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01.07早评精要

2019-01-07 09:16:1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原油受到美国股市反弹和强劲的就业报告提振,欧美原油期货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中国央行降准则推动SC夜盘走高。整体来看,欧佩克减产将是主导本来油价反弹的核心因素,中美贸易谈判也缓解了市场紧张气氛,预计阶段性油价将继续走强。SC短线多单持有。

  贵金属上周五晚间美国公布的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向好,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偏宽松,表示如果有需要将改变缩表政策。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变差,以及美联储基于此将改变加息节奏,仍然是主流预期,影响美元指数走弱。但周五晚间黄金、白银价格下跌,贵金属价格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改变有充分反应,目前自12月以来的阶段性上涨过程已经进入到中后期,但后期还会有高位震荡反复。减持后的剩余多单暂持。

  黑色上周末黑色商品整体上涨,铁矿最为强势,钢矿增仓;夜盘震荡有降。现货上,卷螺微涨,铁矿港口现货及普式指数上涨,焦炭六轮提降后弱稳、焦煤持稳。成材方面,宏观偏弱,通胀疲软;地产放缓,车市入冬,基建难高增,冬季需求季节性回落;1月降准力度较大,利好资金面,但贸易商冬储意愿仍不明显;环保政策下螺纹产量续降,社库厂库均累积,但上周已是节前第5周,历年数据显示累库幅度低于同期,而高基差多在本月修复,期货有望强于现货;盘面接近楔形顶,阻力仍存。铁矿方面,海外矿山发运仍保持高位但财年结束发运动力减弱,到港压力根据船运期推算或维持至本月中旬,上周港库续升;需求看钢厂进口矿可用天数回升幅度较大但仍有补库空间,下游复产加之补库预期铁矿价格短期强势。焦炭方面,部分焦企限产情况不佳开工率回升,独立焦企库存逐渐累积同时港库回升;钢厂库存充足仍有打压焦价控制采购行为,基本面较弱势,盘面震荡。焦煤方面,蒙煤通关低位有升,澳煤到港卸货开始报关,而内煤年关将近安检较严,供给边际内紧外松;下游多轮补库后焦钢企业库存升至高位采购减缓,煤矿库存累积加之焦企利润压缩开始让价,煤价弱稳盘面跟随焦炭。观望;螺纹多05空10、铁矿、焦炭多05空09正套继续持有。

  油脂油料2019年前三个交易日,美豆连续收涨,主要因为南美大豆种植区天气欠佳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乐观:市场担心巴西中部地区的干旱天气威胁到巴西大豆产量,福四通公司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400万吨至1.1625亿吨;阿根廷暴风雨放慢大豆播种工作,大雨及冰雹已经冲毁一些耕地,使得 18/19年度大豆产量令人担忧;中美双方将于1月7日至8日在京举行贸易谈判。印度调降毛棕榈油和精炼棕榈油的进口关税,年后马棕盘面也略有反弹。

  据彭博社上周报道,元旦节后中国再次入市采购美豆,芝加哥的农业资源公司表示国营买家可能采购了大约150万吨大豆;另外,中国在贸易谈判前首次打开进口美国大米的大门。截至上周,国内市场已出现105例非洲猪瘟疫情,累计扑杀生猪超过63.1万头,涉及19个省4个直辖市。上周,国内豆粕豆油周度成交量累计均较前一周显著放大,饲料企业与油脂贸易商纷纷开始春节前备货,再加上央行下调1%的存款准备金率,相当于释放1.5万亿元,现货企业的备货模式叠加资本市场的资金入市,节前预计油粕将保持偏强震荡。期货:油脂偏强震荡,短线操作,粕类观望。

  期权:空单暂时回避。

  苹果基本面来看,客商陆续准备春节备货,年前果农有变现需求,多数果农不再挺价,近期走货情况略有好转。关注之后春节的消费情况,或对苹果价格有一定的利好。替代水果橘子、橙子集中上市对或苹果消费形成一定冲击。综述,目前苹果的消费情况仍不乐观,市场氛围仍偏空,但较之前略有好转。期价已接近成本附近,继续下跌可能性不大,或有可能继续回调。轻仓试多。

  纸浆近期消费端略有回暖,但全球港口库存仍处于高位,加上未来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未来纸浆价格仍有压力。人民币止贬回升,贸易商进口成本压力有所缓解。针叶浆外盘下调,市场的偏空情绪进一步增加。环保政策趋严,部分工厂停工检修。纸厂成品库存高企,年底厂家有回笼资金心态,目前急需去库存。春节前将降准,市场情绪整体受到提振。综述,短期内受降准的影响,期价回落可能性不大。长期来看,重点关注库存下降情况,春节过后消费淡季来临,长期看空。空单谨慎持有。

  白糖上一交易日原糖市场强劲回升,在全球金融资产纷纷上涨的带动下,价格向上回踩压力,等待确认是否开启下行趋势。印度方面,自开榨以来至12月底产糖1105万吨,同比增加6.7%,印度关注点仍在增产幅度是否达到预期。中国糖市方面,广西地区的临时储备推动了价格的止跌反弹,从市场结构来看,新糖开榨过程中,库存主要停留在产区,关注市场的春节消费需求。盘面上,价格止跌反弹,压力位4800。期货:空单持有。

  期权:期权买入看跌或同方向组合。

  纺织原料美棉价格开始由下跌进入回升行情,一方面得益于全球金融市场气氛的回暖,另一方面中美于下周的会谈市场观点较为乐观,价格上涨压力位置76.5-77.2美分。中国市场,新棉采摘收购进入收尾阶段,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在交售及下游需求。临近年关终端库存积压,各个环节以清库、回笼资金为主,现货市场压力较大。甚至有一些加工厂由于接单量不佳,开始春节放假。盘面上,价格确认支撑重返震荡行情。14650-16500区间操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宏观方面  外汇  上周五美元指数跌0.07%,收96.2183,欧元兑美元涨0.01%,英镑兑...

01月07日 09:15

瑞达期货:原油回升带动 燃油减仓上行 盘面情况:上海期货交易所FU1905合约开盘报2435元/吨...

01月04日 16:19

瑞达期货:沪胶放量,期价收涨 国内盘面:周五沪胶主力1905合约增仓增量,期价收涨。当日期价收于1...

01月04日 16:16

瑞达期货:菜油粕期现走高,建议暂时观望 国外盘面:1月4日,洲际交易所(ICE)旗下的加拿大温尼伯...

01月04日 15:52

瑞达期货:中美洽谈在即 郑棉期价延续反弹 国内盘面:周五郑棉1905主力合约增仓放量,期价延续涨势...

01月04日 15:51

期权策略豆粕期权:CBOT美豆收至910.5美分/蒲式耳,连粕收至2688元/吨。期权盘面,主力平值...

01月04日 11:10

品种 合约 ...

01月04日 11:09

昨日,债券市场延续上涨态势,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涨0.09%,盘中价格一度创下两年来新高。现券...

01月04日 11:08

周四,A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下跌0.04%报2464.36点,深证成指下跌0.84%报7089.44...

01月04日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