53)

  大家早上好,昨天美盘美燃料油和原油继续反弹,从燃料油的走势来看反弹明显比原油要强,我指的是美盘明显走势要强劲。

  日本东京的原油本来一直走的是最弱的,不管是中期形态还是长期形态都是最弱的。

  但是从现在的走势来看它也是在逐步的走强,但是有一点目前咱们只能把它定义为反弹,是企稳以后的反弹。

  美精铜的走势在这个位置上方的警戒位上方箱体的上沿附近受到了一点点的压力,从目前走势来看压力并不大。

  目前为止打到警戒位箱体上沿附近以后就出现了震荡这里的走势,这个震荡随时随地都能够结束,一旦结束以后再要往上涨的话反弹就会继续往上延伸。

  所以大家多注意一下美铜的走势,假如有喜欢做铜的朋友可以关注下美铜的走势,它比伦铜的走势要靠谱的多。

  


  国内的工业品继续延续反弹,到目前位置反弹还没有结束的迹象,等到明天看看吧,反正现在来看没有看到有反弹结束的迹象。

  但是经过连续几天的反弹以后,经过6-8天的反弹以后一般都会有一个修整的过程,这个修整的过程随时随地都会来临。

  所以大家在抢反弹的时候就要小心点了,见好就收,因为像这种经过6-8根k线的反弹以后都会有修整过程出来的。

  国内的有色板块指数按照正常来说是先要分析指数的,但是现在有色板块的指数有点失真了,分析参考的意义已经不是很大的了。

  你要看有色板块指数来看的话会起一波大牛市的,但是看单个品种的话是真的是找不出牛市品种出来,除了镍之外真的是找不出其他的品种。

  所以板块指数的贡献度上涨形态的贡献度都来自于单个品种,所以大家做的时候要小心,不要看着板块指数上涨走势那么好,就直接随便找个品种就做了,那是不行的。

  从目前来看的话除了沪镍是牛市之外其余的品种要有也仅仅是反弹而已。

  国内的煤炭板块现在也是打到了日线图前期的箱体的下沿,箱体的下沿一般破位以后一般称为反弹的主力位,它也打到了那附近。

  而且也经过了连续6-7天的反弹以后,像这种情况基本上一般都会经过指标修复的过程,不然的话机构挣不到散户的钱的。

  所以现在煤炭再起追进去的话我就不建议大家这么操作了,在这种位置只有经过调整或者震荡以后再开始往上的时候还可以参与,因为现在整体的反弹还没有结束,但是现在行情需要一个修整。

  钢铁板块螺纹、热卷和铁矿,前两天我就一直在说热卷是明显的比螺纹反弹的力度要强势,所以操作的时候只能按照热卷来操作。

  因为毕竟它是螺纹、热卷和铁矿这三个里面反弹最强劲的就是反弹的龙头,所以我们要做就做龙头品种。

  


  但是现在开始再要去追的话往上短期的空间就不大了。

  虽然它没有出现需要技术上修整的信号出来,但是从整体的工业品前面的分析来看的话短期中秋节之前往上的力度就不是很强的。

  当然也要排除机构借着中秋节在节前猛拉下的以后,等到节后在做回调也不排除,因为一到节假日之前都会出现比较妖的走势。

  但是不管是怎么走,咱们都要小心点做了,因为行情毕竟反弹了这么多天,市场需要一个修整的过程的。

  化工板块在这个位置明显的要比原油偏弱,而且化工板块打到了前期高点的附近,像这种情况化工板块有可能在这个位置做一个修整,这个修整可能会持续1-2天的那种修整,修整完了以后再要晚上走的话化工板块有些品种会走出一个不小的反弹。

