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商品期货1月7日操作建议与如何对待本季度化工与黑色的反弹

2019-01-07 08:5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关于这个季度化工品与黑色金属的反弹行情如何来对待

  去年最后一个季度下旬,我从对与黑色和化工品做过一次趋势格局的分析,评论中针对黑色金属以及化工品的19年总体格局以及趋势思路做过比较详细的阐述,自元旦之后的首个交易周走势来看,和我预期的情况基本相符,尽管在上个季度维持了低位的弱势收盘,但不过是为了使季度线画完中阴k线,进入19年之后,黑色金属以及化工品都开始有企稳的迹象,尤其是在上周四五两天,个别品种反弹幅度较大,这次中包含了前期大幅下跌形成的空单获利之后平仓,以及过度压缩之后的多单反攻。

  在本季度当前来看,均处于反弹行情之中,但是这个反弹尽管个别品种前期来势凶猛,但是在我看来应该是一波三折的,也就是在经历了反弹初期的一波凶猛上涨之后,中间应该存在一定时间的盘整震荡,主力洗盘等情况,所以思路上还是保持逢低吸纳而不是追多,毕竟今年的趋势不再维持往年的上涨主调,有些品种已经进入跌势通道,有些品种即便不会大跌也只能维持大幅的区间震荡。总体来说化工属于价格偏低完全是反弹走势,不要过分期待走势反转,而黑丝相对强一点,但是也同样进入下跌通道,以较大的反弹走势来对待,同样不存在趋势的反转。

  上周末尾个别品种反转过于突然,个别品种在突破波段压力之后,没有足够的时间回踩接多就直接拉升,或者直接跳空高开后拉升,这些反转属于空单获利平仓所以比较突然,可能有很多准备做多的交易者没来得及反应,对于这种情况,也不用急于追多,毕竟上涨与下跌的步骤不同,所需的时间更长,所以想要维持后面的上涨反弹能够更长时间,那么按部就班是必要,所以做多仍有机会,短线不建议追高。

  推荐品种分析

  螺纹1905

  黑色金属元旦之后开始如期反弹,目前价格在波段角度来看较为明显,底部逐渐抬高,大有蓄力的意思,但是随着价格太高,前期下跌的空方量能并未完全释放,所以小心本周前期的杀多情况,如果价格不破3425的波段支撑,则后期反弹还将延续,并且有可能在短期内形成短线的单边。

  本周思路上保持3425之上的逢低做多。

  热卷1905

  热轧卷总体格局弱于螺纹,价格也同样低于螺纹钢,形成倒挂,这个现象自去年第三季度末期就一直存在。由于技术格局相同,本周同样回落之后,可以考虑接多热卷。本周同样是提防堤防前期剩余下跌动能释放造成的杀多洗盘,思路上关注4小时macd的红柱情况,一旦放量,则以3360之上逢低做多对待。

  甲醇1905

  甲醇反弹如期,其实从周线的趋势格局上来说,化工强度上不如黑色,但是前期的下跌速度实在太快,短期内下跌近1000点,这个幅度对于甲醇来说有必要进入休整时期了,尽管上周四五两天,甲醇短线强势,但是想要维持一个月以上的反弹走势,当前的强度怕是难以维持,本周前期甲醇可能会维持震荡,后期才能发力形成突破,思路上保持2440之上的逢低做多。关注本周中段之后的走势。

  pta1905

  上周评论中曾提到,同样是反弹,上周参与pta风险更小,主要是pta跌幅更大,距离压力下距离更远,反弹空间更足,但是进入本周之后还是要按部就班,当前短线上面临着日线短期均线5890的压力,有可能在前期造成价格回落去回踩5740附近的波段支撑,但是本周总体思路依然是保持逢低做多,回落低点可以参考5730-5750附近,但风险总体把握在5700之上以求万全。

  沥青1906

  沥青同属化工并且与原油关联性极强,上周随着化工品止跌反弹,以及原油底位二次背离之后的走强,沥青也终于走出下跌通道进入反弹,上个月末曾有朋友咨询关于沥青的做多点位问题,我当时坚持价格需要站上4小时短期均线之后做多比较保险,这个条件直至本月才算达成,并且是利用跳空高开的方式,形成了一个反转窗口,这个窗口在后期的反弹趋势中也将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本周波段参考2650-2680的波段支撑回踩,风险把握在跳空窗口的2630位置。

  苹果1905

  苹果上周走势可以说与大宗商品反其道而行之,这也是期货交易的一大魅力,趋势由资金和人气推动,所谓大涨之后必是大跌,苹果也不例外,我们自上个季度至今曾多次建议做空,并且在12200、11900、11300位置都曾在盘中提示做空,直至上周低点10600已经有超过1500点的盈利空间。当前来看,下跌暂时没有站住的意思,哪怕是价格不见新低也要维持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所以短线上仍然保持空头思路,而空单也需要做好步步为营的止盈防守,在不破坏杀跌通道的前提下,跌破10000仍是有可能的。

  锌1903

  有色金属今年总体的行情与黑色类似,主调不看多,但是由于炒作资金不如黑色金属,所以有色金属尽量以趋势参与为主,以免被短线的高开低开迷惑,当前情况尽管随着国际原油反弹,国内大宗商品也都集体翻红,有色金属也见起色,但是仍不可过分期待,短期的反弹可以参与,但是不要忽略趋势的主向,锌在周线趋势上看是一个明显的下跌中续的箱体震荡整理,上方趋势压力在22000附近,如果在反弹期间能够到达,可以考虑风高建空,如果始终不能到达趋势压力附近,则在大宗商品反弹结束时也可随趋势做空。

  镍1905

  镍由于前期下跌过快,幅度过大,短期空间有所透支,先进入周线反弹走势,由于和上方趋势压力98000相距过远,形成了较大的反弹空间,当前可先以日线长期均线93500为反弹目标,4小时macd刚刚开始红柱放量,势头正盛,最后的反弹高点也应该以4小时的macd出绿柱为告终,在此之前不考虑过早的空单入场,即便价格回落,也难以走持续的行情。

  如需更多期货行情分析,清关注  http://blog.cnfol.com/yiqicaifuzixun  中金博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元旦后的操作是重点买涨黑色以及农产品豆粕等品种,受到国内降准预期的利多影响,市场集体走强。 基于降...

01月07日 08:58

农产品 【苹果】空头正当时 各产区整体走货速度都有一定程度放...

01月07日 08:57

1周,美豆03合约涨2.97%收922.2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跌3.63%收11.93美...

01月07日 08:40

上周五央行宣布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在此之前,市场已经提前预期到,所以消息公布之后集体回升力度有限。对...

01月07日 07:08

沪铜市场上周低开后先回落给出本轮下行通道下轨支撑46210的位置后行情开始拉升,周线最终收线在...

01月06日 20:19

螺纹钢下周单边涨跌可能性都不大周末两天唐山钢坯累计上涨60元至3360元/吨(周六涨40,周日涨20...

01月06日 20:01

姜涞看盘:1-7商品和股指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外盘美原油延续底部反弹,国内商品有色金属也...

01月06日 18:50

商品期货上周低位修复反弹,行情走势符合近期洗盘调整的预期,但不改变空头趋势方向;本周抓牛在手还将继续...

01月06日 17:33

商品期权夜盘及股票期权1.7交易计划 (1)豆粕期权1905 豆粕三连阳,有点看不大懂了,等着高空比...

01月06日 17:10

期货夜盘及股指期货1.7操作建议 (1)股指上证50操作建议 从消息面看,在大盘关键位置,央行成护盘...

01月06日 17:10