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7月18日金融期货日评

2019-07-18 14:03:0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国贸期货 专栏

品种 行情评述 操作建议
股指 周三,A股三大股指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跌互现。具体来看,沪指下跌0.20%,收报2931.69点;深成指上涨0.20%,收报9302.00点;创业板指上涨0.32%,收报1550.22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815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猪肉概念股强势领涨
观点:维持乐观判断。
市场流动性偏宽裕,不存在流动性恐慌的可能。各指数估值水平并不高,杀估值现象不会发生。市场整体杠杆水平并不高,不大可能出现“杠杆踩踏”的情况。指数不会出现长期的单边下跌。
资金中期净流入A股趋势不变,短期科创板的分流规模很小。预计整个下半年A股净流入资金规模仍有2600亿元,其中外资/回购贡献最大,规模在2500/1000亿元。市场担忧的科创板的分流作用有限,其中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打新总锁定资金量仅370亿元,目前已完成发行前规模最大集中缴款,后续分流效应明显降低。
政策面利好还未充分反映:增值税的改革对下游企业(尤其是下游定价能力强的企业)的盈利能力的改善是直接的,而下游企业盈利能力的恢复,会提高对中上游产品的需求,进而带动中上游企业的生产,预计二季度之后处于产业链下游的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会逐季改善。
扰动因素改变市场运行节奏,但不改变中期上行趋势。A股扰动源于投资者对流动性、政策和监管等因素的节奏、力度和方向的分歧加大,但这些因素的中期利好A股趋势并没有变化,且未来可能会强化。
建议: IF合约观望,IH合约多单持有,IC合约多单持有。
IF合约建议观望。
推荐星级
★★★★
IH合约建议多单持有。
推荐星级
★★★★
IC合约建议多单持有。
推荐星级
★★★★
国债
  • 央行公告,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7月1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自7月15日以来,央行连续通过MLF或逆回购实施流动性净投放,对冲税期因素影响。
  • 资金面方面,DR001最新加权平均利率报2.7272%,较前一日略有下行,DR007最新加权平均利率报2.7644%。Shibor普遍上行,上行幅度较为有限,隔夜品种下行1.4bp报2.711%,7天期上行1bp报2.734%,14天期上行1.4bp报2.894%。
  • 国债期货全日维持窄幅震荡,10年期主力合约收涨0.06%,5年期主力合约涨0.05%。股市方面,两市再度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创业板指在消费电子和猪肉股的带动下一度涨超1%,午后逐级回落;而主板则相对弱势,全天再度弱势盘整。随着六月经济数据公布完毕,市场再度进入数据空窗期,缺乏增量因素推动,短期或维持震荡,股债翘板效应也或有所体现,建议关注央行对于资金面的影响。回调即是入场的观点维持。
基本面支持仍在,汇率制约流动性减弱,债期短期料表现强势,收益率下行为大势所趋。
 
 
推荐星级
★★★★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品种 行情评述 操作建议 贵...

07月18日 13:55

品种 行情评述 操作建议 油粕 1.美豆:盘面...

07月18日 13:53

品种 行情评述 操作建议 橡胶 现货市场:沪胶...

07月18日 13:52

品种 行情评述 操作建议 螺纹钢 1、行情综述...

07月18日 13:43

50ETF期权:昨日上证综指收跌0.2%报2931.69点,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7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入...

07月18日 11:24

国债期货小幅走强,现券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小幅波动,现券交投情绪依旧不高,其中,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

07月18日 11:23

周三,A股延续窄幅震荡行情。上证综指下跌0.2%报2931.69点;深证成指上涨0.2%;创业板指上...

07月18日 11:23

50ETF期权:昨日上证综指收跌0.16%报2937.62点,北向资金净流入10.09亿元,两市缩量...

07月18日 11:22

国债期货冲高回落,现券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小幅波动,交投清淡,其中,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最成交...

07月18日 11:11

周二,A股窄幅震荡,交投大幅萎缩。上证综指下跌0.16%报2937.62点,全天振幅创半年新低;深证...

07月18日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