  所以假如在这个位置修整那么1-2两天的话就过了中秋节了,过了中秋节是最好的。

  省的持仓过节,国内的市场就是这么情绪化,不管是长假还是短假都会走出情绪化的行情出来的。

  假如化工板块能够在中秋节做整理,节后开始走出行情出来的话,那么有些品种就会走出不错的行情。到时候在复盘的时候会提醒大家。

  黑链指数从现在整体的走势来看的话黑链的反弹还没有到位,黑链还会继续反弹,反弹的时间还会继续延长,目前还不知道具体反弹多长时间,也许2个星期也许3个星期。

  甚至更长的时间都是有可能的,这个不是很清楚。

  目前黑链的反弹连结束的影子都没有,所以黑链一旦有回调震荡整理一两天再开始往上的话,咱们还可以继续买,当然回调的力度一旦出现超出正常范围的时候,那个时候就要看一看了。假如回调不是那么暴力的话,那么回调以后会继续往上。

  至于农产品类豆子、豆粕、豆油、豆1、豆2像这些品种今后都会走出宽幅的震荡,特别像豆1、豆2它们都会走出宽幅度的震荡。

  这种走势的话多空都可以参与的,因为目前外盘的农产品来看都没有见底的迹象,这么一来的话国内要走出行情来的话基本上是不现实的。

  它们今后会走出宽幅度的震荡走势,跌了可以买,涨了可以空。

  


  国内的白糖前面已经讲过了后面还会走宽幅度的震荡,外盘的白糖从昨晚的走势来看的话搞不好本周又要创新低了,这么一来的话它就限制了国内白糖上涨的空间。

  所以国内的白糖当成宽幅震荡来做比较好一点。

  现在苹果和红枣,苹果今天可能还会有新低的,有了低点以后苹果和红枣有一个反弹以后经过1小时2小时图的震荡整理,再要开始往下,苹果和红枣还会继续下跌。

  但是现在追进去的话已经不划算了。

  现在的黄金和白银是大牛市,大牛市起码是月线级别的牛市,所以这种牛市周线图上的调整会很剧烈的,而且小形态还不好做,小形态只能做点日内或者一两天的走势的。

  要想今后黄金和白银大行情做到手的话,必须在周线图出现像模像样的调整以后,经过6-8周的震荡整理以后再要开始往上,那就是一个比较好的建仓的时机。

  现在经过周线图这么长的上涨以后必须要有一个修整的过程,这个过程时间会很长的。

  所以今后下去黄金和白银我建议以日线图的宽幅震荡来做比较好一点。

  说来说去其实归纳起来就是一句话,黄金白银现在是大牛市里面周线级别的回调。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这种盘面做着没劲,有些品种进入了中级别的回调走势,有些品种进入到了小级别的走势。

  我说的中等基本的回调是指周线基本的走势,小级别一般指的是日线,所以行情都是在回调和反弹的行情里面。

  没有哪个品种有大的行情或者明显趋势的行情,没有哪个品种有。现在除了苹果,但是苹果现在不能追了,苹果要等反弹以后再开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9日,美豆11合约涨0.02%收857.6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跌0.82%收10.91美...

09月10日 08:59

...

09月10日 08:59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开盘震荡走高,下午期价进一步走强,尾盘上翘至整数关一线收盘,并伴随显著放量。高位...

09月10日 08:59

周一IF高开冲高释放利好,后续进入横盘整理,预计近期有望延续震荡节奏,留意提示运行区域测试表现。工业...

09月10日 08:59

9月10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498,会在3480-355...

09月10日 08:58

姜涞看盘:09-10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周一国内商品石化黑色强势,农产品贵金属有回落。姜涞提示跟进乙...

09月10日 08:09

周一IF高开冲高释放利好,后续进入横盘整理,预计近期有望延续震荡节奏,留意提示运行区域测试表现。工业...

09月10日 08:09

周二商品石化黑色及有色镍强势,外盘原油金属强势。青石昨日提示持仓多单甲醇乙二醇夜盘止盈观望,...

09月10日 08:09

猎鹰解期:在这个没有敌人的期货战场上,你唯一的对手就是你自己! 交易心理控制的基础—...

09月10日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